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神的儿女 苦难与庇护

(2013-03-16 10:26:44) 下一个


上周二晚上,邻居叔叔和阿姨乘公车去买菜, 身形笨重庞大的公共汽车为了不和前面的一个小车追尾,年轻的司机嘎然刹车, 车上已经站立起来向后走准备在中门下车的乘客有30多人都站立不住,猛然跌到, 阿姨因为年纪原因, 活动本来就不那么灵便, 一下子倒在地上,头撞到了车轱辘那个座位下凸起的铁皮上, 严重脑出血, 一条腿小腿骨折. 车上还有其他人负伤. 叔叔脑后磕了一个鼓包, 有一下子懵了一会儿,但还好里面没有受伤.

公交公司知道都是自己的责任,立刻把病人送医院, 阿姨在医院里外科重症监护室躺卧着,脸上大半边都是青色的淤血, 昨天周五, 待流出的血经过两天稍稍固定了位置, 亲人们经过咨询另外两个医院神经科经验丰富的专家医生, 决定趁着时间最好,下午便作局部开颅手术,把淤血抽出来.

前天晚上我知道这个消息,和阿姨的女儿说好周五下午查经之前我去看她, 到了医院恰好5点钟左右, 阿姨刚刚从手术室手术出来不久, 她女儿圆儿说前两天阿姨说话已经受到影响, 吃饭,说成吃二宝,把儿子的名字和”饭”搞混了,语言功能受损. 但手术出来后,话说得都是清楚和准确的, 只是醒来全身很不舒服, 闹. 开颅的左上侧脑袋上还插着管儿,让留存的积血慢慢都流出来,过两天再合上.

阿姨和女儿都是信主的,我们一起祷告, 周五查经, 我们查经小组弟兄姐妹一起为她和全家人祷告, 今天下午我再去医院看她, 女儿告诉我今天阿姨不像昨天那样烦躁了, 说话清楚, 但是背痛, 头痛, 骨折的腿痛都在, 可是人明显安心了许多, 自己知道头上还有针,在排剩余的淤血,很小心不乱动脑袋, 家人说话也乖乖地尽力配合.

她的女儿这两天几乎彻夜未合眼,今天下午我见到她时她说,我只有今天中午妈妈好些了才去隔壁租的旅馆房间睡了3小时,但是我精神很好, 一点不困倦,在妈妈床边总是一级的预备状态, 这和我平时的疲乏好睡得状态一点儿不相同. 她不知道, 昨晚我们给她们全家人都祷告了,祈求的事项之一就是求主给圆儿和二宝两个有充沛的精神和体力以及身体健康看护母亲,因为母亲头上的针管不能错了方位, 若一不小心血倒流回去可能会造成危险的感染. 那就麻烦了.

我今天去看阿姨, 躺在病床上的阿姨见到我说,我就怕你吃不好… 我感动得泪都出来了,她都这么严重,还想着我的吃喝呢! 感谢神他让我们彼此认识,做邻居,彼此在主里成为亲人,一家人. 我安慰她,您好好地保养恢复, 等您回家我就能接着吃您做的好吃东西了! 看看,您有儿有女多好! 有病也不愁. 还有主永远的慈爱看顾您. 咱们一定会完全恢复. 她一双儿女是无比孝顺,虽然平时和妈妈也斗嘴,老妈也生气说不过他们,但是心里知道两个孩子都非常孝顺,照顾父母的任何需要相当周到,现在更是,连请的护工都受他们影响看顾阿姨比别人细心很多.

