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碰撞一: 儿子篇 ZT

(2011-04-27 15:11:58) 下一个

生命的碰撞一: 儿子篇

俺在这次营会上看了一个纪录片,讲诉一件中国的独生子大学生在国外发生车祸,造成一死两伤之后,三家人的父母如何彼此相待,处理心灵的创伤,可能的刑事起诉,幸存者未来生命前途的故事。

很少有电影能感动我落泪,我觉得电影都是想象的故事,不是现实,不必当真。 可能这是个偏见,但真实和虚构的故事,它们在我脑中的分量是天差地别的。我读小说也会问自己:这可能是真实发生的吗。人毕竟都有自己的思维局限,这个怀疑就是我的思想局限。因为我很不想让虚构的事情占据了自己的同情,担心,眼泪和思考的时间。

这是为什么我喜欢看真实的纪录片,或者资料片。 这次看这个纪录片,我被这一连串发生的事情深深的震惊感动,短短半个小时,我几乎一直是流着眼泪看完的,这些人面对灾难打击时的行为,让我看到人性中那些真正珍贵的是多么的可爱。而这珍贵的财宝原来就在普通人的身上。

本来想讲一遍这个故事,后来看到网上当事人分别写的见证文章,都是在拍这个片子之前写的,干脆把人家自己的心曲班上来,请大家一同欣赏和思考这件真事。

俺出个思考题给大家:如果他们能这样面对困难的打击,你,我,他, 我们能不能做到他们这样呢。

儿子的见证

作者:李钟诚


意外车祸的一幕幕,惊心动魄,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恐怖一幕
当天凌晨 2 点钟,我与拉娜,还有凯希,驾车往回家的路上行驶。下高速公路时,车突然失去控制,撞上了路边的绿化带。随著一声声碰撞的巨响与尖叫声,我的头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我晕了过去──

醒来时,我趴在方向盘上面,车侧立著。坐在旁边副驾坐上的拉娜已经不见了。我立即想到汽车可能会着火燃烧起来,就试著推了一下车门,没有能打开。驾驶座外面是一堵墙,所以我只得从副驾驶座位的窗户往外爬。当爬离距车一米左右后,就再也爬不动了。

忽然听见拉娜哭著叫我的名字,随著声音望过去,才发现她坐在车旁边的地上,双手捂著腿。再看,原来车侧立著停在一堵工厂的墙面前。大概半分钟后,一位南非男子,从马路对面跑了过来,问我们的情况。我用尽全身力气,从兜里掏出电话,让他帮忙叫救护车,却发现电话屏幕已经裂开了。

他用他的手机,给最近的一家医院打了电话。我没看到凯希,就赶紧请他帮助寻找。我彷佛看到那人跑到墙边往里望,埋头不断地呕吐。我感到事情的严重──
这时警察和救护车也陆续到了现场。从救护车下来几位护士和医生,把我和拉娜用担架抬上了救护车。我心里很害怕,从来没有过的害怕。而让我更恐慌的事情发生了,从救护人员谈话中,我得知凯茜希经去世了。

天啊!我该怎么办?怎么办啊?我呼求上帝,我只有求神来帮助我。我开始在心里祷告,平生第一次这么渴望能够从神那里得到帮助。
两次手术
我全身颤抖,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是凌晨 3 点左右。在等待各种检查时,我躺在医院过道的病床上,望着天花板,沉浸在恐惧、寒冷与疼痛中──

茉莉( Merlye )老师和云飞、李静等同学,赶到了医院。他们赶紧帮我与家人联系,和医院交涉。打通家里电话后,我哭著对妈妈说:“妈妈,快来接我回家,我太难受了、太难受了。我要回家──”

当天下午,中国驻南非领事馆的林领事,到医院来看望我。他与我家人联系,并帮助他们办理相关手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在我家人赶到开普敦之前,每天早晨第一个到医院探望我、帮助我的,是和我一同受伤的拉娜的妈妈琳纳娣( Lynnette )。她每天都为我准备食品和需要的东西,送到医院来,还把我的脏衣服带回家去清洗。还有我的同学们,都到医院来陪伴我,为我煲汤,为我做所有的事情,精心地照顾著我。

开普敦灵粮堂的吴牧师和师母,经常到病床前来为我祷告。师母还为我禁食祷告。他们也带著教会的弟兄姊妹,来到病床前为我祷告,并在床前唱赞美诗,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上帝的爱与我同在。

由于我的伤势较重,经过多方会诊,把我转到开普敦最大的 UCT 医学院。 3 月 8 号,我要接受非常大的手术,我是多么的盼望家人到来啊!可是,当我被推进手术室时,我的家人还未能赶到。同学们把我送到手术室的门前。我拉住他们的手不肯放开,心里也不知道这次手术是吉是凶。我闭上眼睛,在心里不停地呼唤上帝:神啊,救救我吧,求你保守手术一切顺利,让我能够再见到我的家人。

那天李静姊妹等为我禁食祷告。手术后,我在半昏迷中,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了我的妈妈和家人。还听到妈妈对我说,儿子放心吧,手术非常成功,我们都已来到你的身边了。事后我才知道,医院告诉中国领事馆林领事,手术之后我有可能会瘫痪。
后来的第二次大手术也非常成功。我深信这完全是神的看顾。
巨大代价
躺卧病床期间,我每天都在为该怎么面对凯希的家人而发愁。车祸的那一幕幕,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非常内疚,同时也觉得对不起她的家人,这是我一辈子也无法弥补的。我真的没有勇气,面对所发生的这一切。
在我万念俱灰时,吴牧师、师母及弟兄姊妹们为我祷告,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有力量去面对这一切和今后的人生。

5 月 1 日,我鼓起勇气,在茉莉老师和云飞同学的陪同下,去凯希家,见她的父母。让我非常非常震惊的是,他们不但没有责备我,反而关心我的伤势。他们眼眶中的泪水和亲人般的问候,是那么的慈祥,更让我无地自容。

以前我根本无法真正领悟,耶稣所说的爱与谦卑。然而,在凯希父母身上,我体会到了。为什么要这么大的代价,我才能明白这个道理呢?


为了更好的治疗与康复,家人决定把我和拉娜带回中国疗养。离开开普敦,飞机起飞的那一瞬,看着这个城市,我心里酸酸的,难过极了。我以前从没有想过,我会带著这样一段痛苦的经历离开,我的生命会这样改变──
一生平安

在中国治疗的一年当中,经历了很多不顺利。比如 2005 年夏天,由于天气非常炎热,拉娜腿部伤口发炎。如果感染到小腿骨,后果将不堪设想。经过很多家医院专家的会诊,在袁医生果断做了正确的清创手术后,才终止了伤势的恶化。事后,袁医生及他的家人也受到感动,成为了虔诚的基督徒。

我和拉娜的伤病逐渐康复, 2006 年 4 月,我们返回南非开普敦,并去看望了凯希的父母。他们依然是那么和蔼可亲,对我们还是那么的关心。他们说,见到我们能够恢复得这么好,从心里为我们高兴。

看到两位老人眼睛里闪著泪花,平常爱说话的我,在这个时候语无伦次。我只能在心底,默默地祈求神给他们一些安慰和喜乐,求神保守他们全家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