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塞尚作品欣赏

(2008-02-13 08:34:36) 下一个
保罗。塞尚,人们称他为现代绘画艺术之父。

他说过,为了色彩的和谐和物体之间彼此相对关系的和谐,有时可以牺牲轮廓。 他的作品对色彩和谐进行了大量探索,他绘画的对象是普通的人, 法国乡村日常的风景,家常的食品和用品。 看了他的作品,你会觉得美就是一种和谐,任何朴素的人,物品, 风景里都有美的存在。

塞尚追求的是真诚直率地表现人的生活,也许这就是他的作品受普通人喜爱的原因吧。

他作品里浓烈而和谐的色彩, 质朴圆柔的形状,朴素的人物,色彩里面洋溢着的情感, 都让人喜爱。

详细介绍请见:关于塞尚 http://cn.cl2000.com/subject/yishujiaoyu/cezanne/pinglun.shtml





蓝色花瓶中的花










弹钢琴的女孩







玩纸牌者











浴女们





远眺格尔丹



















塞尚故居?


圣维克多山脉







埃斯泰克的海湾



静物苹果篮子



圣维克多山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今天读了您的几篇文章, 受益匪浅, 一并感谢, 下周有空再去读。

周末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城秀才的评论:

秀才老师,原来是这样啊! 这么说海明威的作品适合我读,复杂的情节我记不住, 这也是我当时没敢读文科的原因, 记忆力不好。。。

问老师好!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复杂的情节主要是为了吸引读者,但高级的读者不太追求情切。海明威的作品多半不设计复杂的情节,而是运用“酷似”的笔法现现场景和人物。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j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给远道而来的秀才兄敬杯茶!

难怪我也这么喜欢海明威的风格呢。写得鲜明逼真是真功夫,读到这样的作品感觉很过瘾!

还有一类作者, 像毛姆,像朱自清,语言的节奏韵律音乐般流畅动听, 虽然他写得是琐碎的人性故事,情节不是跌宕起伏,但很易读, 读者的阅读过程好像在音乐当中了解人性与自然,也很享受。

你的那些云南照片很美呀,真像室外桃源, 羡慕啊。

祝好!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供这么多塞尚的作品。
记得海明威说过,他写小说是学习塞尚画画的方法“风格”——非常鲜明、逼真。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喜欢,我这里你喜欢什么就搬吧。。。
节日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苗青青,

我又跑来欣赏这些油画了,忍不住搬走了,谢谢你。

祝你元宵节快乐,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My pleasure. 也祝你一周快乐,保重!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It is great.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it.

问候苗青青,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呀, 女儿和小侄女是, 我跟着关心, 也喜欢。。。
你的儿子们网球练得很投入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这么关心绘画, 因为青青现在是个艺术之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