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如何成为基督徒

(2008-11-28 04:00:29) 下一个

我的一位同事 05 年英年早逝 这件事对我是一个震动, 因为 03 年我们还合作一年共同做一个案子,好好的人,怎么忽然就病逝了呢。 我又一次被死亡的悲哀震惊, 于是决定要做些事情,花时间了解生命和死亡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就是过上好生活, 在社会上成功吗。 我见过许多这样的人,但是这些没有给人们带来持久的幸福。 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挫折, 遇到别人的不理解甚至不公平待遇,当我们和亲朋好友发生误会或矛盾, 什么能够帮助我们正确地思考和行事呢。

我意识到自己需要寻找新的真正能支撑我生命的东西, 寻找新的动力。 我去了教会听牧师怎样说, 又开始找了基督徒朋友学习圣经,一年以后我成了基督徒。

圣经告诉我们神创造了天地和人。 他有大能, 还真是。我第一次去教会,就遇到了神奇的事情。 那是在我同事葬礼之前的一天,当时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好人正当盛年就死了,死后会发生什么, 我们同事朋友应该怎样看待此事。 那天牧师恰好讲的就是这个内容:如何对待亲朋好友的离世。而且他前一天也刚参加了一个葬礼。 我听着他说将来我们还会在天上的家乡相见, 没有眼泪悲伤,亲人朋友离世对我们活着的人是一个磨炼的过程, 学会忍耐, 学会成长, 学会爱, 等等。听完了心里觉得很安慰。牧师告诉我, 这是神借他的口回答我心里的问题。 从这次起,我真的相信有神, 不然怎么那么巧!

成了基督徒后, 我从圣经里学到很多真理。最受益的是用圣经教给的原则处理我和美国老板之间的关系。 这个美国老板对中国和中国人有偏见。他和我的关系一直很紧张, 我以前非常愤怒他办事不公。 后来,当他对我不公时,我就祷告说,“神啊, 我知道,虽然他是我的老板,他对我的看法不重要, 只有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如果我所做的是你喜悦的, 我心就平安了, 求你帮助我只做你眼里对的事, 不在意他怎样看我 !”这样祷告后, 我心里便越来越得平安了, 我继续按圣经教我的去做。

圣经说要 “爱人如己”,甚至 要“爱你的仇敌”。 虽然我其实不喜欢他, 但他给我的辛苦繁重的案子我都认真去做, 加班加点还尽可能高质量。 他有意不给我提职, 我就忍住气找他平心静气地谈,问他对我的工作有何不满意的, 如何提高, 表示我愿意改进。因为我态度诚恳,他反而没词儿了, 说不是因为我的工作,而是因为我现在的这种合同他不知道该不该提升, 并且答应说会找人事部门商量。 后来, 他去中国开会,人生地不熟,我给他帮忙联系旅游等各种事情,不计较他对我的不好。 因为圣经说:“要爱你的仇敌”, 圣经不让我们以自己的力量惩罚别人的错误,这不是我的事情,有一天神会管的。

后来经过了漫长的几年,经过很多事情, 我的老板终于改变了对我的看法。问题得到了解决,老板给我提了职,他也把一些很敏感的事情交给我做了,我感到他终于开始相信我是一个能够客观公正行事的人了,因此更多信任我了。

而我不断学习圣经, 知道了人皆有罪或者有错,要反省,也知道自己有的事情办的并不完美, 有的时候也懒惰拖拉,虽然没耽误大事, 但是每当我发现自己的问题, 我会祷告求神宽恕我时而会有的骄傲, 懒惰,然后让上帝给我智慧发现问题,再给我爱心的力量帮助我改正那些错处。

有了这个态度, 我现在教育女儿也比以前更和善耐心,虽然我还不是一个优秀的妈妈。 我和同事们的关系都能处的融洽, 不再老挑别人毛病, 而是抱着对人好的态度真诚沟通,讨论问题, 看看我和别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能帮则帮。就是知道别人偶尔有错误, 也能原谅, 并尽量 好好沟通。

基督为了我们能够舍身上十字架, 救赎我们,给我们永生的生命, 我们也该听他的教导, 爱神, 爱人。 知道这个, 我就有了活着的盼望,和为了爱自己和爱别人而愿做一些事情的动力。

这就是我成为基督徒的原因。 我希望你有一天也成为基督徒, 这样不管你多么脆弱,你的生命都会有永远的盼望和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谢谢Luna, 很高兴你们安全到达,祝全家平安, 顺利,演出成功,节日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倚门回首的评论:

谢谢, 不要客气, 互相学习,愿神保守你!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千里迢迢已经到达了加拿大,今晚有大型招待会,新朋旧友大聚会,明晚演出。

星期天一大早,就开车回美国,到晚上才能回到家里呢。。。

祝青青MM全家感恩节快乐!
倚门回首 回复 悄悄话 苗青青,谢谢你的见证分享!拜读学习了。
愿神祝福你,并祝主内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