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骄傲与谦卑

(2012-05-17 05:29:50) 下一个
箴言 16:18节:“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Pride goes before destruction and a stiff spirit before a fall。
这个经文教导我们的是:完成自己做人的责任,要有一种十分谦卑和恭敬学习的态度,才能找到真理, 学到正确处理问题的方法.

一旦我们骄傲以为自己很可以了,失败就在前面等着我们了. 我在专业上也经历过认真刻苦,水平提高便沾沾自喜觉得自己了不起的时候,结果上帝下一个案子就让我明白还有很多事情我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大家合作才成事.

这就是生活教导人圣经的话为真,自己的想法不切实际吧? 从有了经历以后,我就知道谦卑态度的重要了.

圣经还有一句话我喜欢: "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是不是真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想一想自己生活中眼见的事实来验证一下.

转自常青坛的讨论,谢谢小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经文教导我们的是:完成自己做人的责任,要有一种十分谦卑和恭敬学习的态度,才能找到真理, 学到正确处理问题的方法.

一旦我们骄傲以为自己很可以了,失败就在前面等着我们了. 我在专业上也经历过认真刻苦,水平提高便沾沾自喜觉得自己了不起的时候,结果上帝下一个案子就让我明白还有很多事情我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大家合作才成事.

这就是生活教导人圣经的话为真,自己的想法不切实际吧? 从有了经历以后,我就知道谦卑态度的重要了.

圣经还有一句话我喜欢: "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是不是真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想一想自己生活中眼见的事实来验证一下.

转自常青坛的讨论,谢谢小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