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颗树

(2011-04-21 14:13:05) 下一个
在我每天上班搭乘火车的小路上,有一家人种了两颗树。

这两颗树很特别,我喜欢她们,喜欢得无缘无故拍了她们好多照片儿。俺的狂热是不是比这家的主人有过之啊。 这就叫乐趣儿吧。 有次为了拍照,还误了火车,上班晚了半个点儿。不过这个代价俺觉得值了,因为现在,我的电脑里永远拥有了这两颗树的风姿神采。



单独地看, 这颗是红枫树吧,我这么认为。她红的特别纯正,深秋里是这条路上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儿。走近了看,她很轻盈飘逸,大概主人喜欢她的灵秀吧,衬得他们的房子特别的有温暖,又有生气。






另一颗树,我没搞懂她是什么品种。叶子是鹅黄色,特别纯净,但不是银杏树,因为她的身躯特别的高大。从这个角度,你可以看出她的身材和小巧的红枫树是多么的不同!




有的照片我的视角不好,效果就不大好。像这张吧,我把她俩完全重叠了,对比就特别突出。小红枫显得太矮了,大银杏,暂且先叫她银杏吧,显得色彩不够靓丽。 这是谁的问题呢,是我这个观者的毛病。 我是不该把一个放在另一个的阴影下面的。

这忽然让我想起很少表扬俺的女儿说过的一句话:妈妈,有一点我觉得你做还是不错的,就是你从不把我和那些学习比我好的孩子相比较。俺说:是啊,妈妈很明白每个人都有她的独特性,发挥出来都是杰出的。关键是花时间找出来,人的杰出可不是比较出来的。

树和人是一样的, 如果她们看上去不够美丽,那和俺的眼光角度多少会有关系。 




两颗各具魅力的树,也有没精神的时候,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风霜雨雪,都可能使她们打蔫儿。但是,俺不灰心,因为俺天天见她们,知道她们必有恢复神采的一天。耐心等待,不是强于常嘘短叹么。 希望是生命的源泉,人的生命树的生命都要靠着它呢。俺可不会见着风吹草动就落泪,那不就成林黛玉了。

复活节前,让我们好好欣赏享受两颗树的风采,我觉得她们在一起交相辉映,给这条僻静的小的带来最好的美景。比孤零零一枝独秀要好,您觉得呢。

再来一张。。。


刚和女儿通了电话,她正在店里采购, 晚上要和同学一同做饭,这几天还要加班写作业。俺自己计划明天和几位弟兄几位弟兄姐妹去山上的一个营会。带上两个要改的稿子还有游泳衣,电脑。。。

先预祝大家假日愉快,继续分享美食,美景,美思,烦恼,忧愁,快乐,。。。

但不要忘记我们是有希望的,因这个节日的主人耶稣基督,是给人盼望的主。

 回头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好,俺刚回来, 俺也和你一样喜欢她们交相辉映的景色。。。

谢谢你, 祝新周开心!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棵参天大树,美得让人惊艳,惊叹!

两棵一起相映成辉在碧蓝的天空下,不可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苗姐姐复活节快乐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