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3新年活动与希望

(2013-01-01 09:45:36) 下一个
2013新年活动与希望

给常青朋友们报告一下俺这几天的行踪.

年前31号上班最后一天,俺和一个实习生讨论她的硕士论文案例研究的要点, 很详细的讨论,从写作规范,到逻辑结构,和论述的准确性, 到有些句子的语法, 指出错误和继续改善的方向, 花了几户半天的时间,最后给这个实习生签了实习鉴定.

这位研究生是一位教授朋友推荐来实习的, 虽然我没有留下她来长期工作,但是我给她分析她还需要努力的有哪些地方, 还有在人生的态度,工作的责任事业追求方面应该如何训练自己, 成为她未来工作单位喜欢录用她的原因. 我也跟她说, 我是一个不愿意吹吹拍拍的律师,更愿意坦率告诉你还有哪些地方要提高,希望用这种方式对你未来的研究课题和事业发展有帮助. 这孩子很能理解, 感谢我给她找出这些毛病. 我也祝她未来做论文找工作都进展顺利, 在哪里和干什么不那么重要,关键是你的才华能力能够集中起来发挥得好,这就要有一个认真治学的态度. 有这样态度的人,就必定能事业成功.

随后和我们主任律师探讨了一番明年我们计划的基础研究项目, 交流了对某些具体问题的基本观点,我们两人都是愿意为这个领域业务的发展和中国年轻律师的使用培养尽力的中年人, 对于2013年我们团队的发展存有务实的希望,主要是我们自己要致力于诉讼业务和基础法律研究两个方面,使我们中国所在我们从事的国际业务方面积累更多的经验和技术知识.

回家已晚, 吃了弟弟预备的饭菜,聊了一会儿就睡了. 一觉醒来,已是2013年,时间飞快啊!
只是睡到很晚才起床, 按照习惯,在床上看了一会儿大卫鲍森牧师解读的启示录,特别是讲到主耶稣对几个教会所讲的话,今天的重点是对非拉铁非教会的话,这里面有几句重要的话对我思考自己面对的现实问题特别有帮助:

”看那, 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 是无人能关的.”
这是给我们在人群中传播真道能有效果做出的保障.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 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
这句经文告诉我们,每个人都会受到生活的试炼, 最简单的, 对于未来的事情没有信心就是一种试炼,但是主对于我们信遵行他道的人有保守的恩典,我们不会受某些折磨人心的熬炼, 因为我们有耶稣基督做主,他就成为我们的信心之源.

“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 免得叫人夺去你的冠冕.”
基督徒生活在世界但不属于世界,属于基督, 这是我们要”持守”的. 当我们的思想行为与世俗相区别时, 才带有主基督的记号. 这和我们正在查的提摩太前书4章中说的一致: ”要弃绝世俗的神话和老妇荒渺的故事, 在敬虔(godly)上操练自己”. 在敬虔上操练自己并不会亏本, ”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 来生有永生的生命, 今生也会有实在的收获, 如马可福音10章29-30节所说的那些收获.

这些信息好像一束明亮的聚光, 给我看开很多眼前面临问题的钥匙, 这也是为什么信上帝的人愿意每日读圣经,寻求人生问题的解答,而不是看电视,只看看热闹,得不出什么结果. 人的时间有限, 哪个对我生命最有益,我就选哪个信息去读. 在这个意义上,我也是个十足的实用主义者. 信上帝比信见识有限的人管用, 上帝怎么可能亏待信他的人呢?

读完了圣经的信息,心中渐渐充盈着希望,圣经的信息很奇妙,常常令人忘记生活中的烦恼问题, 能够吸引你放开视野朝更远处展望:原来上帝为我预备的有很丰富的前途! 这就慢慢使人信心更多了起来.

中午,邻居叔叔阿姨提议我们两家一起吃什锦火锅, 他家老俩口,我和弟弟. 食材是老俩口早起就预备了. 我们家有一个相当宽大的长条茶几,在那上面插上电火锅边吃边聊, 弟弟和叔叔爷俩还喝了点儿酒. 饭后我们聊了不少”展望”的事, 我的房子2013年年中就要完工, 4 号和5号地铁延长线就要修到那里了, 装修好了, 我的父母和叔叔阿姨可以去河边小住一阵,享受一番. 我们也谈了今年发生的很多事, 儿女教育,病人看望, 如何对待生老病死, 人生所求,等等. 这顿饭吃得很温暖和开心.

