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帝,佛,我,历史,未来

(2012-12-20 07:11:14) 下一个
品茶小轩讨论跟贴:

化解对亲友死亡的伤痛:

净莲 于 2012-12-18

所有跟帖: • 谢谢您分享亲身经历, 也请教个问题? -人在异乡为异客- ♂ (221 bytes) () 12/18/12 13:32:21

• 回复:谢谢您分享亲身经历, 也请教个问题? -净莲- ♀ (2656 bytes) () 12/18/12 14:17:30

• 拜谢了!请查您的悄悄话信箱。 -人在异乡为异客- ♂ (0 bytes) () 12/18/12 14:28:21

• 说得真好!我也见过那样的人,在父亲的葬礼上面无表情,被人不待见。但 -另一只眼看中国- ♀ (53 bytes) () 12/18/12 13:34:25

• 说的好 -miat42- ♂ (0 bytes) () 12/18/12 17:41:01

• 慈悲,多谢! -zcw0- ♀ (0 bytes) () 12/18/12 18:57:51

• 具体地说, 6岁孩子死于枪击,要求父母不悲伤,这是不人道的,只是不过度悲伤而已. -苗青青- ♀ (189 bytes) () 12/18/12 23:00:34

• 我没有也不想"要求"任何人不要悲伤,如果那是他想要的,我尊重和理解他的感受, -净莲- ♀ (572 bytes) () 12/19/12 05:16:59

• 究竟而言,"永生"是万事万物实无生灭的寂净本性。 -净莲- ♀ (0 bytes) () 12/19/12 05:37:19

• 呵呵,"永生"是谁创造的?人又是怎么来的呢? 人的永生存在不是要感谢归功与造了一 -苗青青- ♀ (139 bytes) () 12/19/12 06:55:58

• 永生是每个人的本性,之所以称作“永”就意味着它不是被创造的。被创造的就不“永”了 -miat42- ♂ (0 bytes) () 12/19/12 07:03:21

• 人的本性从何而来? 人从何而来? 这么复杂高级的生灵,不可能凭空而来吧?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7:05:55

• 本性不从何来,也不去何处。它没有空间和时间概念。只有被创造出来的东西才有何来何去 -miat42- ♂ (128 bytes) () 12/19/12 07:23:21

• 如果您不是"被创造出来的东西", 您是如何创造的自己?。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7:27:37

• 说对了,是你的大我自己创造出这个小我来了。 -miat42- ♂ (0 bytes) () 12/19/12 08:23:59

• 一念生则世界生,本性不生不灭。 -冯程程16- (0 bytes) () 12/19/12 07:15:40

• 跟错了,跟苗mm的。 -冯程程16- (0 bytes) () 12/19/12 07:17:03

• 谁的一念? 人的一念能造人? 我不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 因为我连人的结构都搞不懂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7:26:03

• 大我的念,但你以为是EGO的念了。大我和EGO的我是一个重叠体。 -miat42- ♂ (0 bytes) () 12/19/12 08:25:27

• 大我是谁?是什么? 您定义一下?,EGO又是什么,准确点儿描述? 两者怎么重叠?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8:38:56

• 大我无法定义,因为它太伟大,超越人类语言可能描述能力。大我就是永恒生命。 -miat42- ♂ (85 bytes) () 12/19/12 09:04:59

• 那大我是佛吗?佛和大我,哪个对你的生命最重要? 为什么?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9:07:23

• 佛是一个觉悟到大我的人。佛就在大我里。没有“那个”概念,因为他们是一体的。 -miat42- ♂ (75 bytes) () 12/19/12 09:11:05

• “佛就在大我里”。你是说佛造了你的生命?但这符合事实吗?佛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声称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9:16:40

• 你就是佛,我也是佛。一切都是佛,除了佛外无其他。说到够直接了吧 :-) -miat42- ♂ (0 bytes) () 12/19/12 11:59:21

• 但我必须要承认我不是我自己创造的,神创造了我, 所以神比我大, 这才诚实 -苗青青 - ♀ (0 bytes) () 12/19/12 19:19:52

• 记得反复解释人有两个我吗?一个小我,一个大我。所谓的神既是大我,和小我重叠在一起 -miat42- ♂ (412 bytes) () 12/20/12 04:40:22

