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养老之美地――龙口

(2013-05-20 14:16:12) 下一个
 

周五晚加班赶一个任务,忙到11点多发出去。收拾收拾出去,偏巧出租车难打, 将近凌晨1点钟才有车,到家已经1:30。   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6:30了,糟糕,赶不上凌晨7:30在东边发的长途车了!  打了电话给南山集团在北京做销售的小张,温和爱笑的小张说没事儿,司机说这个点儿从你家到东边儿快着呢!  结果我赶紧收拾了点儿东西出门了,打了个出租车及时赶到,顺利地坐上了旅游大巴。 



上去一看,这车上还坐得真满呢!就这么晕晕乎乎之中,我坐着长途车踏上了确定未来命运的一条路。

 

一路上,天津河北都不好看,土地的贫瘠在植物的稀少上面明晰可见。  可一进了山东的地界, 情况就发生了变化, 不知何时起,一片片的绿色田野和树木越来越茂密繁盛起来,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小松树都生长的郁郁葱葱,特别欢实。听说这里的土地肥沃如母亲的乳汁,先喂养小松树长得健壮结实,然后长到一定成熟的小树被移植到别处条件恶劣一点的土地上,他也能生存了。因为毕竟树长大了,可以离开母亲的怀抱去别处承受风雨和成长,后来甚至为别人遮风挡雨了。

 

田间有各种蔬菜外, 还有很多树,是野生着的, 树上不同颜色的花儿都开放了,白色的槐花,粉色的可能是桃花,也可能是紫丁香,都是一片一片地开。 农村的房舍皆是红瓦,映衬着绿色,非常地好看。只是乡村的小道似乎还不是那么整齐,大多的是土路,一下雨,就坑洼泥泞了。我们行走的高速公路很好看,若是把各个村子都能修上路,再和高速连接起来,那就方便农民的交通了,这也许应该是下一步乡村发展的方向吧? 给农民提供更多的生活出行便利。

 

本来我最近一直患风寒感冒,在北京咳嗽得厉害。 但是在这条路上走多了,呼吸着两旁树木田野散发出来的清新空气,不知不觉中好像肺腑被彻底清洗了一遍,晕晕乎乎的精神渐渐变得神清气爽了, 这是俺出发前完全没想到的结果哦,感谢创造宇宙天地和一切生命,包括这些植物的生命,使万物彼此效力的上帝!

 

经过了据说是长寿之乡的莱州,后来到了龙口市。那天细雨蒙蒙,天气有些凉。  我们一起从老远的北京来,都是来寻找第二家园或者一个退休安歇之地的人。 南山集团的置业公司人员很和蔼可亲,有山东人的纯朴, 少一般商人的那种巧思诡诈, 相处起来令人感觉舒服。



进入龙口市, 人家给我们介绍了这个城市的主要情况,社区,城市建设,经济,旅游的资源等等。然后我们去了那个新开的楼盘,叫做高尔夫观邸的地方。听了介绍,根据不同人的需求,销售人员代我们去看不同的房子包括样板间。

 

在从海边乘车走到楼盘所在地的途中,我们看到的环境都修建得很好,绿地很多不说,中间有高尔夫球场, 有一条淡水河正在修整中,还有别的不少整齐的楼盘错落有致,和北京的拥挤有很大的反差。 还有,地面十分的干净整洁。树木花草很多,颜色深浅不一,都透着茂盛的生机,完全不像大城市那干干的,充满灰尘的,病怏怏的植物。也许是大海把一切灰尘都吸收了;也许是气候的原因,这里根本就不产那么多灰尘;也许是因为这里特有的黑松林把灰尘挡住了。不管怎样,这里的空气让人对什么是清新洁净有亲身的体验, 让人从心里感觉甜甜的。

 

南山集团的开发理念也很人性化,楼盘的绿化率达到近50%,而且这里的楼都不高,楼间距很远,每栋住起来都很舒适。还有面朝大海,或者窗外是一片高尔夫球场绿色的美景房。 

 

我是第一次来,就深深被吸引了,最近俺也意识到养生的需要,特别因为气管炎咳嗽的原因。当我们参观了那俯视一片绿色的房间时,我就决定要把自己养老的地方搬到这里来了。

 

