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怎样防止丢手机 

(2012-09-01 03:09:49) 下一个

响应成长版主的倡议写点儿中年人的生活小心得.

其实俺这个人生活特没规律,有时候需要专心干一件复杂的案子, 加班无度, 把中饭当早饭.晚饭当中饭. 谁让俺跳进了这一行呢? 假如你带着年轻人干活,自己却不先当表率, 就没法要求如今的年轻人吃苦勤劳; 当你经验积累多了,关键时刻靠经验判断该做什么和怎么做,你还得使用这个判断力集中精力推动这件事, 有时候还得不顾人家的不以为然. 太专注一件事的时候, 你就无法不马虎和忽略其他事. 为了干成一件事忽视其他事,那可是俺的拿手本事. 这究竟好还是不好可就难说啦!

被俺忽略的常常是生活细节.

最近,俺又出了几次岔子. 今天上钢琴课, 俺去了。 仅仅练了一个曲子, 老师说, 阿姨你忘了嘛?上次咱们说这周停一次的,下周再来, 因为您出差. 我说对了,想起来了! 因为我手机掉在飞机上了,现在换了手机,那这次就算是我给你换手机号来了。 反正我家也不远, 而且今天早上我忍着困起床临时练习一首曲子, 只练了一首, 还弹出来了. 这也不错呀! 小王老师非常耐斯地说阿姨真辛苦,还勤奋. 我被老师夸得心里美滋滋的, 见老师一面, 就是开开心也好嘛!

关于手机,俺那天是和同事同机,下飞机的时候光顾着说话,可能把手机忘在坐位上了. 到了目的地以后连续四天都开会, 包括周末两天也是全天在开会, 整个团队研究对策, 讨论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和如何回应. 俺没有心思想手机的事. 第五天, 回程飞机中转的时候, 又乘同一班航班.俺和航空公司的人员询问了一下,又在转机当中和赫尔辛基当地丢失物品的部门电话联系了,没人捡到并且送回那里. 昨天回办公室,一位同事说, 你为啥不早打打你的手机号,有人接听,你就知道在哪了.可是已经六天了, 再打已经电池没了. 我恍然大悟说, 我怎么没早点儿想到这个主意呢? 实在是木脑子啊, 要是你也去了那儿可多好?!

昨天花了几个小时终于换了个智能手机, 俺坚持让那个年轻的小伙子给俺把电子邮箱, 录音的, 照相的, 联系人地址, 接收信息和交通导航的功能都放在手机首页, 这样俺不用动脑子就可以使用这些功能了! 但是,原来的联系人电话都没了,只好一个一个重新输入进去, 幸好这个手机容易输入。

为了省点儿事儿,俺问了问那个小伙子,可不可以把俺原先最老那个手机上还有的一些联系人输入到新的手机上,这样至少省一些输入的时间,这个年轻人特别的耐心,帮俺把那些地址都输入进去了。 回来以后,俺的老板说,下次你让秘书把你的手机联系人地址都在电脑上备份一下,这样就保险了。 俺花了3个多小时在手机店里,做完了,松了一口气,唉,这下大家不会以为俺这个人失踪找不到了,这信息社会对于信息的依赖很吓人哎。 如果别人不能联系你, 你也不能联系人家,可不就与世隔绝了?! 

感谢上帝,因为有了手机,才使我们交通上不方便见面的人们可以电话联系,就如在身边交谈一样,而我们本来应该是身边只有不多的亲人同事相伴,应该是比较寂寞的,现在手机使我们彼此相连。岂不快哉?

听说我丢了手机,邻居阿姨和叔叔都说这个马大哈丢东西一点儿不奇怪。阿姨教我一招,是叔叔为管理她的手机钱包想出来的主意。找了根好看的丝线绳,拴在我平时背的包包带底部的的金属圆环上,丝绳的另一头系在一个软软的小口袋上,我的手机和手写用的笔就放在这个小口袋里面,这个小口袋永远放在包包里层一个拉链口袋里。这样,每当电话来了,我要拉开拉链儿去手机袋里面拿出手机,免得不规律存放时总是一通乱翻。

今天午饭时,我说谢谢叔叔的好主意,他说你学过运筹学嘛,把东西归类整理是提高效率的一种方法。我说我似乎在大学的时候读过此类的书,但是没有按照这个方法去实践。但是呢,因为我是基督徒,吃了亏,认识到乱放东西是错误,所以俺这回改正,用您说的运筹学精神来管理手机了,好吧? 叔叔很开心他发明的方法被俺这次正式地采纳。

俺就把这经验教训马上传授给常青的网友们,千万不要乱放手机,免得丢了麻烦啊,呵呵。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有点儿夸张, 但是劲头挺像那么回事, 也许工作的人都会有这个阶段, 充分利用你的知识经验做些事情就意味着有很多忙事儿. 我现在盼这几年以后这个阶段就过去啦!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24/7 means somebody works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kinda exaggerating though~~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做" 24/7的"? 就像我下班写博文搞到后半夜吧?

谢谢你关心,我的邻居叔叔阿姨对于我的时间使用非常地关注,他们都是真心爱我的人,俺大大地感动. 唉,时间不够用啊...

九月新周愉快!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苗律师也有粗心的时候?~~我先生也是有点像你这样的,不是很organized,工作起来没日没夜的,应该说是24/7的,哈哈,不过可以原谅,我遇见的不是很organized的人一般都非常creative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