我听了圆儿和我说她精神很好,但是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妈妈的危险期还没过, 她说这几天我也反思自己,今后对待妈妈要有耐心, 要是妈妈今后有个什么后遗症,我就天天推车照顾她. 我对她说,如果你认为这两天主给你特别的警醒和精力, 那是为了什么? 不是为了让你妈妈早日完全彻底地恢复吗? 这也是为了你们全家. 我能看出上帝的美意,他用各种方法来看顾你妈妈. 人在世上免不了患难,你不知道这个年轻司机如此鲁莽,不考虑车上人危险,造成事故. 但是上帝仍然在患难中看顾你母亲, 你们家有在医院脑神经科来工作的医生亲属, 能够帮助你们联系外院专家出具专家意见,决定在最好的时候动手术, 而主刀的医生是个经验丰富的医生,手术相当成功, 你妈妈伤的地方本来是大脑中管言语的部位,可是现在看来,她的语言功能完全没有丧失, 这只是偶然的缘故么? 不,我觉得冥冥之中,有一位看顾你妈妈一切需要的主,他的安排在起作用. 所以你不要过于担心. 她点头,我也相信. 然后我们俩一起给阿姨和圆儿祷告,求主赐给他们平安的心, 完全的恢复, 信靠的心.

趁姐姐看顾妈妈的空儿, 平时很少和我说话的弟弟二宝和我聊了起来,我们俩来到走廊一头,他抽烟,我听他说. 这几天他也在想他姐姐和母亲这个信仰是否他应该信的问题. 十多年前,他工作的饭店外方主管一个马来西亚人给他介绍过信仰,二宝在他们家的阳台上第一次看到十字架的瞬间, 忽然就想哭. 然后也去过教堂观察礼拜,感觉心很静,但是他没有觉得自己需要信,也没有觉得自己认识这个主,这个不能强求. 但是他知道人要向善,所以他自己在人不知道的时候也常作帮助人给人钱财东西,帮人办事的事儿.

可是呢,人吧,身边的世界有时候像无头苍蝇,今天大家都赶这个,明天大家都干那个,好像总是糊里湖涂活着,其实我也想有个信仰,有个方向,但是这也不能强求,大姐您可不能强迫我信啊.

我说,你的心中对别人有负担,老想着别人的需要, 这是你妈妈性格的一部分,我能看出来,因为阿姨也和我说过你很多事. 这是好事. 你自己出于善良之心这么去做,也不图任何回报,但是,你看到这么做的价值和意义了吗? 你做善事,不会发财也不会升官,但是这就没有价值了么? 信仰就是给你的人生有一个价值. 整个圣经说的就是爱人如己,如果你这么做, 是符合神的要求的,只是你不知道,你是神的儿子,这个价值够高的吧? 即使别人不知道,也不在意,但是你这么做,在神的眼里来说就是他的儿子应该做的事情. 有了信仰你会觉得,我用不着像别人那样追风, 无头苍蝇一般, 我要去做爱人如己的事,这就是我最高的人生价值,不管我在这个社会的社会地位如何,我的职业是什么, 我都是神的儿子,这就足够宝贵了! 你就解脱了跟人追风的必要,是不是?

他说,让我想想, 你这么一说,没准我还真是神的儿子. 只是我这个是个野孩子,在外面溜达惯了. 我说, 嗯,就像是个浪子, 但总有回家的一天, 圣经就是怎么说的. 他说, 你们先别逼我,等我想好了,我真信了,管保比你们谁都信.我说,我相信这点,毕竟女人能做的事情有限,这个世界上能够为他人负责任, 有担当的男人不多,特别在中国, 你本来就是个非常忠心和替人着想的人,如果哪天你决定忠于神,我敢肯定你这个神的儿子能做的事情会很多很多很多,远远超过我们.

他说信神的人吧,也不一定都说得对,比如我姐姐,就不让我和我妈妈隔壁床那个病人的俩女儿说话,提醒她们. 结果我实在忍不住,在电梯里碰上这两姐妹和他们说,你们不应该只留护工一个人晚上在这里. 你爸爸晚上戴着呼吸机,嗓子里有痰, 随时出不来都可能过去,如果你们晚上在这里守着他,让他有尊严地去, 将来你们可以安心. 谁都有老的时候,换你们自己是这种病,你们是不是希望亲人在旁边看护着离去? 别做将来使自己后悔的事儿. 我说完了憋在心里的话就痛快了. 后来第二天晚上,这个妹妹还真回来看护她爸爸了. 她还说谢谢我. 巧的是, 看护了一夜, 第二天凌晨,她父亲就过世了. 你说我做得对不对?

