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安草

(2010-03-08 06:19:58) 下一个



" 我无论在什么景况, 都可以知足, 这是我已经学会了。”
 
   ----- 腓立比书 4 章 11 节, 保罗写于罗马监狱中

一天清晨, 有一个国王独自到他的花园中散步,他发现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枯萎凋谢了。 园中充满了死象, 一无生气。 国王十分惊讶, 就问园门口的一颗橡树:它们中间究竟出了什么岔子。 后来他才知道橡树因为自怨没有松树那样高大俊秀, 就生出厌世之心, 不想活了。 松树又恨自己不能像葡萄藤那样多结果子。 葡萄藤也将自尽,因为它终日匍匐于地,不能直立, 又不能像桃树那样开美丽可爱的花儿。 牵牛花也病倒了, 因为她叹自己不如紫丁香那样芬芳。 其余的也都垂头丧气,怨自己不如人。



只有一支顶小的心安草heart's ease, 国王见它仍在喷香吐艳,依旧维持原样。 国王高兴极了, 对它说:心安草, 我真喜欢, 别的都悲观厌世, 只有你这枝小草这样勇敢, 你似乎一点儿都没有沮丧。” 小草儿回答说:“王啊, 我绝对没有,连一丝的灰心, 一毫的失望也没有。我虽然算不得什么,但是我知道, 如果你要一颗橡树,或者一颗松树,或者葡萄藤,或者桃树,或者牵牛儿,或者紫丁香,你就会去种植。 我知道你要我作一枝小小的心安草,所以我就心满意足的尽力作一枝小的心安草。”




那些不为自己保留身份地位的奉献者,在万事上都能知足。 因为他们只愿意神所愿意的,只做神所要他们做的。 他们剥夺自己的一切, 在这样的赤裸中, 神在今世偿还他们百倍。

转自教会 3 月的月报,来源:荒漠甘泉, 作者:考门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世人都追求一个“自我实现”,当这个功利之心发展太过,便成了“自我成功, 出人头地”。 这是人性控制不了自己的结果。

保罗劝勉腓立比教会的人说“凡事不可出于自私的野心,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不要让这个自我实现成了单单追求自我野心的实现, 而是单求用好上帝给我的才华智慧, 为众人做更多有益的事。

我很感谢神,因为信他, 我的生命从仅仅追求个人成功的死胡同里跳了出来,能够满足于享受神的爱,安静在他给我个人的带领中, 不去攀比任何别人。

上帝说有一天“万膝必向我跪拜,万口必向我承认。 我们各人必要将自己的事在永生神面前说明。” 他是唯一的神,我要对得起神, 就好了。 别的不需要担心什么, 自有神在掌管。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在这事上也有领悟,圣经上有讲,即使一个家庭主妇,也可以活出神的荣耀。不管是有大的呼召,还是过平凡的生活,都可以活出基督的样式。神给我们每个人不同的才干,我们要去发现它,并为神所用。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娓娓,我说的是一个真实生命的经历周姐让我看到,不管什么情况下,生命的态度都是一个选择,可以完全不同。这也很鼓舞我自己。

你那段儿关于科学与信仰的对话我也很感兴趣, 它找到了只信科学的人和有信仰的人的共同之处, 两者本质上并没有截然的区分。我喜欢精确的理性分析,准确的逻辑。 这个对话对打开知识分子的眼界很有帮助, 我会把它收藏起来,方便将来使用。

祝你一周愉快!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这个故事有童话般淡淡的优雅,也有淡淡的余味令人回想。

谢谢你在我家的留言,你述说的事迹非常感人,我很喜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也祝你新周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谢谢分享.

新的一周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献给那些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