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类是进化来的吗? 如何看待上帝创世的时间?

(2013-01-20 21:00:41) 下一个
人类是进化来的吗? 如何看待上帝创世的时间?

这是在艾粉网友那里讨论的跟贴, 这个问题我也是上周三和一位姐妹读圣经时忽然想通的:

"北京周口店发现的北京猿人至多才70万年的历史。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发现距今200多万年的猿人的完整骨架,她叫露西。我去看过,被许多著名考古专家认可。不是不存在,是没有发现。"

俺今天刚回来看见人讨论圣经,能不能也参加讨论? 第一次回访艾粉网友啊.

我们今天恰好在谈这个问题,如果200多万年和70多万年前就有猿人,是不是说明猿人是与我们人不同的一个物种? 人不是从猿人进化来的,因为人类的历史比200万年短太多了! 另外, 看上去大猩猩也和人外貌差不多,但是就我们有生之年的亲身观察,我们能相信它有任何可能进化成人的迹象吗? 好像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科学信息。

圣经说上帝创造动物和人和植物都是“各从其类”,不是这个变成那个。从我们在世百年间的亲身观察, 我是相信“各从其类”的,猫不可能变成狗。马和驴人工杂交的骡子也有,却是不能生育的。

还有创世纪说神造了万物用了六天,我的理解,那不是按我们今天科学意义上的一天算的,圣经上说过 “神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创世的“一日”, 其实可能是人眼里的千年。宇宙计算时间的单位不一定是统一的,正如英美和其他国家计算空间的单位都不统一一样。圣经创世纪所说的神每一日的创造主要是告诉我们创造的内容和顺序,但不是每一个步骤花了多少世人所使用的时间单位。

这也之是个人理解, 不是为了说服谁啊, 人不能说服人,只有神能:))

问艾粉和各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信神呗,我也信,所以理解.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人不能说服人,只有神能. 但我明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