• 神既造了我,他又有我所远不能及的能力,我应该拜的不是佛,而是上帝,对吗? -苗青青- ♀ (0 bytes) () 12/20/12 05:12:12

• 说得太好了。 -zcw0- ♀ (0 bytes) () 12/19/12 05:57:24

• 另外,我不敢赞同"任何痛苦都是内心困惑",校园枪击案给父母造成痛苦是别人犯罪的结 -苗青青- ♀ (37 bytes) () 12/19/12 07:04:26

• 一言难尽,一时难解,只要不放弃对真相的追求,慢慢你会明白的,祝福你。 -净莲- ♀ (26 bytes) () 12/19/12 07:46:26

• 您的真神为何创造那个凶手呢?为何不去阻止行凶呢? -Yaogeng- ♂ (0 bytes) () 12/19/12 07:16:25

• 这件事本来是人能阻止的,同住在一个地球的人才应该反思.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7:24:11

• 怎么阻止?孩子们应该反思吗?是他们的错吗?如果不是,他们为什么要为别人的错误买单 -Yaogeng- ♂ (0 bytes) () 12/19/12 07:31:20

• 当然是大人,孩子还没成年, 容许持枪买枪是好的吗? 有心理疾病的人,亲人是否要监 -苗青青- ♀ (183 bytes) () 12/19/12 07:42:38

• 那你回答我的第二个问题。为何孩子要为他们的错位买单?为何你的真神不救救他们? -Yaogeng- ♂ (0 bytes) () 12/19/12 07:48:41

• "为何孩子要为他们的错位买单?" 因为人犯罪的结果."真神不救救他们?" 神救人 -苗青青- ♀ (457 bytes) () 12/19/12 08:11:36

• 您觉得你这解释您满意吗?您是说 -Yaogeng- ♂ (155 bytes) () 12/19/12 08:42:28

• 残忍的是罪犯,归责要冤有头,债有主吧? 法律不是这样的吗? -苗青青- ♀ (100 bytes) () 12/19/12 08:48:06

• 上帝杀了那些对平民妇孺举起屠刀的人,有何不可?杀一恶人而救百善的效果是什么呢?上 -Yaogeng- ♂ (149 bytes) () 12/19/12 09:08:23

• 那没有举起屠刀的,把人当作奴隶的,世界历史上有很多,该杀吗?奴隶的一生活着,但是 -苗青青- ♀ (96 bytes) () 12/19/12 09:13:19

• 你不能回答上帝对屠杀的问题,是吧。对没有举起屠刀的,上帝就一定要杀才能解决吗?为 -Yaogeng- ♂ (148 bytes) () 12/19/12 09:25:12

• 那就变成强迫了,没有人想被别人强迫作什么.但是, 长远来看上帝是干预历史的,旧约 -苗青青- ♀ (36 bytes) () 12/19/12 09:33:50

• 上帝救一个人,是强迫什么了?你救人也强迫了,你不救吗?你把这些放到不可知论到是很 -Yaogeng- ♂ (145 bytes) () 12/19/12 09:54:21

• 我的智慧是有限度的,上帝来管比我更合适:))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10:02:36

• 上帝没亲手杀人,可是他却指挥和教导信徒杀人,看圣经如此说的: -人在异乡为异客- ♂ (500 bytes) () 12/19/12 09:27:15

• 在旧约时代,确实上帝是干预历史的. 历史背景很多,远比今天一个枪击案复杂.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9:37:03

• 可怕的是后面无数信徒... -人在异乡为异客- ♂ (257 bytes) () 12/19/12 09:42:22

• 在耶稣降生以后,信耶稣的人不会如此,耶稣教导人的是"爱神,爱人如己",代替了旧约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9:51:10