下午又补了一觉,收拾收拾家, 晚上我带弟弟去家旁边的必胜客晚餐. 那里坐着环境蛮不错, 两个人不用做饭,可以用吃饭时间好好谈谈弟弟未来的职业计划,他要开创的事情, 不需要起点太高,有一个平台就可以先干起来,边干边摸索,中国人这么多,人的培训肯定会有市场也能有他的独特贡献, 我们把他能够做出独特性的地方一一地讨论了一番, 我也给他鼓励, 不要怕成败,只要你做起来,一定能成, 最多边做边调整, 也不难, 就是要坚持,你有兴趣,就没有什么真正的难题.

弟弟还没有明白为什么他一定要有信仰, 我也没有说服他的理由. 但是我们谈完关于他的事业计划以后,他显然对于前途信心大增. 我忽然意识到,为什么我比他还有信心? 因为我有信仰,而信心是任何事成败的重要因素, 他需要有信心,他也就需要有信仰.

回到家来,准备2日在教会和查经组弟兄姐妹的会餐, 主要目的是大家有个机会更多地聊聊,互相启发,共享美食, 彼此关爱. 然后打了几个电话计划3日把两个海归和几个本地教会中搞专业的朋友约到一起, 互相共享彼此的知识,见识,包括信仰生活的知识.

”看那, 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 是无人能关的.” 在没有信仰的地方传播信仰,在没有信心的地方栽培信心,这是一个大门, 主既然打开,是无人能关的. 这两者能带给人真正的平安,幸福,喜乐, 成功.

愿2013年我的亲人朋友同事们, 包括网上的朋友们, 都能获得真正的平安,幸福,喜乐, 成功!今天新年第一天,俺送给大家我的邮箱里收到的两段经文:

耶利米书29章11节”耶和华说:’我为你们所定的计划,是使你兴盛的计划,不是伤害你的计划,是给你希望和未来的计划。”

罗马书15章13节:“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在你们信他时将平安喜乐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籍着圣灵的能力希望满溢。”

再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新年好! 今年是冷冬,感冒的人也多,节日放松是好事.感冒多歇息喝热水或者姜水,土法比药强.

我的肩膀受风活动不便了,办公室两位女同事帮我使劲儿地敲打按摩使劲儿地掰,被动运动.今天真的轻多了.真感谢俺的有经验的姐妹们啊.

今年是冷冬,油管俺都看不到. 健康,成熟也是俺的努力方向, 谢谢鼓励,共勉:))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旅途回来有两天了,只可惜玩的太猛回来后就感冒发烧生病撩。。。昨天捂在家一天,今天又刚刚才起床,哈哈,假期真的是很懒散。。。下星期一回去上班了,要收骨头了。。。

过来给苗律师和橙子姐姐送上一声迟到的新年祝福!

送一首歌给姐姐们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X7d7Ul6PmI

新年快乐,让我们一起成长,在新的一年里身体更健康,头脑更成熟,心地更善良。。。Love you!~~~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橘子好,谢谢你老早来看我.油管看不到,真可惜耶.盼望哪天实现真正人人平等:))

特别感谢你给我邮件里发来的那篇采访内容,很受启发, 应该常常注意自己的错和爱别人, 这是正确的信仰思想. 感谢分享! 大卫包森的启示录讲解很细致,我看得兴趣正浓,等看完了,也许再总结一下,学到了哪些.

再祝你和女儿2013年健康,平安, 内心充满神的爱与丰富, 和神给的盼望! 咱们彼此鼓励,共勉:))

保重!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谢谢五速兄,九月妹妹,你们的来访和讨论.再次祝愿你们新的一年写作快乐! 交好朋友,写人间事,咱们共同在交流中成长进步!

感谢问候.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苗姐新年好!我也在读David Pawson。启示录在后面一些,我这两天在读箴言。有一段经文我很喜欢:“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油管子上有一个华人唱诗班把这一章的经文编成了赞美歌曲。非常的优美。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衔接。唱熟了经文就记住了。很有意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BXoaRHETMw

祝苗姐和家人新年愉快!新的一年,平安喜乐幸福成功!希望能常常看到你的查经分享。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来读苗姐的新博文,首先看到了五速,九月在这里的留言,好高兴!问五速,九月和家人们新年好!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值新年之际,我代表九月在此送上我们真诚的祝福, 衷心祝愿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康健、吉祥如意、 笑口常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