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音乐剧

(2010-10-23 09:27:26) 下一个

今天加班,继续写东西。

这个案子是这么多年来最麻烦的一个, 一部分原因是当事一方的法律顾问是一个无论有理没理都锱铢必较的人,把他的没理的观点概括出来都令人头疼, 而我自己承担的是概括他那些有理没理的道理并且与之讲理的部分, 真的头疼得要命。要是我自己的事, 最好是对这样人啥都不说,沉默就成。工作却不能这样处理。 得认真对待他说的一切有理无理之词,然后再写分析。原打算这个周末休息, 补足睡眠, 好应对下周的会议,未曾想这个案子的实体分析以后, 原以为会很快写完的程序问题分析却也花了不少时间。就因为这位律师论证的矛盾纠结。但愿这个周六写完, 明天至少可休息一天。

多亏颖小妹,买午饭回来, 省我时间。 下午两小时我可以抽空去教会排练圣诞诗歌二小时。 其实我还晚到了一小时。今天这个圣诞音乐剧大家学唱了其中一首歌,和起来真的很动听。 主题是:我想要成为我的最好。 至少在繁忙中 度过了美好愉快的一个小时,生活就是这么苦乐相伴的过程罢。

我想要成为我的最好, 这个命题很引我注意。我们的目标是不是要做自己的最好, 我最好的状态境界是什么,是将军要打胜仗,律师要打赢官司那么简单么。当我在纸上分析这位律师准备的论点的时候, 在心里, 我想问他的问题是:什么才应该是驱动律师行动的指南,我们想要得到什么, 是金钱,还是输赢,是名声,还是真正的公平。如果公平意味着我们应该输掉官司,我们能否平静接受。一切都归结为:你我为了什么而活。

找到这个剧本先存下来, 愿我们大家练得好,演的好。享受神给我们的这个任务,朝着成为我的最好的目标努力。

圣诞歌剧

加百列 :各位晚安, 我是天使长 加百列,我带你地去一个地方,是平常有限生命 的人没有办法去到的。

这个地方,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这里的时间,是不可以用秒、 分钟或者小时计算的,在这里,一日如千年,千年可以等于一日。

这个地方就叫做「天堂」,在这里,任何事都是完美的,在神的宫殿里面,充满了天使的歌声,音乐变成赞美的表达,、在天堂,每一日都是不平凡的,在这里,不再有眼泪,不再有死亡,不再有悲哀,哭泣、哀伤。

今日,上帝打算向他的天使讲关于他儿子的出生,每个地方都为了 这件事而兴奋,所有的天使都被召集来进行一个大型彩排,但是他们 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看,个 ( 竖 ) 琴已经准备好,管弦乐队,彭手,大提琴,小提琴,指挥也都选好了音乐,而 ( 音乐家 ) 天使天军赞美诗班 也都准备就绪 .

A . ……慢着……看……他们来啦!

< 歌: Holy Holy

圣哉,圣哉,圣洁威严的上帝 赞美全能至高上帝。 >

< 歌: Bless the Lord

我的心,要赞美神 赞美主 >

宣恩 ( 冲入 )

诗班长 宣恩 ..

宣恩 ( 缩在众天使后面 ) 是 … 我 … 在这里 …

诗班长 A, 宣恩, 你去了哪里呀?你知不知道天使天军赞美诗班进行一个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彩排,上帝要进入人类历史,成为人类历史一部份?

宣恩 真的对不起呀,诗班长,我忘记看表了,啊不是,我没看天 庭 的日规呀 …

诗班长 那你之前究竟做什么呀?

宣恩 啊 … 我 …

诗班长 是呀, 宣恩 ,我问你之前在做什么,为什么忘记了彩排?

宣恩 ( 笑 ) 啊 … 为什么?因为之前我和上帝的圣子聊天啰。

我真的很喜欢和圣子耶稣聊天!他明白我、体谅我,还愿意付出 时间听我倾诉 …

天使一 ( 插入 ) 是呀,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可以坦然无惧地去到上帝圣洁的 宝座前,亲近他的圣子耶稣 …

天使二 ( 插入 ) 我也这么觉得!圣子耶稣非常平易近人,很喜欢和我们聊天,他对每一个天使,每一个被造物都是那么 关心 ,他 爱惜 …

天使三 上帝 和圣子耶稣 创造宇宙万物,他虽然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但是他 非常眷顾宇宙的一切被造物,包括我们这班天使!

众天使 / 宣恩 ( 互相对话 ) 是呀 … 是呀 …

宣恩 喂喂 … 各位,讲了这么久,其实你们知不知道究竟我们现在在做什么呀! 为什么要彩排呢?

