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有女初长成

(2012-07-28 03:27:50) 下一个
我家有女初长成

有女儿的感觉真好!

北京下大雨那天, 我都不知道雨有多大, 因为在家里和一位内蒙来的姐妹聊天儿, 听她讲她小时候骑马驯马,特别是驯野马的故事.听了她的经历,我真的很震惊: 世界真大, 有人比我吃苦多得多,比我受风险大的多, 这个人也是个姐妹, 比我年纪还小得多!

我很感谢神,让我打开眼界看到这个世界有多少的需要,多少人在痛苦和贫穷的环境中生活,而我自己可以为她,为他们做一些能做的事,多么的幸福开心.

我们两个在家里聊天的功夫,北京外边的雨下得极大. 我当天只去对面的华堂商场买了鱼虾,我给从小因为放马淋雨多现在有肩背痛毛病的姐妹做鱼和虾吃, 所以我们那天很开心. 不过她的故事以后再说.

第二天,我宝贝女儿写邮件说,她听说北京大雨, 就问我: 妈妈没事吧? 我妹妹也打电话来,还代爸妈问我如何. 我也收到朋友的关切和问候,很开心, 有这么多人惦记俺, 多有福啊?

女儿在伦敦上学, 她本来申请作北京奥运会的自愿者,当时因为太远, 没当成. 去年申请作伦敦奥运的自愿者, 可能申请的人太多,人家给了她残奥会自愿者的工作. 她有些不解气, 我安慰她,这也很好啊! 当自愿者, 在哪个会上不都一样?

她也就作罢. 今年夏天暑假没回家来, 因为她自己要实践一下独立生活了. 平时她喜欢吃日餐, 假期就在伦敦找了个日餐馆打工. 开始女儿有些怕那位严厉的爱训人的经理,但是后来, 她的工作干熟悉了, 老板说:你要是愿意周末来加班,我可以让你先选择加班的机会. 说明后来他对女儿的工作还挺满意. 女儿得意了一下,告诉我说,妈妈,现在我对这个经理印象好多啦, 我也理解了为什么原来你在政府工作的时候,你们那里的叔叔阿姨说你比较厉害,但是他们后来对你都很好. 其实这个老板对我还不错的. 只是我不能干久了,我找了一个作实习的新工作啦! 猜猜是什么?

我赶紧问什么工作她那么兴奋, 原来是一个中国公司,奥运期间在伦敦拍摄一些奥运期间伦敦发生的有趣事件的工作. 我说很好啊,你可以用你的欧洲文学和历史知识帮助他们做事, 第一天上班, 她很兴奋,给我描述了第一天的工作情况, 当天就曾经到大街上采访伦敦市民呢! 不过, 她后来反思说, 如果长期做采访, 主题和内容得是你感兴趣的, 不然作长了会觉得枯燥的. 什么工作也一样. 所以她对今后真正的工作有些怕怕.

我和她讨论了一回关于意义的问题. 今天收到人家回信说她昨天工作了14个小时,没时间和老妈细说了, 还要去打工,然后晚上要上法语班,准备考过法语证书. 好多事呢!

我看了女儿的信很开心,要不是女儿告诉我北京下的雨好大,我这身在雨城的妈妈都不知道雨多大,要不是她告诉俺伦敦奥运开始了,俺也不知道外面世界的情况. 呵呵,当妈妈的好处就是这样吧? 我家有女初长成, 等自己快老了,她,就成了你的眼睛和耳朵了! 我可以多听听她的世界都有哪些有趣的故事. 这就是生命代代相传的魅力吧?

问好网友们,有伦敦奥运的故事,请网友们多分享噢. 特别是给咱们这不看电视不看报的一族.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谢谢九月, 我确实很开心, 昨天她又打来电话, 告诉我她经历的尴尬的事, 开心的事, 还有现在想不明白的奥运的事。我很注意听了她的想法, 发现她真的通过经历开始有思想了, 还会比较东西方的想法, 特别有意思。

最近太忙, 有时间我会写出来她的思想动态, 很有意思。

她勇敢, 老妈有一份功劳哦, 我每次都鼓励她, 别怕:))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趁着年轻时多多尝试,是好事!~~

你女儿有着一颗好奇的心,勇敢的冒险精神,that is awesome!~~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读你女儿的这一段经历,让我想起自己刚毕业的那几年,也是静不下心来在一个公司做事,一年左右就要换工作,哈哈,回头想真是对公司不royal,但从个人的角度来说,阅历,生活工作中不同的阅历真的是宝贵的。。。

苗律师周末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