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 女人篇 ] 简爱和紫薇

(2008-01-17 10:14:48) 下一个

简爱对罗切斯特说,“你以为我穷, 我不好看, 就没有感情了吗?   总有一天,当我们经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你和我都是平等的。”

这席话背后的潜台词是:我爱你, 但你并不是我生命中唯一重要的事情, 我还要考虑上帝给我的自尊。即使你现在高高在上, 即使我真心爱你,敬仰你,我并没有丧失我生命的独立价值。 我和你现在容貌财富身份地位上的一切鸿沟,在上帝面前都是不存在的。 对于我和你的价值来说, 唯一有意义的问题是:  你和我,各有一颗什么样的心?

紫薇和张斌,看上去很好,两个人事业都很成功,以大家的眼光看来,他们是很令人羡慕的一对才子才女, 很美满的家庭。

但是,胡紫微说:“他在家里不怎么说话,他跟我们家狗说话的时间比跟我说话时还多呢。我们两人其实不怎么交流,如果交流就很难不涉及到工作,比如最近我就会问他你们现在奥运方面做什么呢?而且一谈到这些东西,就很难放松休息,所以一般我们不怎么说工作。”

没有多少交流, 怎知这爱是深是浅, 怎知她和他各是一颗怎样的心呢? 不谈工作,就没有别的可谈了? 总可以谈谈心吧!  心和心没有交流,爱要藏在哪里里呢?

做为女人,我心疼紫薇, 为她的绝望痛惜。 但觉得好好反思,男女要培养灵魂深处的相互关心珍惜体谅, 才是唯一出路, 其他一切都不牢靠,都是给别人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最重要的是男女彼此以诚相待。

问好谦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男女要培养灵魂深处的相互关心珍惜体谅, 才是唯一出路," - 非常同意! 这是根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