个人资料
正文

查经诊所四:  分辨神的声音和撒但的声音

(2013-05-08 14:12:41) 下一个

昨天为了基金会注册的事,我去见原单位一位老同事,恰巧他对基督信仰也有一定兴趣,于是晚上我们一起谈了二个小时,基本上是他问我答,他问的是我这个基督徒的生活和工作,和基督信仰是怎么结合的. 原来这位同事在美国学过一年硕士期间,房东老太太和他谈过福音.他说读过圣经,是当文学作品读的, 因此问我这些问题,想搞明白我们这些真信的,是如何过我们的生活的。


那天恰好C教授打电话来说下次谈谈宗教的几个问题,主要是:神和人的关系,魔鬼撒但和人的关系。 C 教授曾在日内瓦作研究一段时间,去过我们日内瓦教会的查经班。当时他认为人有信仰是好的,但他只是了解和研究,没有信。 现在,感谢神的是他主动要找我谈谈几个神学中重要的关系问题了, 这是不是预示着神在他心中开始耕耘,预备他接受福音了? 那我要为他开心,愿神多多祝福你!



无独有偶,今天我们的查经诊所聚会,华姐(就是苗姐, 为了方便,叫她名字吧)提出些她读经中难懂的问题要我解释, 也是关于什么是魔鬼的问题。和这位教授提的问题有些相似,所以今天我们的查经变成了答疑,大家一起在圣经里找她问题的答案。


照例,我从洁和宇华最近有什么经历和感受方面开始询问,了解他们本周灵里的需要, 好知道如何为她俩祷告。宇华说昨晚起她心情有低沉了,今天也如此,本来一直很好,可是今天是她故去的先生的生日,所以她想起来就心情低沉,想法有些灰暗,似乎她的前途因为先生的病逝,遭到无法逆转的打击,未来不是那么乐观,她又开始怀疑未来的自己究竟会如何了。


今天洁的气色和心情倒是都很好,华很羡慕她,说自从认识洁起,她看见的洁的精神状态在一个月间已经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她觉得自己的情况不如洁。 


其实,洁14年的抑郁症比华严重好多倍,她曾经多次试图自杀未遂,曾经在白天一人在家时,因为魔鬼撒旦的邪灵搅扰,又哭又笑,极为痛苦。现在,对主的信心使她得到了主耶稣的医治。脸上有笑容了,脸色也红润了,说话也顺利了,嘴也不抖了。让认识她仅有一月的华好生羡慕! 

华问我的圣经经文是耶稣对要杀他的法利赛人说的: 约翰福音8:42 耶 稣 说 , 倘若 神是你们的父,你们就必爱我。因为我本是出于神,也是从神而来,并不是由着自己来,乃是他差我来。



8:43 你 们 为 什 么 不 明 白 我 的 话 呢 ? 无 非 是 因 你 们 不 能 听 我 的 道 。


8:44 你 们 是 出 于 你 们 的 父 魔 鬼 , 你 们 父 的 私 欲 , 你 们 偏 要 行 , 他 从 起 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


宇华的问题是:这个“你们的父魔鬼”指的是谁?


这真的是一个神学的问题。魔鬼就是撒旦的另一个名字, 耶稣业曾经受过魔鬼的试探:


太 4:10  耶稣说,撒但退去吧。(撒但就是抵挡的意思,乃魔鬼的别名)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


同样,人也会受魔鬼的试探:约伯记里说: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来在其中。


伯 1:7 耶 和 华 问 撒 但 说 , 你 从 哪 里 来 ? 撒 但 回 答 说 , 我 从 地 上 走 来 走 去,往返而来。


伯 1:8 耶 和 华 问 撒 但 说 , 你 曾 用 心 察 看 我 的 仆 人 约 伯 没 有 。 地 上 再 没 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伯 1:9 撒 但 回 答 耶 和 华 说 , 约 伯 敬 畏 神 , 岂 是 无 故 呢 ?


