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生活 你要乐观

(2009-02-16 14:06:53) 下一个

生活经常给我们出难题。

一个朋友的小孩高中还有两年就毕业,却执意选择退学自谋职业去了,因为不喜欢学校环境。一个姐妹的儿子交女友, 母亲深恐女孩看重的只是儿子的居留身份,不是因为两人合适。 我自己案子文件堆积如山, 如何在听证会前好好消化理出头绪是个问题。。。

总之,每个人都面对困难。

知道我明天要跟一位姐妹午餐谈一个难题, 今天教会里一位好友给我发来这个信息:

怎樣面對困難?我們其實沒有多少選擇。

懼怕嗎?「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言廿四 10 )

憂愁嗎?「心裡憂愁,靈被損傷」,「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十五 13 ,十七 22 )。

怨天尤人嗎?昔日,以色列人就是因為多發怨言而繞行曠野四十年,並且在曠野倒斃,不能進應許地。

祷告吗, 那得看怎么祷告, 若求无灾无难,上帝並不一定應允。否則,主耶穌基督不致於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門徒不必殉道,基督徒也許不會死。

我發覺,上帝喜悅我們剛強、勇敢、有信心、有毅力,並且忍耐、沉著面對困難。畢竟,上帝所賜的,「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一 7 )可曾留意,克服困難的人,多是不畏難的人?上帝不賞賜那些悲觀、消極、頹廢、容易失望和憤世嫉俗的人。

不過,成天勇敢面對困難,處於作戰狀態,壓力很大,並且不保證必勝。我的經驗是,我們需要讚美上帝。尤其在患難中,讚美使人換個環境,換個心態,換個眼光。惟有我們肯從困境中走出來,我們才是真自由的人我們繃緊的細胞才得安息,並且在上帝面前重新得力。”

为什么要有磨炼, 有苦难, 我们不是总能明白。 但是,假如我们一生平顺, 应有尽有,我们的日子会不会有意思 ? 我们的性格会不会被建造 ? 我们长成一个不会解决问题, 不会面对困难的人, 自己会满意吗 ?

为何不把困难看成一个机会, 不是获取人才物的机会,而是一个经受风吹雨打成长进步的机会 ?

毕竟,经过磨练, 我才能说,我是一个经历过的人,一个有担待的人, 一个成熟的人。 如果那不是我们的目标, 什么才应该是 ?

 多给别人一些鼓舞,力量, 勇气吧,生活虽有很多困难,人也有很多潜力。

特别感谢和铭记的是那些在我需要的时候,曾经带给我温暖和力量的人们。
 
往远看, 生活是美好的。

祝我自己明天好运, 也祝大家乐观,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没有人主动去找困境, 但困境不可避免会来临。 你这样看真的不容易, 我是需要很多祷告的, 上次车祸就是。

我帮别人渡过困境,其实主要也是用神的话安慰鼓励, 花时间为她祷告。

我现在越来越理解索非亚罗兰的一个快乐秘诀:善于运用祷告的力量。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了一下,人的生命之所以可爱,就是因为它的丰富,有欢笑,有泪水,有憧憬,有烦愁。。。。困境有时会激发人的潜力和斗志,让人静下心来反思,更好地了解自己,更快地向前走,挺好的是不?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其实有些也是流水帐, 所思所想所做。。。

问你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来看望青青,你的东西总是非常积极并富有启发性知识性。喜欢你的新图案,意境特别好! 问候并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