这里的海滩是浅水滩,没有台风之类的侵扰,也不允许海水养殖。所以海滩干干静静,和法国南部蓝色海岸的水很像,但沙滩更细更宽更长。这海滨公路是和烟台,威海,青岛相连的,是一条海滨旅游风景路线。  2006年我回来烟台出差开会,早上在海边散步, 就想若是在那海边不远处买个房子没,可以常常在大海边安静心魂,那就美了。 



感谢神,那时在国外没时间具体落实,今天我还是来到了龙口-这个规划更舒适美观的地方,来寻找这样一个安静的家。  奇妙的是,那俯视一片高尔夫球场绿地和远处大海的房子价格和2006年我所了解的烟台海边没有这么美的房价竟然相同,  主要可能因为目前动车还没有通,今年底就会修通北京到龙口的动车道,  到时只需2小时40分钟,就可来龙口了。 

 

上帝让我回到了梦魂萦绕的地方,赐给我一个恰当的机会,  正如从前我想到出国时,第一个向往的目的地后来恰巧成了我居住了9年的城市一样地奇妙。  所以我对圣经上“神是信实的”,“神是爱”这样的话有切身的体会并深信不疑。

 

第二天我们去了南山旅游区,这是一个佛教为主的老景区,佛教本身的种种并不是我的兴趣,但是这里也有很多历史的古迹,比如说桃源结义之地,刘备三顾茅庐之地,  据说南山的景点要走三天再能看完,我们只是走马观花地看看外围。  我看中的是南山茂密的森林,  这里是爬山吸氧的好地方,对于养生保持健康好处多多哦。  我们还去了一个当地一个农贸市场,那里卖的草莓,入口就化,甜得很。小黄瓜又嫩又脆,印证了胶东的土地肥沃、出产的果实营养远比大城市市场上的更为丰富的道理。若是退休了,与其住在雾霾重重的大都市,不如反人流而行之,搬来这远离闹市的小城,60万人口的城市在中国算小的,在欧洲也是个中型城市呢,加上外来的未来人口,很适合居住。

 

唯一未知的是,将来的邻居都是谁?这个社区会如何?  今天回来我中午请小张吃饭,她做销售若干年了,对于客户有深入的了解,告诉我,这个项目的业主多是北京人,大学的老师,机关的年纪较大人员,以及专业人员,像我这样,做律师,证券的,甚至搞电影制片的,都有。有位70多岁的大学老师哲学和小张说,你给我找找人,我想在咱们小区搞一个合唱团,请有兴趣唱歌的来参加。原来这位老师擅长音乐指挥,小张看过他在大学里搞得音乐会非常好听。而我的邻居是一位搞证券的专业人士,他和太太比我年轻几岁, 我们在车上一起谈了一些信仰,人生的问题,美国的制宪,欧洲历史的有关问题。 



小张也和我们聊了一道,最后,她还决定和她老公商量,参加我们明年施福基金会的一些扶贫助学活动。以及和我一起来查经。

 

在这短短的两三天时间,  去了一个城市,认识了一些新人,找到了一个养老养生的好地方,做了一个投资的计划,真的很开心,好像在日复一日因不变儿枯燥的思想生活中注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变化其实何尝不是生命的新契机呢?  人的本性是惧怕变化的,但是信神的人,冥冥之中在主的带领下,生命和生活在发生着变化,是神的恩典,也是为了造就我们自己的生命。

 

最后,龙口和我父母所住的大连已经在休跨海大桥,通车以后,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了,他们到这里来,我们彼此照顾很方便。父母来此地,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也好。多好!

 

对于希望在国内置业买房的朋友,俺推荐这个城市作为你们的一个选择,  价格和度假养生的功能都不错哦。如有感兴趣的朋友告诉我,我可把小张经理的电话转告你。俺不是帮她推销哦, 但是愿意介绍一个号地方,给需要的朋友们提供便利:))

 

祝给位朋友们夏日愉快,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谢谢九月的美意! 我刚回来案子是很多要处理, 15日又要去欧洲开庭。 最近几天太忙了, 当稍微有多些时间的时候写篇感受和朋友们分享,愿你愉快平安!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苗律师,以后如果你需要做图片的话,可以email给我,我可以做好了把code悄悄话给你。。。

等着你回来后写一篇"慈善组织探访资助项目"的博文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好,谢谢问候,我5月23日出来四川青海等地,随一个慈善组织探访资助项目. 今天刚从青海的玉树结束那里的探访回到西宁,明晨还要飞另一个城市.所以没时间上网,抱歉!

