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深夜的祷告

(2011-09-05 03:22:03) 下一个

上周四夜里,心里有事睡不踏实,记挂太多事情如何安排时间是好,夜里三点醒了。 要和不同部门谈我自己保险的安排,退休金的安排,搬家的安排,同时还有一个差要出,一周讲课的内容有些是过去没准备过的。同去的同事最近又忙于他的案子,也说没时间准备。

于是就担心而睡不安稳。三点钟能干什么呢,看书,就更睡不好了不是。 坐起来静静心吧,这时候我就能体会到那些失眠的人,为什么就习惯了打坐儿。像一位姐妹多年所做的,在她承受着工作和绝症双重压力的那些年,只好求助于静心打坐来安静自己。但是最终,是信仰耶稣给了她真正的安全感。 今年她退休了,大家鼓励她,在教会开设法语班,我看到她脸上越来越多的笑容,是那种开心放松的笑。

心里的事情像一团乱麻挤在一起,理不出头绪来,究竟应该从哪里想起呢。出差,是个巨大挑战,因为事先应承了太多,做起来却很费时,假以适当的时日本应该能做好的事情,因为匆忙可能做不到预想的那么细致。只剩不多几日了, 这么乱的时候,夜里三点,我能做什么事帮我自己解脱困境呢,什么也不能,只剩一件事:祷告。我信这个世界有一位真神,也知道很多事情,我没有力量能够控制。剩下的唯有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看见我眼前的事, 多如乱麻。 全在我能掌握的以外。谁能帮上我的忙呢,事情本来都是我自己的事儿,这个时候也许不该出差,可这差事儿是我自己应承的,当时以为,我是最合适这件事的人选,能做就做吧。 现在发现,和搬家搅在一起,什么事都有繁琐的手续,都要花时间精力。我如何能安心准备出差呢。我该怎么办,先干什么,推迟哪个呢,假如这趟差出的不如实现预想的效果好,怎么办。 我应该设定什么样的目标才现实。我知道你要我不要去为自己树立名声,只要在意我做的你是否满意,那我应该做到怎样才是你能满意的呢。

我能把心中一切真实倾诉给你,因为我相信你的爱是在一切的环境中永不更改的,相信你比任何人都能理解我此时烦乱的心情,你总是愿意怜悯我的软弱,帮助我的无力。尽管很多事情不尽如人意,但是知道你是我永远靠得住的依靠,我还是觉得我十分幸运。 也许事情做不好,也许搬家无法按照计划完成,但是,这些事情都不能够拿走你对我慈父一般的爱,那么,那些事情,做成什么样就随它去吧,有了你给我这个永远的港湾,我要那么多没用的东西做什么。

。。。。。。

我是预备接受不管什么结果,可我还是要准备,求你的智慧带领我如何准备吧, 我唯愿仅仅照着你告诉我的去做,不要有任何别的企图。 。。。 你让我看保罗,我知道保罗说, 你加在他身上有根刺,很痛,他祷告求你拿去,而你没有。后来保罗说,他不夸他的才干,不夸他的隐忍,不夸他为众人着想的心,不夸他跑的路,唯独只夸他自己的软弱。为什么呢,因为你告诉他,你的恩典够保罗用的,在他的软弱上,你要显出你的刚强来。你的刚强,我看到的是,保罗一生带着那根刺,可是那从没有阻挡他传扬救恩之道,他面对各种人对他的怀疑,挑战,都怀温柔的心努力把他们挽回来, 或者警告他们不要走到危急自己生命之地。

他带着那根刺走了好多好多路,你供应给他总有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去跑那条路。彼此帮助勉励。

噢,在我的软弱上要显出你的刚强来! 如果这是你的目的,如果我相信你,我就要相信保罗说的话,那就是你要我现在所做的:相信你的刚强要显出来庇护我的软弱。好吧,那我就倚靠着你的刚强来度日,明天做我能做的,结果放在你的手中。只要是你给我的,这就是我杯中的份,什么结果我都能够坦然接受。

我现在清楚明天当怎样行了,也可以安心睡觉了,感谢你,我亲爱的天父。 这夜半的交谈让我能够把悬着的心放回去,交在你的手中。愿明天起来,我眼中所见的不光是我自己的软弱,我要见到你的刚强,和你待我的恩典。

谢谢你,亲爱的天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永远是不厌其烦愿意倾听我絮叨的那一位, 你也是用你的圣灵带领我思想, 脱离困境的唯一真神。活在你的能力之中, 正像那个二六八号囚徒所羡慕的:活在阳光下的人们是多么温暖啊!

我愿人人都活在你的阳光中, 也愿人人都能享受夜夜安睡的清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Thanks a lot! How have you been these days? Pray for you that the peace of God is with you each day. take good care.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阿门。我会为你祷告
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