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hanks-Giving

(2009-11-26 09:14:38) 下一个
今天是感恩节。

我收到一张卡说:In the last days...people will be... ungrateful."     是的, 我们太多时候喜欢挑剔,难以感恩, 好像感恩是一件很难为情的事情。 对一个向来挑剔追求完美的人来说更是。

至少在今天这个节日里我应该反省自己,勉强自己学习一回感恩, 很多事只有勉强才行得通。

有哪些值得感恩的事情。首先是有了一个爱我的家长, 天上的慈父。 自从我知道了这件事情,好像眼睛里的天地变了,白天黑夜都有他的美意,风霜雨雪成了一个生命循环的必要内容。总之看在眼里能接受的多些了, 眼睛也能慢慢发现值得感恩的事情了。

比如说下雨, 过去几年的11月, 这里阴雨绵绵, 我常常牢骚下雨天气让人抑郁,很多不便利。 最近我改乘火车上班, 却发现自己很喜欢在细雨里等车, 在站台上走来走去,感觉蒙蒙细雨中思考问题挺有味道。 乘火车的路上可能是我一天中唯一一段儿能和自己的心灵独处的时间。慢慢地它就成了一段很享受的时间了。 有时我会唱首歌,回想读过的书或者圣经的具体内容, 琢磨我面对的问题, 或者默默祷告。当我的心境变了, 这雨不再是引起伤感的元素,却成了我能愉快接受甚至喜欢的环境。

感恩的对象有很多。

昨天虹来,怀着五个月身孕的她,竟给我送了一锅她亲手炖的鸡汤。原来我们查经时我顺便说到最近特别忙, 常加班, 没想到心细的虹就炖了鸡汤送我, 里面很多内容,莲子,木耳,丰丰富富满满一锅! 想到她怀孕后我其实很少打电话联系她,而她却没忘了惦记我, 自己怀孕五个月反给我送鸡汤来,让我简直有说不出惭愧和感动!
 
我们虽无亲无故, 但是因为上帝的恩典, 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彼此照顾, 多好的事啊。 我特别高兴能在她需要的时候陪她祷告,特别高兴她在努力多年以后今年终于怀上一个小生命,她和先生也在这里有了稳定的生活。

还有一个可爱的姐妹霞, 她今天来我们单位卖盒饭,临走前没见我下去便打电话给我:快下来, 我只剩一盒饭了,是给你留着的,我站久了又有人要买了啊。 我有点儿不好意思不卖给他! 我赶紧抱歉, 我写东西或者开会常忘了时间, 买饭常晚。 当然霞的盒饭没有了还可以去Cafeteria 买个 panini 之类的填饱肚子。 但是每次我晚了, 霞都会打电话问问我,就好像家里人一样,让我不会误了午饭。

今天上午, 去合作的美国同事办公室。  祝她节日快乐。 今天是他们的节日,她已经请了半天假,要在家里请其他20位美国人聚餐庆祝。 我说, 下午咱们没作业,你放心回家预备你的火鸡去吧,咱们明天再碰头,你告诉我火鸡怎么做,当然是火鸡节更重要! 她马上在电脑上秀给我看真的火鸡长得什么样子。 这位年轻同事是个聪明利落的女孩,哥伦比亚法学院的高材生,我挺喜欢和一个利落坦诚的同事合作, 还年轻充满活力, 让我也从她那里感染节日的气氛!

下午参加了一个巴西圣保罗大学博士生的论文介绍,她的论题很有意思, 不少律师都参加了。 但她的介绍比较泛泛,最后问题讨论部分,反到成了我们这些听众之间对问题的讨论,有两三点很有意思的观点, 这些讨论对这位博士生生未来研究的完善应该很有帮助, 对我们未来的工作思路也是个启发。

最后, 我的一个职工案正在定稿当中。这个案子里, 三个人两种意见, 我是少数,因此我起草论证,等待讨论。 不过,如今我也习惯了,和你观点不同的人,也使得你的论证必须写得逻辑清晰事实完整能服人心, 才有可能让人认同。在一定意义上, 这也是对我的帮助和造就,在讨论过程中,我应该感谢那两位同事的异见以及他们给我辩论的机会。我们三人都是准备只向真理让步的, 问题是这两天之内,谁能发现和如何发现真理公平何在。

还有很多事很多人可以感谢。。。

愿我拥有一颗愿意感恩的心,去回应上帝给我的丰富完整的生命,以及爱, 喜乐与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很奇妙, 我写的时候, 头脑里这两个字就是分开的,不知为什么。
你一说, 我就想,原来我们的生命也是这两个方面组成的,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并且也要把我们不求回报的帮助给予需要的人, 才是一个丰富完整又平衡的生命。

所以 “感谢”加上“给予”就是得到和付出爱, 这不就是遵守那唯一的诫命“彼此相爱”吗。 我也记得圣经还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谢谢贝卡提醒, 祝你周末平安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hanks+Giving= Thanksgiving.我从来都没有把这两个词分开去想过,Thanksgiving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感恩节,感谢苗青青。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对事情的看法这几年的变化差不多翻天覆地,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在远方,确实让我们今天的每一天都与过去不同了。。。

也祝你节日快乐, 一切多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有天父真好,改变我们看问题的角度,改变我们的心境,甚至我们身体里也发生了奇妙的变化。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在远方,很让人激动,惊喜。很多想也想不到的恩典,他比我们更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感恩节快乐,主内姐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