伯 1:12 耶 和 华 对 撒 但 说 , 凡 他 所 有 的 都 在 你 手 中 。 只 是 不 可 伸 手 加 害 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伯 2:1 又 有 一 天 , 神 的 众 子 来 侍 立 在 耶 和 华 面 前 , 撒 但 也 来 在 其 中 。


伯 2:2 耶 和 华 问 撒 但 说 , 你 从 哪 里 来 ? 撒 但 回 答 说 , 我 从 地 上 走 来 走 去,往返而来。


伯 2:3 耶 和 华 问 撒 但 说 , 你 曾 用 心 察 看 我 的 仆 人 约 伯 没 有 。 地 上 再 没 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



伯 2:4 撒 但 回 答 耶 和 华 说 , 人 以 皮 代 皮 , 情 愿 舍 去 一 切 所 有 的 , 保 全 性命。



伯 2:6 耶 和 华 对 撒 但 说 , 他 在 你 手 中 , 只 要 存 留 他 的 性 命 。


伯 2:7 于 是 撒 但 从 耶 和 华 面 前 退 去 , 击 打 约 伯 , 使 他 从 脚 掌 到 头 顶 长 毒疮。


路 10:18 耶 稣 对 他 们 说 , 我 曾 看 见 撒 但 从 天 上 坠 落 , 像 闪 电 一 样 . 


从以上的经文看出,撒旦曾经是天使,是神的儿子,但坠落人间,在地上走来走去寻找猎物。试图离间信仰不坚定之人和神之间的关系, 看她或者他究竟属于神还是属于撒但。 


作为堕落的天使之头目, 撒但的方法是,(1)控告人, 指责义人不信神,不义。 如对约伯。(2)欺骗人,用荣华富贵权利钱财等欺骗人,正如在旷野试探耶稣一样。撒旦用了权力,名声,物质利益来引诱耶稣去放弃拜真神改拜撒旦。但是没有成功。还有(3)恐吓束缚人:

路 13:16 况 且 这 女 人 本 是 亚 伯 拉 罕 的 后 裔 , 被 撒 但 捆 绑 了 这 十 八 年 , 不当在安息日解开她的绑吗?


具体来说,洁曾经遭遇过撒但邪灵的攻击,她脑海中有声音或者字出现,内容和圣经中的神的教导不符合。我在和她开始读经的头两个月每次问她脑海里有什么声音或者画面,我们判断那是从魔鬼来的,比如他说,你是个罪人,你不会信基督,基督不会要你,你将来要下地狱,上不了天堂。这样的话控告她。真的使洁产生了恐惧和信仰的疑惑。我们便找到耶稣的话, “3:17 因 为 神 差 他 的 儿 子 降 世 , 不 是 要 定 世 人 的 罪 , 乃 是 要叫 世 人 因 他 得 救(约翰福音3章17节)。 “如今,那些在基督里的,就不再定罪了“(罗马书8章1节)。  因为魔鬼说的和圣经的话不符合,所以我们要选择信哪个。 这是魔鬼直接对着洁的头脑说话,所以说人的头脑就是一个神和魔鬼征战的战场,外表看不出,里面争夺得很十分激烈。


所以以前,我每次根据魔鬼在洁脑海中声音的不同,来用圣经的真理为洁祷告,求主继续赶出她头脑中的邪灵,使圣灵掌管她的生命,头脑。每次如此。一个月以后,随着洁的判断能力提高,和她祷告能力的增加,洁的脑袋里真的没有魔鬼的声音了。正是魔鬼的声音使洁精神分裂。因为以前,洁不认识神,无法分辨神的声音和魔鬼的声音。圣经说:


林后 11:14


这也不足为怪。因为连撒但也装作光明的天使。  


彼前 5:8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所以洁说受过撒旦很多欺骗,以致恐惧一切,包括恐惧成为基督徒, 因为撒旦的控告在她心里起了作用。 但后来不了,随着她每次拿祷告词回家大声宣读,随着她认识圣经真理越来越多,撒旦不能再欺骗她时,就开始离开她头脑了。 现在的洁没有幻听搅扰了,神帮助她得到内心的平安和确信了,这就是神使她的心灵得医治的过程。


华的头脑里似乎没有直接来自撒但的声音,但是她的思想,她的价值观,因为受世俗价值观影响太深,也会成为撒旦的俘虏,因为撒旦本来就是掌管这个世界的神。他的价值观都是建立在没有神也没有救恩的基础上的。人如果不是受耶稣的影响,就是受撒但的影响。


华的悲观思想,认为老公一走,整个靠山都没了,人生再也没有安全了,别人都不会爱她,只会歧视可怜她,而且会幸灾乐祸。 因为过去她学到的生活本领太少了,所以她的生活再也没有指望了。 这是从撒旦的无神论而来的悲观恐惧观点。 虽然不是撒但的直接幻听,也是撒但的思想影响这个世界的价值观,使人变得事事悲观恐惧和虚无,这是错误思想的毒害。


真是这样情形吗? 我们读了摩西写的诗篇90篇。人生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不管寿命长与短,都会如风而逝。寿命长一点而短一点有什么实质分别呢?反正我们人的肉身生命是要去向同一个地方, 重要的是用智慧的心数算我们的日子。 如果数算起来,神很爱你们,他特意安排了人去单独找你们找回神的家中,医治你的心灵,又有这么多的姐妹们关照你们, 上周日我们还一起去森林公园玩儿,很开心, 多好!假如神没把你从抑郁孤立的境地拽出来,现在的你该多痛苦? 