我现在贴文很困难,文章都是别人帮我贴上去的,照片更贴不上去了, 可能是翻墙的时候有些功能不能用了,所以我在考虑今后可能专心有计划地写一些东西,具体如何进行还需要再考虑.
多谢你的友谊和交流,和你的文章中给我的启发.祝你生活写作都愉快!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苗律师,最近可好?

嗯,有没有照片可以看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rvestinSep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买房的程序问题,不光龙口,北京对于消费者的保护也不健全. 兵来将挡,水来土淹:))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被骗的可能性非常大
harvestinSep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个,不要再被骗了:
龙口 “海景房”变成空头支票 45万换来“问题”合同隐患多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yzVcIJy0gU/?FR=LIAN

harvestinSep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个,不要再被骗了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yzVcIJy0gU/?FR=LIAN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jolais的评论:
更详细的, 小张经理可给您介绍,您先发悄悄话给我,我把她电话给您.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山水的评论:

我在国内没法先发悄悄话出去,请您先给我发个悄悄话以后,我回复时告诉您小张的电话.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masdic的评论:

你说的情况可能是特殊的,当初你看房的时候没有看到后面有氧化铝厂吗? 你看到了可以决定不买的.

我看的小区没有指定装修,也没有指定品牌炉具. 也有住户住了以后很喜欢那里的, 我相信眼见为实.

也许南山不是没有瑕疵的,可能现在比过去该了好多? 若如此,这也是值得欣慰的. 但我完全同意您就自己的房产权益问题和他们交涉,维护自己的利益. 若您小区污染严重, 请南山集团予以合理补偿.

谢谢分享您的情况.

thomasdic 回复 悄悄话 被人卖了,还帮人吆喝。傻冒
thomasdic 回复 悄悄话 2010-3-11 15:50

我是退休工人,07年轻信南山集团的虚假宣传,用一辈子的积蓄,买了东海碧海苑一套房子,08年交房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了。

1. 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没有任何宣传资料上提醒碧海苑后面有氧化铝厂,后来发现那么多大烟囱,售楼人员还一再隐瞒,说那是个铝材加工点。离厂区这么近距离建生活区,南山没采取任何环保减排措施,而且还在原设计上在距离厂区最近的地方又增加两栋房子,铝厂到底污染到什么程度,氧化铝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废水都排放到那里去了?
2.现在小区内经常顺着南风就飘来硫磺之类的刺鼻味道是什么气体?对人体会造成什么危害

3.氧化铝厂晚上机器轰鸣声不断,严重影响附近业主休息。请问南山建房子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噪音污染吗?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4.一楼买房子的时候多花了钱,说是送30平米以上大的小院,现在小院变成了20公分松柏围起来的类似公共绿地,南山作何解释。

5.碧海苑小区树叶上经常会看到一层白色粉末,是什么?请给业主一个解释?

5.炉具必须买南山天然气公司指定品牌,否则一律不给送天然气。这不是地地道道的霸王条款是什么?

6业主自己的房子,自己不能装修,必须请南山指定的装修,说是为业主负责。那为什么连业主自己给自己家装修都不允许,还要请示物业经理批准。为什么装修公司也怨声载道,说南山收取了很高的管理费,不得不让业主分担。龙口是个县级市,装修价格比济南等大城市都贵,这是为什么?

要追求利润无可厚非,但不要太漠视他人的权益。

很多人把毕生的血汗钱投到东海来买房,是相信了售楼书里说的环境来度晚年的,可现在碧海苑小区的8000套房屋根本不具备生活居住的基本条件。另外验收环节不负责任,房屋存在多处质量问题。一辈子的辛苦钱买来的是这样一个欲哭无泪、悔恨无比的结果。南山集团-请你们换位思考,站在我们业主的角度想一想。一个企业如果不为人民着想。不考虑对周边环境污染造成的危害,那么这个企业还能长久吗?你们还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我爱山水 回复 悄悄话 请把小张的电话告诉我,谢谢!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龙口是不是以前出粉丝的吧。最后作假吓的这里的中国食品店都不敢进货了。
ding129 回复 悄悄话 Shangdong is the worse province for food safety. There are many chemical factories there who dump their poison water to the ground. Most food and vegetables there are unsafe to eat.
Beaujolais 回复 悄悄话 请详细介绍一下,我老家是龙口的,但是我已经几十年没回去了。给我发悄悄话也行。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