天使一 我不知道呀 …

众天使 ( 互相对话 ) 是喔 … 为什么呢?

诗班长 安静点 … 各位天使,我知道你们一定很好奇想知道即将会发生的事,其实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上帝要宣布一个消息 …

宣恩 ( 插入 ) 是什么消息呀?

天使一 ( 向 宣恩 ) 嘘 …

诗班长 上帝即将 …

宣恩 即将什么呀?

众天使 ( 向 宣恩 ) 嘘 …

诗班长 上帝即将要向世界宣布一个伟大的好消息、喜讯!

众天使 / 宣恩 哗!喜讯?!

诗班长 是呀,他想邀请 天使天军赞美诗班 负责这项任务!现在我想知道有没有天使自愿去参加呢?

众天使 / 宣恩 ( 举手 )

a. 我 第一个报名参加!

b. 不用问我一定会去啦!

c. 有这么重要的荣耀的任务,怎么会少得了我那份呢,我一定会去! ...

< 歌: Volunteers

- Oh Oh Oh, Oh Oh Oh Oh 我想参加 >

诗班长 好,看来我们也没有人数限制,那不如我们全部都参加啦!

宣恩 好啊! 我都有份?!

诗班长 是呀, 宣恩 ,你都有份呀!但是我们首先要好好练习,现在我们先热身,我想请负责弹琴的天使给我们一个音 …

< 歌:“ I Want to Be

- Mi mi mi mi mi mi…>

宣恩 上帝 使 我成为一个独特的天使,让我很自然地 就能够 唱出天使美妙的歌声,但是如果我不用心练习的话,我就不可以做到最好了!

诗班长 大家唱得非常好呀!

呀!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在逾越节的时候唱的那首歌?呢 … 就是那首‘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呢?

众天使 / 宣恩 ( 点头 ) 记得 ….

诗班长 好,我们现在多加一句在这首歌里,就是‘在地上平安归与祂所喜悦的人’。

众天使 / 宣恩 ( 互相对话 ) 平安?平安? …

( 高声 ) 但是地上面从来都没有平安喔 …

天使一 ( 高声 ) 地上的人整天争斗、互相攻击和战争 …

天使二 ( 高声 ) 地上面无人知道什么叫做平安 …

天使三 ( 高声 ) 地上 万 人根本不想要平安!

诗班长 A..A… 安静 … 我们要安静,先把歌练好 …

众天使 ( 渐渐静下来 )

< 歌: 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 至高之处荣耀归神 愿平安归与全地 >

加百列 ( 慢慢步入 )

宣恩 ( 望向众天使 ) 你们看,天使长加百列在这里,让我先去问一下他究竟发生什么事 …

( 望向加百列 ) 喂,加百列呀,你整天在上帝面前侍立,有什么事你一定知道的!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呀?

加百列 小天使,你叫什么名字?

宣恩 我叫宣恩呀,我的职责就是宣布讯息,特别是宣告神的恩典,所以我的名都叫做宣恩, 赞美神,喜讯天使。

加百列 哦,原来你就是那个很喜欢和神的圣子耶稣聊天的天使 宣恩 ,那么你想问什么呢?

宣恩 我想知道究竟现在发生什么事?为什么我们要彩排呢?

众天使 ( 齐望向加百列 ) 是呀是呀 … 为什么呀?

加百列 唔 … 不如让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你对地上的人有什么认识?

宣恩 你是说住在地上叫人类的动物吗?我知道他们整天互相争执啦、仇恨啦、互相欺骗啦、憎恨啦、杀害啦、斗争啦、淫乱啦 …

加百列 唔 … 上帝完全知道这一切,其实他为了他所创造的人很伤心, 神原本创造的 人不是这么罪恶的, 但是自从人的始祖犯罪后,人就变得越来越罪恶、 败坏, 因为人的本性已经被罪恶侵蚀、沾污 ,人本性是一个罪人,神在世上看不到一个人是完全没有犯过罪的。

众天使 / 宣恩 < 歌: Man is by Nature a Sinner

- 我们真的不了解,人竟可给祂念记,

让我解释给你听

天使一 人?

天使二 什么人呀?

天使三 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啦 。

人竟可给祂念记 >

宣恩 但是 … 加百列呀,为什么上帝不想办法去改变人类呢?