我说我完全赞同你做的,这是对的. 我们查经就是要让人都知道在具体情况下, 对错都是什么. 基督徒也不是都学会了,包括你姐姐,包括我, 而且女人一般没有勇气反对别人的想法和做法,所以你要是信了主,能起的作用很大很大呀,上帝需要有爱心有勇气的人, 特别是男人!

基督徒没有完美的,总有哪一些道理,你还没学到,还有,除了自己学习,查经一起学习可以彼此促进, 只有更多的人都来学习,才能使人都改掉自己的毛病. 我们不是有大毛病就是有小毛病. 这样学习了,像这个年轻司机一样行事的人才会减少, 像你妈妈这样受害的人也才减少.所以查经是对个人对社会都有价值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再忙,也坚持每周查经聚会, 至少我们这些家庭和我们教育出来的孩子们,今后减少做出伤害别人事情的机会. 这就是意义, 是神所喜欢的他的儿女都应该追求的事情. 这你理解吗?

二宝说这个我理解. 但是还有一个, 信神,我得知道神真的存在,不是咱俩说说的事儿,所以不能急.

我说这没错,所以我等到过了40岁才信的.你的时间也是上帝掌握. 但是说到遇见神的经历,你妈妈那天和我说起一件事儿,说真是神了. 那次你脚指甲发炎,引起整个腿部红肿发炎,你父母去看你,回到我们住的大院儿时,遇到另一个楼的姐妹, 打个招呼. 听说你妈妈去看你了,你得了这个感染,她立刻说,我家老公就是这个病,拿仙人掌剥皮打碎,用它的浆水涂在腿上, 很快就会好,这位阿姨家里就有一颗完整的仙人掌, 马上拿给你妈妈, 你妈妈都没回家立刻回去找你,给你涂上,第二天你是不是好多了?

二宝说是的,是. 我说你妈妈看你之后为你祷告说, 求主告诉一个方法能治你的病你不知道吧? 结果她回来路上就遇见一个方子和收到药材.这是巧合吗? 我们信主的人知道,上帝看顾我们,垂听成全祷告. 这就是神. 你妈妈知道了. 但是你,需要自己经历,你也会认识神.

二宝的烟抽完了,我们已经谈了大半天.回来叔叔刚过来,他说等阿姨出院了,我也和你们一起去教堂,你们接着给阿姨祈祷啊! 我说一定, 我们接着祷告.您也别过于着急,交给主带领就是最好. 你们都多吃点儿水果, 这几天吃的睡得都不好, 身体也要注意. 然后我就离开了.

阿姨还需要祷告支持,家人也是,但是主预备我们基督徒照他的带领关怀这些有需要的人,是我们作神的儿女的人特殊的福气.因为这样, 我们的生命能对他人的生命有实际的支持帮助. 但我们对人最大的帮助,还是帮助他们自己认识神,未来人生的大风大浪,他们自己学会依靠神来度过艰难.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极为脆弱的,需要依靠上帝保守看顾我们一生的平安.愿天下人都平安,家家都能顺利度过人生的激流险滩.

也请大家有感动的在心中为房芳阿姨脱离危险祷告. 谢谢弟兄姐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不急,你的家庭和自己的工作是第一位的, 我也是. 网上文章本来就是有时间才看才写的.还有,有帮助的看看,没有的,不必花太多时间.

祝你和家人愉快平安!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有了信仰你会觉得,我用不着像别人那样追风, 无头苍蝇一般, 我要去做爱人如己的事,这就是我最高的人生价值,不管我在这个社会的社会地位如何,我的职业是什么, 我都是神的儿子,这就足够宝贵了! 你就解脱了跟人追风的必要。。。"------- 太喜欢这一段了,仔细读完这篇博文,学到许多,思考许多。。。

谢谢苗律师,这段时间我自己也好忙,所以去看朋友们的时间少了些,看来有几篇文章等着我好好补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