在耶稣降生以后,信耶稣的人不会如此 ? -人在异乡为异客- ♂ (402 bytes) () 12/19/12 10:02:06

• "十字军"究竟是信耶稣还是信"权力"的,只有上帝知道.信并不是嘴皮上的信就算了.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10:04:53

• 你这话就不客观了,人是受自己所读的书,所信的宗教影响的,我不否认很多很多善良的基 -人在异乡为异客- ♂ (502 bytes) () 12/19/12 10:16:46

• 我去过威尼斯,十字军东征的事被那里的人描述,实际上是为了政治上的争权夺利,这是违 -苗青青- ♀ (170 bytes) () 12/19/12 10:22:50

• "这是违反圣经的.?" 读圣经的人有意反圣经,那都来干吗? 近千年,千万人在不同 -人在异乡为异客- ♂ (247 bytes) () 12/19/12 10:35:50

• 您偷换概念了,我说十字军的行为违反圣经. 近千年,大学最早是神学院,不是基督徒建 -苗青青- ♀ (367 bytes) () 12/19/12 10:50:34

• 我哪里偷换概念了? -人在异乡为异客- ♂ (562 bytes) () 12/19/12 11:04:36

读圣经反圣经的当然有,过去中国中读过马克思的,现在有多少人反马克思呢? -苗青青- ♀ (269 bytes) () 12/19/12 11:18:12

• 谢谢你的讨论。 -人在异乡为异客- ♂ (730 bytes) () 12/19/12 12:30:09

• 但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是从使徒行传里抄来的,并且以部分代替了整体。 列宁说过“ 一碗 -苗青青- ♀ (148 bytes) () 12/19/12 19:25:20

• 其实,死是很可怕的,除非你能把握住生在何处。 -Yaogeng- ♂ (0 bytes) () 12/19/12 07:46:02

• 你要观察自己的害怕心。看它是哪里来的? 但要深挖,因为来源很深, 最后你会发现来 -miat42- ♂ (0 bytes) () 12/19/12 09:08:06

• 怕死是我的求道心。是我修道的力量。我有我的方法,你不懂的。 -Yaogeng- ♂ (0 bytes) () 12/19/12 09:17:17

• 同意这个观点。 -苗青青- ♀ (0 bytes) () 12/19/12 09:17:59

• "死是很可怕的",是真的吗?你确定你真的知道? -净莲- ♀ (724 bytes) () 12/19/12 11:23:30

• 轮回中,我想当大因果的见证人。 -人在异乡为异客- ♂ (220 bytes) () 12/19/12 12:37:39

• 六道轮回。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如果不能解脱,那我将轮回到何处?地狱,畜生,饿鬼? -Yaogeng- ♂ (179 bytes) () 12/19/12 14:35:07

• 谢谢大家跟贴问答交流,从中受益匪浅。祝愿大家早日解脱痛苦,恒住本性安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是的,如何死,和死后如何,都是值得惧怕的. 您说的对,有希望是抵挡死亡恐惧的最大力量., 而希望也不是凭空来的,人自己不见得做得到. 耶稣基督才能给人有可靠的希望,和平安, 是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死是很可怕的 , 有希望便不用怕了, 最可怕的是失去了希望.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呵呵.五速兄过奖, 我尽量照自己的理想和信仰而行,有时也觉精疲力竭,累,俺就修心一下. 最近许诺的事儿多,去重庆讲课,周日半夜回京,周一在我家搞得圣诞聚会,才有空上来, 谢谢你的鼓励和关照.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平安! 明年我们继续探讨有意义的问题.

保重!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苗律师真诚、善良、宽容并且知识渊博, 同时满怀激情地对待生活, 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服务于大众事业,那种高尚的修炼与奉献给周围的人带来非常好的激发与启迪, 世界与人间将因为你变成更美好。

我崇敬你!在这里向你和家人送上我暖暖的,真诚的,满满的节日祝福!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Jesus Gave Everything

Jesus,

He came not to a throne,
but to a manger.
He lived not as a king,
but as a servant.
He chose not an earthly kingdom,
but a cross.
He gave not just a little,
but everything.
-Holley Gerth

Christ loved us and gave Himself up for us. Ephesians 5: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