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由体检想到一生

(2013-01-17 09:28:25) 下一个
由体检想到一生

今天我去年度体检,检查出身体某处有三个结节. 我问什么是结节?就是瘤. 体检机构要我去别的医院再细查. 瘤就有良性和恶性两种. 回来的路上,我就想:为什么会生结节呢?去年体检时,还没有发现这个呀? 是因为我在工作中生活中时有急躁焦虑?

那么就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反省自己正合宜.

约翰一书说,”整个世界都卧在那恶者的手下”. 如果我认为靠自己的力量就能够把世界改变,那是我对世界的认识出现了偏差. 启示录中已经说了,教会和信徒在世界上会被排挤,打击, 而不是被重视. 所以若我曾经期望靠自己的努力能改造世界,那是我对世界的认识出了偏差. 假如我能够看清,上帝召我是为了改造自己,那么,我经历和看见悖逆真理的人和事,就不应当视作不正常. 因此,如果我对世界的事情发怒,焦虑, 主要的问题出在自己对真道的了解还有偏差.

最近阅读启示录解经书,给我重新调整了对于世界和未来和对自己生命目标的期待. 感谢主.他的智慧才是真智慧!

如何对待这个失落的世界,并在其中生活? 我想到大卫当时被嫉妒他的扫罗王追杀,其实最早扫罗也是被神拣选所立的王,但是他随着胜仗打得越多,自己越发骄傲,甚至不理会先知撒母耳传给他神的命令. 在上帝因此抛弃扫罗再立大卫王以后,扫罗到处追杀大卫,想把他杀死. 大卫如何待扫罗呢? 他有无数理由愤怒,焦虑,但是他选择和上帝祷告,倾诉自己的一切心思意念, 只求上帝帮助他. 因此上帝的圣灵帮助他,路过扫罗睡觉的地方有机会都没有杀死对手,一直以仁慈对待扫罗.

但是扫罗心硬,大卫没能改变扫罗,最后是上帝使扫罗在战场上被敌人杀败.一但神的灵不再帮助扫罗,他自己并没有多大能力打胜仗. 这就是被神所选的扫罗的结局,骄傲而悖逆神的结果是死路一条. 在这个意义上,谁的命运都掌握在上帝手中. 所以大卫不需要自己去制止扫罗. 到了时间, 上帝自会给他合适的结局.

大卫不用急的原因是宇宙间真正掌权者是上帝,不是别人,也不是我们,所以我们要把一切事情的结果交给上帝去评判和决定.

圣经说,” 大卫是个合神心意的人”, 连耶稣都降生在大卫的家族. 除了他把一切事情交给上帝掌权而外,还有他在犯了奸淫和杀人之重罪后,在拿单先知警告他时,他痛心承认犯罪并痛悔. 这是他承认上帝的权威,自己是他仆人的反应. 所以即使他也会犯罪,只要他承认并完全顺服上帝的权威, 悔改,他的整个人生仍然是”合神心意的人”.以色列历史上最伟大的国王.

回想自己和神的关系,还没有大卫那么的亲近. 我曾经为眼见的世上的人和事感到失去希望, 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灰心, 同时感受到上帝在哪里这样一种疑问. 因此也一度懒于求神带领. 人是多么容易受制于环境,失去信心!

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暂, 每个人按照命定都有一死,甚至人生下来每一天都在走向死亡. 我们的福气在于信基督的人, 神给我们有永生,已经超越了肉身的生死. 这一生长一点,短一点有什么关系呢? 生之太短的唯一顾虑是怕将来我见神的面时,没什么好交代,因为在地上的时间我没有好好地利用来传播真理的福音,救更多的人,荣耀他的名.那才是羞愧. 至于功名,财产权力,那些都是过眼云烟,风一吹就散的事儿.能存到永远的只有自己的品德塑造和传播真理的工作.

今天晚上祷告会, 我们查经组一位姐妹分享,她在自己工作的医院传福音, 和姐妹们一起帮助一对无依无靠的母女, 那女儿的脑肿瘤和气管切开手术以后的一段时间内,反复病危抢救, 这位姐妹小组里的姐妹们都在金钱上帮助母女,也在生活上心灵上关怀她们. 但是经过了很多次反复的周折,在最后一次抢救大家都认为女儿将和母亲永别的时刻, 女孩的母亲绝望了也打算放弃自己生命,在雪地里躺了2个多小时,最后被平时一起聚会的另一位姐妹救活, 女儿经历了将近一天的手术主刀医生认为已经失败的情况下,却成功地死里回生恢复了.母女双双获救. 母亲说,我这次真信了耶稣! 上帝看顾需要的人,也让信他的人参与他的爱心行动. 结果让人惊讶和振奋!

但愿我短短的生命中能见证和经历神在我身边所作的无数奇妙翻转, 他最好把我们自己的生命来一个完全的改变,让我和他拣选的所有人成为一个一个全新的人,那么,或生或死,都不成为一个难以跨越的障碍了!感谢主,因为信你,我能拥有平安,和永生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感谢桔子你的关心和带祷,我这周忙,等急活儿过去了,会去医院再查. 感谢神,我们查经组一味经历过同样问题手术的姐妹给我推荐了医院和医生,我会直接去找这个医生诊断.

启示录我还没全看完,看完答应你要写一篇心得,咱俩交流一下心得,也祝你调养好身体,平安快乐!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把这篇文章读了好几遍。。。想到要为你祷告。。。 想到昨天还在同一位主内姊妹交流 - 每每在我们对世事焦虑生怒的时候,也是最需要我们重建信心的时候。苗姐,你这句话我也会常常提醒自己:“假如我能够看清,上帝召我是为了改造自己,那么,我经历和看见悖逆真理的人和事,就不应当视作不正常.因此,如果我对世界的事情发怒,焦虑, 主要的问题出在自己对真道的了解还有偏差.”谢谢你的分享。

等待你有机会的时候分享阅读启示录解经书的体会。我会很挂念你提到的体检问题。望及时作好进一步的检查。海归在上海的时候我有一些在当地医院就诊的经历,希望现在北京的条件会更好更规范一些。一直听说台湾的医疗不错,成长姐可能更有体会。你有查经组的姐妹在医院工作,也多一个商量。

谢谢苗姐的好文分享。为你祷告。主内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