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光、使命、人神之分

(2012-12-25 02:27:00) 下一个
光、使命、人神之分

关于电影 少年 派 由 笨企鹅

很好的思考.俺同意信仰不是学知识,而是真的相信,真的应用在自己生命中,这才得找信仰的好处, 包括,信仰能帮助你在周围环境的意见都和你所信的原则相反时,上帝能帮助你独立站立面对世界. 上帝是使你能坚持的原因,只有知识没有信却不能帮助人坚持,这就是区别了.别的宗教的神也没有这个能力.

昨天我们查经组里的年轻人在我家圣诞聚会,其中一个文化部的公务员,一个年轻人就在分享,她如何在政府的应酬当中,即要服从工作的安排,又不参与他人虚假的吹吹拍拍的经历.感谢神,他本来就让我们信他的人从世界分别出来,成为世界上的光,一点一点的小光,和基督一样, 为坚持真理而活.

这就是一边信,一边学,一边行了.每个真信他的人都在这样做,因为这是上帝的能力,也只有上帝的能力可以推动信他的人这样行道.

穆罕默德也回流 由 比邻 于 2012-12-23 07:44:15

不记得谁说过,上帝把你降生在一个特殊的地方,一群特殊的人中间,你对那个地方那群人就有了一生萦绕心怀的特殊使命. 走遍天涯海角,这份使命都会跟谁你,因为上帝的原则是要我们彼此相爱,和自己生长之乡的人们,不是更应该贯彻这个追求么? 穆罕默德回去了,我感觉他是被心中挥之不去的使命感驱使. 我也相信,在重要的岗位上,他必会为本国的百姓做更多的善事,他生命的价值能体现在危机处理的关键时刻,是一种特殊的福气, 愿上帝祝福他!

我接到原来在瑞士一同工作的一位北欧法官的贺年卡,说他明年要去约旦的联合国救援工作机构工作两年,刚刚回了信,祝福他在那里的工作更多的达到服务贫苦人们的直接目的, 那个贡献更有意义.也相信上帝会保守他和家人在那边的平安生活. 世界需要有服务心智的人,特别是困难的贫穷的地方,或者问题多的地方,我相信与上帝同工来这些地方的人,也必得着意想不到的祝福.

感谢你分享好文,祝圣诞愉快!

关于电影 少年 派来源: 笨企鹅

企鹅朋友好,资深网友来了,感谢! 节日快乐! 愿神赐多多的悟性聪明给你,使你按你心所渴求的,多多认识上帝的灵!

咱们讨论观点,俺非常赞成你的人需要灵性的启发来认识上帝的观点. 但关于" 上帝是我,我是上帝",这个理论,和佛教的"我是佛,佛是我"的观点相同.我对上帝的理解不是这样.因为人远不如上帝那样有智慧, 所以才发生神学家也会犯错误的情况. 上帝的公义,慈爱都远远高于人,人大多在生活的实践中随环境而变者居多,能在实践中坚持心中真正认知的真理的人,不多.

所以造了人的上帝,他的性格反映在耶稣身上,是能以原则为先,不惜牺牲生命的样子. 假如耶稣在被诬告时说说假话,屈服于权威,公开澄清自己不是犹太人的王, 他也许不会被定罪, 因为没有合适罪名, 也不能乱判刑。但是对耶稣来说,不说谎是比生命还重要的原则. 而反观人类,我们人,没有一个能做到不说一点儿谎的,黑谎白谎都算.

所以上帝的本性和人之间,有相当大的区别,人不可能成为上帝,但是可以永远有个学习的楷模,就是耶稣基督。

圣诞节前话疑惑: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第一句话,错了吗? 由 Casey4u

如果只是说说,什么都容易,没得癌症的人,知道这病的痛苦吗?不知道. 有一次一个来访的牧师讲道中说:

有人说基督是神,十字架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基督来到人间也是人啊!他有人的一切感受感觉,所以他会为拉撒路哭,他也会在得知要受死时流汗祷告. 最后这位牧师说, 如果我说,给你一把刀,你在自己手心上划个口子,也死不了, 手术缝起来,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你敢不敢拉一刀啊? 他很幽默。 但是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什么事情口头上说说都是容易的,做起来, 很多事人就都做不到了. 人可不就是这样吗?

信耶稣激励我们行善,但是我们一生究竟利用了多少机会来行善? 很有限吧,我知道自己没什么好吹牛的,只有再进步的份儿, 呵呵. 这也是为什么我需要敬拜神,依靠神.

圣诞快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