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改变

(2009-10-14 01:50:12) 下一个

上周日是刘长老讲道。 他说的几件真实事情给我印象深刻。

一个是回忆他的亲姐姐,得病期间他曾经希望劝她接受耶稣基督,教会很多人为此祷告。 在最后一次姐姐病危时, 刘长老回去探望。 他在飞机上恳切祷告,求主感动姐姐的心, 让她原意打开她的心,接受主耶稣为救主。

他没有祷告让神治好她, 因为知道,如何救法是神的主权,而帮她相信这位神才是神给他的工作。

当他在医院见到姐姐第一面时, 姐姐竟然主动说:我想接受耶稣, 你给我说福音吧! 要知道,在此之前她可是一直都坚拒的。 后来, 姐姐接受了救主以后, 心情非常平静。 她的病情已经因为癌症晚期的并发症不可收拾,因为尿毒症全身水肿,排不出来东西,身体沉重如大树。 但是,她的心里是轻松的,脸上是安详的, 三天以后, 她去世了, 灵魂回到了美丽的故乡。

我听了这个故事暗想:这三天身体痛苦衰竭的期间, 她的心在想什么呢。 她的心改变了,换了一个人, 她成了能够忍受身体一切磨折的人,必是因为她看到不远的前方,有个美丽新世界在等着她, 一个全新的盼望在支持着她。

同样受牢狱之煎熬的保罗说:“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 乃是耶稣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她也一定如此, 勇气来自心里的那个基督, 她的生命变成了基督的生命,一个充盈着勇气, 忍耐,温柔,盼望的生命。

另外一件是刘长老的岳父。 老人家去年查出癌症, 太太很悲痛, 大家见过这位老人, 因他在我们教会受的洗。 弟兄姐妹也为他祷告。 这次刘长老回去见到老人, 老人告诉他, 他最近检查的结果是:癌症消失不见了。 老人说他感谢上帝的恩典, 今后他的生命全属于主,只为他而活。

不管人们多么怀疑奇迹, 相信科学, 奇迹它确实真实地存在。在必要的时侯, 会显给我们看,用事实驳斥我们心中对它根深蒂固的怀疑。

还有一件是我们教会的瑞士女孩瑞恩。 她已经决定今年晚些时候去中国教书传福因, 不是去北京上海, 是新疆甘肃一带, 给那里的穆斯林人口带去基督的福音。  瑞恩一直在刘长老的查经小组聚会。 我只在周日教会崇拜时看见她。 这个女孩, 长得很温柔秀气, 个子不高, 话也不多,几乎像一个不善言谈的人。刘长老跟她的交流比较多, 他问过她, 你心里准备好了吗, 打算去多长时间, 我们为你祷告。 瑞恩说:如果主带领我, 我可以在那里一辈子。
 
刘长老虽然了解瑞恩, 也还是很震撼:一辈子,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边远地区的人群, 身边没有一个亲人,这个文弱小女孩的勇气如何了得! 

为什么她会这样。

有一次教会的BBQ, 我很瑞恩谈过一小段儿天, 她的父亲是位牧师, 家里有四个孩子, 母亲养他们也是按基督的原则教养。 我的感觉她很文静有理,从来不急不火,常常和别的姐妹祷告。她一直是在耶稣基督同在的家中生活着,养成了一个异常纯净的心灵,她知道自己生命的方向, 知道耶稣基督在她生命里活着, 她虽然年轻,行事为人却充满基督的风格。上帝早早就塑造了她的生命,让她很像基督。

 上帝培养他也使用她,让她心中关心遥远地区素不相识的人们, 让她热心学习中文。 有了这个使命,关键时候她能做出有勇气的决定去担起这个担子。

人,改变自己改变别人都很困难, 但是这几个发生在身边的事例, 让我看到上帝是如何改变和精心塑造信他的人的生命。 让我不得不赞叹, 他的能力让人的生命改变发生在不知不觉当中, 直到有一天发现他或她已经变了如此之多!

想想保罗自己, 曾经是丝毫不能容忍异见, 到处追杀基督徒的人。 他后来遇见神, 神把他变成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四处传福音, 带领教会,因为基督信仰被攻击, 入狱,但还怀着火热之心去写信勉励各地信徒, 将自己的安危完全置之度外,最后为福音献出生命却死而无憾的人。

一切改变都是因为“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 乃是耶稣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你贝卡, 祝一切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谢谢分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看到他改变许多人,也有你,有我。。。
愿神恩同在!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阿们!赞美主!
愿神也一样改变我们。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J\'smom的评论:

谢谢姐妹,是啊,不光下一代,我也要向她好好学习!

祝好。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的分享,也盼望我们的下一代有瑞恩的心志。
好久不见,问好!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的分享,也盼望我们的下一代有瑞恩的心志。
好久不见,问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echo说的不错, 一切果效都是从心出发。 谢谢你, 周末愉快!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改变都是因为灵魂的改变而开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