加百列 上帝不是袖手旁观,不去想办法改变他所造的人类,现在上帝就要做一件事,你一直问我现在发生什么事,这个就是答案 …

宣恩 啊?我不明白 …

加百列 那你就要留心听我讲。

其实,时间已经到了,上帝要重新让人类知道,他所创造的人类原本是什么样子,为了要表达对人类的爱,他要进入人类的历史成为人类历史的一部份,他要降生成为人,他要成为一个婴孩。

众天使 / 宣恩 婴孩?

加百列 是呀,而这个婴孩个名叫做耶稣。

众天使 / 宣恩 耶稣?

宣恩 但是一个这么伟大的神,怎么可能成一个弱小的婴孩呀?

< 歌: When God Becomes a Baby

- 当神成为了婴儿 当神成为了婴儿

唱:天使一 / 天使二

天使 1,2,3 (1) 不知道这个婴孩的妈妈,会不会好想其他妈妈那样,教她的孩子不要玩刀玩火 ? (2) 又会 不会 教他怎样洗手洗脸 …( 停 ) 呀!他需不需要学习读书写字? (3) 如果他参加运动比赛,会不会输比其他小朋友呢?

.... 当神成为了婴儿 >

宣恩 呀!我明白了!当这个婴孩长大之后,就会对付世上所有的坏人,他会发动一场正义之战,杀死所有的恶人,之后,他就会变成世界的王,将世界恢复到上帝原先所创造的面貌 …

加百列 宣恩 ,你错啦,上帝并不是用这样的方法,耶稣将会成为一个人,但是他仍然是神,他爱世上所有的人,但是痛恨人所犯的罪恶。

宣恩 啊?加百列,你搞到我好乱呀!

< 歌:“ How Amazing How Confusing !”

- 何等稀奇!怎能相信?神怎能成为一个人?

何等稀奇!怎能相信? >

宣恩 加百列,我还有一个问题?

加百列 不奇怪啦!那这次你的问题是什么呢?

宣恩 好简单,为什么上帝要离开这么美丽完美的天堂,去到那个丑陋罪恶的世界呢?

加百列 宣恩 ,他这样做,是因为他实在太爱太爱世上的人。

宣恩 但是,难道他这样爱这些人,就可以改变他们吗?

加百列 宣恩 ,我很高兴你会问这个问题,上帝爱世人,甚至爱到愿意代人赎罪,要为他们代死,上帝不想看到世人「因为自己所犯的罪而灭亡」这个结局。

众天使 / 宣恩 代死?!

加百列 是!只有上帝代替罪人死,人才有机会不至灭亡!如果人愿意接纳上帝对他们的爱和为他们的罪代死,他们就不用下地狱灭亡,还可以去到天堂得到永生。

宣恩 那上帝一定是很爱很爱这些人。

天使一 加百列呀,你告诉我上帝什么时后降生成为婴孩。

加百列 就是现在啊!我们是时候出发了。

天使二 吓!现在?那我们要去哪里?

加百列

“ 圣  哉!  圣  哉!  圣 洁 威 严 的 上 帝, …”

宣恩 是呀,加百列,你看,这里只是一片旷野地,所有的人和动物都已经睡着了。

加百列 不错,这个世界就好像一个黑暗的野地,但是等我们将这个奇妙的福音喜讯宣告出去之后,大地就会被我们唤醒。

宣恩 加百列呀,这里只有几个牧羊人和一些小羊,难道我们就是要将这个福音喜讯告诉他们吗?

加百列 宣恩, 这几个牧羊人很特别!他们听到天使佈佳音之后,会将这个佳音向每一个人传讲。

Finale Hymn 平安 , 平安 , 平安

这个佳音就是说:上帝的儿子耶稣,已经降生成人,上帝拯救这个世界的工作已经开始了,终有一日,世界会得到真正的平安。

众天使 / 宣恩 啊,我们明白了!

< 平安 , , 平安 >

加百列 『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

< 平安 , 平安 >

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 路 2 : 10-12)

平安 , , 平安 !

加百列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 约 3 : 16)

上帝将一份最好的礼物送给人,就是差遣他的儿子降世成为人,叫世上的罪人,藉住上帝儿子的死,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而这个就是平安夜的好消息,也是圣诞节的真正意义。

加百列 So like the Shepherds, you too should share the good news to others,

宣恩 Well, I guess it’s time for me to go back to heaven... Hey, Gabriel, wait for me!

< 歌: “ Holy Holy ”

- 圣哉,圣哉 … 赞美全能至高上帝

“ 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

- 至高之处荣耀归神 … 愿平安归与全地 … 荣耀归神

“ Bless the Lord ”

- 我的心,要赞美神 … 赞美主 … 荣耀归神 >

~~~ 荣耀归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