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悔改是基督徒的生命方式

(2010-06-17 03:25:42) 下一个

一个人不只有童年,他一生的生命中有很多路要走,很多责任要担,

很多情况发生。不能单单找他某一阶段的情况来得出结论。

同意你的这个观点:人,教育得好最重要。

基督徒也有犯错的时候, 祷告是要认错悔改的,所以, 耶稣向人传道说的第一句话是:“天国近了, 你们应当悔改”。 不信他的不明白不知道悔改是有情可援, 但凡是信他的基督徒, 首先是信自己应该悔改的。

如果没有真心的反思,愿意后悔和改掉错误的想法和行为,他很难说是真信。 如果我心中有悔改的想法而做不到,那是能力懦弱的问题, 我可以祷告求神给我怜悯, 给我能力去做,他的能力可以在我心中帮助我, 他的能力也在周围弟兄姐妹的帮助里显现。

如果只是为了得好处, 没有真心悔改, 只求上帝饶过这次坏事, 下次接着还做,上帝会听这样的祷告吗, 不会的。 基督徒的生命里, 上帝是我的主人, 我要顺服他的真理, 而不是相反, 要上帝按我求他的去做。上帝怎样反应是按照他的真理而不是人的逻辑来的。

悔改的作用是在我的一生中不断认识什么是对的, 什么是错的, 并且通过我的信仰,有动力有能力改掉错的,慢慢完善自己, 这个过程, 也可以称为是一个终身教育的过程。

借你的贴子,与你分享基督徒的受教育和生命方式。。。

谢谢你很好的提问和对基督徒行为的疑问。

一位网友文章:

刚出生的孩子有何罪何错?莫须有!

小孩出生时,和人类活动有过关的大脑皮质还没有发育。这个时候何刚出生的小猫小狗小跳蚤没有两样。但遗传的因素导致了个体差异:如有的小孩小猫小狗小跳蚤爱安静,有的就爱闹,你不能说爱闹的就是坏小孩坏小猫坏小狗坏小跳蚤。即便是遗传来的性格也无好坏之分:小孩无论是耐心好、个性弱,还是个性强、脾气爆,如果教育好的话,长大都能找到和个性相符的职业养活自己,帮助别人。

后天的教育,特别是幼龄期的教育,包括他自己的模仿都至关重要:狼孩猪孩永远成不了真正意义上的人;哑巴的孩子如果没有亲朋好友在周围讲话,他就还是哑巴,尽管他听力正常。所以说孩子长大后成为什么样的人,好人或坏人,后天成长的环境和教育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幼年家教好的人不信教,也一样无私地帮助别人,如我的一些朋友。因为不信教,这种对别人的帮助和自己死后上天入地转世轮回没有关系。我们不图任何回报,所以说我们更无私。

幼年家教好的人信了教,会比我们不信教的人更积极主动地帮助别人。比如有时间的时候我喜欢做我自己的事;同样的时间,信教的人却用来做义工去帮助别人。但有了赎罪的心理,有了上天堂的企盼,甚至有了传教的目的,这就多多少少染上了功利的色彩。

幼年家教不好的人信了教,信教倒成了占别人小便宜的手段,如贺国强之流。更有甚者,信教成了他干坏事的保护伞。我认识的一个人把同事揍了一顿。我们都不理解:“你不信主了吗?怎么还打人?”他冷笑着说:“那有什么?星期天去趟教堂一次就搞定。”

想起前两天看到的笑话:一个人非常想要辆自行车又没钱买。他就去向主祈祷。“万能的主啊!请赐给我辆自行车吧!”然后他就去偷了一辆。到了周末时他又来到教堂,这次是来忏悔的。忏悔完后就骑着自行车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