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昨天的聚会感恩

(2012-11-18 22:50:50) 下一个
为昨天的聚会感恩

这个周末, 去教会, 满心期待着上帝带给我的是什么信息? 就好像小孩子好奇想知道: 爸爸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

结果上帝让我看到的,是以一个“女人” 的形象出现的林师母, 讲的内容就是“ 感恩的量器”,她选的经节很多是我也喜欢, 熟悉的,还有一些是诗篇的内容我不常常读的。反正, 都很好。 我还带了一大, 一小两个女人, 一道去听。 后来发现我们三个人都在面临调整心态的问题, 一个是对伴侣, 一个是对上司, 再一个就是我, 是对朋友, 上帝给我们及时发出了感恩的原则, 作为处理我们眼前问题的主题, 上午聚会以后三人各有各事就分开了。

我下午加班,晚上请几位好友一起吃饭, 多数是老师, 只有官员一位,律师一位。搞一个专业的人聚会在一起,经历不同、信仰也各是各样的朋友, 主题说什么呢? 有位朋友建议每人推荐一本书。我昨天还悄问上帝我的主题是什么呢? 今天他在师母的讲道中指示我: 要感恩! 这就是上帝通过周日的讲台传递先知的信息给我们。 很开心,好的, 有了主题, 就好办, 材料可以找到很多, 关键是思想需要一个灵魂的统帅。

晚上聚会时候, 我想到的感恩主题还真不少,其中几位老师推荐过学生给我, 实习或者工作。我从他们组织的专业案件讨论以及闲书讨论中也每每获得启迪。朋友们都能真诚相处, 希望从彼此的讨论中切磋一些人生更广泛的问题。 挺有意思的。这次还新加入一位外地高校的老师, 对文学深有研究读书极多的老师。 我很有福气不是?

大家推荐的一本书, 是这样一些:

1.《 巨流河》, 据说是充满历史沧桑而文笔优美细腻的一本小说。

2莎士比亚的戏剧<恺撒〉,好像是这个名字,主人还给我们朗读了一段他最喜欢的一位人物的台词, 为他所要做的事情解释理由。关于舍什么求什么的。和我们多数中国人今天的选择都不同;

3.《冬牧场》, 客观描述少数民族山区游牧民族的游牧生活,特别是那里人们看待生活与幸福和都市众生的截然不同之处;

4.《 我不是潘金莲》, 讲一个故事,一个女人,应该是独身的女人因为阴差阳错被周围的人们误认为一个不正经的女人, 有口难辩。 这位老师带着深深的悲悯之心说我们搞法律的都应该看看这本书, 看看这个社会究竟什么出了错儿;

5〈 在路上〉 是另一位朋友推荐的, 大家看过的多,都说好, 因此没有更多讨论。

6.〈论异端的权力〉 这是俺推荐的, 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小说,一本旧书,讲神学大师加尔文因为容不得不同思想而处死一位异见者的历史。 这个传记小说给我的震动是, 任何伟大的人都不是没有缺陷的, 而且缺陷可能很大, 作家作了详细分析。 但是,上帝仍然使用他在天国里面服侍。 他个人行为上的错误, 历史仍然要让他承担。 这本书读了让我提醒自己头脑要清醒, 看到我也会犯错误, 所以行事一定要三思, 多多求问上天对也错也。

有位老师看过莫言的所有小说, 给我们解读莫言的故事, 和揣摩作者的心态。他也是很喜欢研究中国哲学和西方文化的学者, 总结以后的结论就是, 西方人认真, 一种理论,以为对, 就真去用, 而东方人不认真, 即使研究承认为对的理论, 也不一定落实到行动上。 我接他的话说, 这可能就是真信仰和真没信仰的区别吧?

谈着谈着就谈到了如何带学生, 人如何要有信仰上面, 又到了我为什么回国来上面。 还有知识分子是要饶恕人、还是主持公平上, 如何做到饶恕别人? 等等等等。

感谢神, 我第一次有机会把自己的经历说给了在座的朋友们。 其实朋友们其中有自己读圣经的, 有经历神迹死里回生却找不到神的,有正在做各种寻找却没找到门路的。。。。。。

上帝要使用他们, 必先打开他们的眼界, 让每个人看见和经历神,预备他们和她们的被救被拣选。

我很开心, 感谢神,让我看到中国的希望在他的手中。 求上帝拣选和呼召一批人, 改变他们的生命,通过他们, 能把中国人变得更好, 中国变得更好。


最近十八大期间,俺无法上来, 最近工作又忙, 感谢常青姐妹门的惦记, 和你们的QQH鼓励,我为主里你们的关爱深深感动和感谢主! 今天刚能上来, 写个小文报告俺的情况, 请大家为中国有更多的人, 首先我周围的朋友门有更多人接受基督得救祷告!

祝弟兄姐妹新周健康, 平安,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好! 我很好,谢谢你的问候. 前几天加班日夜地写东西,今天送出去了, 松口气, 真开心, 那种死而后生的感觉...

我真的感谢神被朋友盛情邀请加入这个小团体, 每次聚会都很有意思,这些人都是有理想也比较单纯的专业皎皎者,上帝预备让我认识他们, 必有他的美意, 对他们每个人, 还有对他们所影响的更多人. 我需要珍惜这个机会,把真理的福音带给这些朋友们, 一起为社会的大众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 愿上帝带领我们大家往前探索, 善用生命.

这些书都是老师们推荐的, 我也要抽空读一读.了解其中打动他们的东西. 我相信上帝在人心中做工, 会有一批中国人知识份子成为有信仰,求真理的人, 那我和他们做朋友, 多开心?

"我不知到明天如何,但我知道谁掌管明天", 我相信这首诗歌所传达的信息. 对中国的前途还是充满希望的, 和你一样. 让我们抱着美好的盼望过一个平安喜乐而有所作为的一生!

主恩同在!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赞美主!很久没来看你,你好吗?
喜欢你的书单,和每人推荐一本书的概念。中国有人在读这样的书,让我觉得很有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