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灵安息之道

(2011-11-18 02:11:01) 下一个
在今天這時代,我們多數人一星期辛苦工作七天,沒有真正的休息,你如何用創世記的序言來處理這個問題?从人不能安息,想到安息日的意义, 以及神的诫命的意义。这是个可以讨论很多的话题。 我自己认识安息日的意义也经历了一个曲折过程。自从2005年起,我就每周日去教会,出差和极个别情况除外。 最初阶段是因为真的特别喜欢听真理的话语,学到很多新知识,越来越多认识神。 第二阶段是学习顺服神,周日可能因为一周的重担并不开心,但是因为要守安息日,尊重神,所以要来。第三阶段是因为有服侍的责任,诗歌班,和儿童主日学。前者是享受,后者是挑战。但神通过主日学的服侍让我得到了与孩子沟通的训练。满足和喜乐是来自于通过服侍学习到了新的知识经验。 但真正认识安息日是神赐的莫大恩典还是有一次坐在火车上,去教会的路途中。当时我正处于案子的任务压力之下,整天想着工作的事,日思夜想,吃饭睡觉都不香,不到案子结束,这个压力就难以完结。 去教会的火车上,我终于不得不放下工作的事,因为今天是崇拜日,神给我们专门设立了安息日,让我们可以逃离世俗社会的压力,去享受与他同在的美好, 多美啊!安息日! 我忽然明白了安息日的意义,那原来是逃脱世俗的缠累,获得心灵自由的一日,神了解我们需要这样的自由,所以设定这样的规矩,让我们生命得以喘息,每七日都能从他得到新的生命的气息, 新的自由释放。 这样想的时候,我心里就特别的开心感恩。我们生命的主真的伟大, 他对我们的爱真的难以测度,常常我们都根本不明白诫命其实是恩典! 为了给我们做一个示范,神在创世这么重要的工作中间,自己也遵守第七日休息的规矩,我们学生不能超过师傅,不能企图超过神。 如若不然,我们就不是他的儿女,而是走向了犯罪的反面了。 为什么人不能得安息,这和我们人的本性软弱信心缺乏有直接关系。比如我自己,虽然知道工作要适可而止,要给自己有安息,但是却做不到。因为在职场,有很多东西要学。当我为一个案子负责任时,就想要尽力保证每件事都做得对。那就都得费时间研究,神要我们基督徒在世人面前要做他的好见证,我们的工作如果比别人差,那也给主丢脸啊,所以要尽自己一切可能的努力。于是家庭和孩子这头就时间少了,教会的服侍时间也很难增多了。时间不够用。 应该停下那件事情呢,其实我自己很难判断。 这就是造成忙和不得安息的原因。 后来,在那次车上思想神的恩典时,感受到安息日是一个伟大的计划,因为神了解我们不能很好地把握什么是恰如其分,所以他为了我们的益处设立了安息日。 叫我们无论如何,那一天都要放下一切自以为重要的东西,来和他相聚,听道,服侍他,服侍别人,从他的话语他的灵重新得力。 我也很多次在情绪低落时,主日崇拜后主把我的心情更新,让我重新振奋。 每周五的查经聚会也常常对我有这样的作用。神真是奇妙,他通过崇拜聚会的途径改变着我这个人的心思意念。 后来有一次出差我在新加坡买了一本翻成中文的书,是一位美国牧师写的,叫做“享受安息”。 书中讲到他作为牧者,从前认为火热的心是神所要求他的,所以他安排很多探访,很多教导计划,很多教会活动,教会弟兄姐妹很多人都找他, 他的生活总是十分繁忙,精疲力竭,他的属灵生命也落入低谷。 后来他对安息日的教导重新重视,深入地思想。他认识到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神给的智慧,不是光凭热情。智慧有很多方面, 掌握时机,最有效的方法,必要的忍耐宽容,在事情不顺利时,学习信心的功课,依靠神,仰望神。等等,举了很多具体的事例。 这本书对我很有帮助,我意识到,人的能力有限,信心有限,神设立安息日给我们休息得力加油的机会,神也教导训练我们的性格,让我们在世俗社会里做事也多多依靠从神来的智慧, 事半工倍。比如,后来我尝试用圣经旧约的话语,诗篇62篇作为我们案子组成员工作和彼此相处的原则。用诗篇来消除互相的嫉妒竞争心理对工作的不利影响,很奏效。有时候事情的解决不能按我们设想的那样,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的能力并不能改变别人改变世界,只有神有此能力。所以我们不要烦恼,只要依靠他,相信他,向他求,但把结果放在他手中掌握。我们心中准备接受任何结果。这样认识自己,认识神,我心中就真的越来越多能安息了。忙中也有安息, 学习安息就是一个神训练我们性格的过程。 关于周日敬拜,如果仅仅是为了顺服而守,这个心态也不是深深的敬拜心态,圣经说“惧怕里面含着刑罚”,我们不仅仅是惧怕神,怕违反诫命而敬拜,敬拜是把神该得的荣耀归给他,是恰如其分的事,是对神赐恩典以行动感谢,是为了从他的灵,通过他仆人的口,了解他今天要对我说的话。我有两次重大决定都是因为听了牧师讲道时神要他专门对我说的话而作出的,而这个牧师并不知道如此。 这两次一次使我接受了基督作我生命的主,一次关系到我工作的选择。 和他相聚,是学习真理获得激励最美的途径。所以我们很开心乐意地去敬拜。当然也有我们自己偶尔远离神,需要为了顺服的原因而敬拜的时候。另外,周日去了教会只是一种形式,关键是我们的心是否是一个敬拜的心。 如果我们听了讲道以后,在和弟兄姐妹交流中间,我们所说的话就是别人如何不好,服侍不够努力,等等,这些话证明了我们的心没有在深深的敬拜中,若是,我们应该想的是,别人不够努力,是不是因为我没有用足够的爱心去激励他或她,是不是我的论断阻止了别人,是不是我的祷告不够, 或者所求的方向不合神的旨意,是不是我缺乏神的忍耐,是不是我应该在神里面有更多的信心来看待这件事,然后我要为自己祷告,求神先改变我成为一个更像基督的人,然后再是教会服侍质量的提高和弟兄姐妹的委身参与。 还有,在教会的敬拜对我们日常生活有没有影响,如果进了教会一个样, 出了教会又一个样,那不是以我们的生命敬拜神。神喜悦我们遵行他的道,超过我们向他献祭, 超过我们在教会那一刻的顺服和委身。我们在生命中也要同样以遵行他的道来敬拜他。比如,圣经告我们要常常喜乐,凡事谢恩,不住地祷告,因为这是神在耶稣基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我们在顺境逆境都谢恩了没有,都有喜乐的心面对吗,都常常祷告向神求智慧相信他的智慧最可靠吗,这些都是我们以心灵和诚实敬拜他的内容。并不仅仅限于教会的会堂之内。 当我们遵行他的道,包括守安息日时,我们心中才能真有他的安息。愿人人都能因信而享受他所赐的心灵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