华说是啊是啊,去年的这一天我整整躺在床上3天,情绪极为消沉,今年虽然心情仍然不好,但是我还是到你这儿来查经了,还能分享我的感受,应该感谢神,所以现在每天我祷告都说感谢神拣选了我!

可是你要分辨,自己的思想消沉悲观思想的来源是来自神?  还是来自魔鬼撒但?  虽然你的先生离开你了,但是神拣选了你,你相信神的能力够大吗?从洁的身上可以看到他医治的多么快了吗?  你们俩互相认识就是为了让你能够从洁身上看到神做工的能力,知道基督的爱会一直陪伴你。  你也要和神建立亲密的关系,今后和你最为知心的亲密的不是你丈夫了,是更有能力的神。  他必然会保守你的方方面面,因为你是他拣选的女儿。所以想念亲人,伤心难过是正常,但是绝望就是受撒但的欺骗了。  我们要注意分析头脑中的情绪和想法。拒绝思想受撒但的掌控,相信来自神的爱与真实的世界观价值观。


正说的时候我心里检讨自己,有时也犯同样的悲观毛病,所以今后要特别地警醒,不上撒旦的当,只听神的声音,拒绝相信撒旦那里来的思想。务使自己活在真实中,而不是虚假构造的一个悲伤的环境和心态中, 受其损害。


在这么分享的过程中,华就说没你说的真对,我的思想容易陷入悲观,原来我是受魔鬼欺骗了,你怎么一说,我就明白了问题在哪里了,还真是,我有时候就一根筋只看到一点。


像上次你说我的,光盯着自己悲哀的那点儿情况不放,而没有去看更多的方面我还是很幸福呢。另外我一直觉得我爱人得的那个癌症,本来是应该很疼的,但是他没有疼过,就平安去世了,一定是主保守他。因为他以前常做善事的。我说,我也相信,做善事的,即使生前没有听过福音,神也必善待他,  因为约翰福音5章29节说:“ 行 善 的 复 活 得生 , 作 恶 的 复 活 定 罪 。” 那么你的先生,神一定会善待他。而你,现在也是神的儿女,所有的事情有神管你,无论什么事,也有这么多姐妹们帮助你,有什么可担忧的呢?


其实没有。圣经说是比受更为有福,你将来经历这个痛苦还要去帮助很多别的陷入忧郁的人,帮助他们信主,你未来会有很多事可做的。


华说是的,现在我也受你们的感染,其实生活也有很大变化,和我同住的年轻女孩小燕儿看到我的变化。以前是孤独不交流的,现在能和她一起做饭,聊天儿了,她很好奇,也想了解基督信仰呢。我现在成天回去给她说我们都干什么了,她都很了解你,琳,咱们几个常在一起的姐妹名字。下次你可以和她谈谈。而且我也开始感受到施比受更为有福了。而且,我忽然觉得,今天我的不开心没有早上那么多了,你说的是,我确实应该分辨,心中的想法是来自神还是撒旦,免得下次再上当。


我们最后一起为洁的头得医治、华的心灵得医治祷告,并求神给我们每个人有分辨能力,选择来自神的思想和价值观,拒绝来自撒旦的控诉,恐吓,或者诱惑。做一个在真理中得自由得释放的自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问好盈袖,爱神是第一位的,因为一切美好都是神在安排,一切有祸之事,神能帮咱们避免. 咱们姐妹们都是有福人哦:))

祝你快乐平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我再度一遍发现一个容易混淆的地方哦,"神的众子"是指着天使说的,撒但也在其中,但这和耶稣是神的独子是两回事儿. 我们信他的都可称为"神的儿女".

呵呵玫瑰,我这个人比较"愚"吧,在人看来应该是这样,但是我知道这样一是有福的:))

当我看到这两个姐妹,神对他们多么地好,我就知道我的好处也在神手里.虽然我的生活中也常发生让我不理解的事情,我也问过神为什么,但是在大方向上,我确实觉得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美好的,人世间还能有什么新鲜事呢? 这不是传道书说的吗?

谢谢你的祝福,愿主祝福你的日子开心喜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真是一个好学生,听主的话。玫瑰深感惭愧。还要加强学习!

祝青青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