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路

(2008-01-11 04:48:44) 下一个
多少的日子
我碾转反侧
孤独的心难以成眠

多少的时刻
我伤心泪流
希望的光
在心头慢慢黯淡

有多少次
我冥思苦想
被人间的不平搅得意乱心烦

又有多少回
我心灰意懒
漠然望着那些蒙昧无知和野蛮

有多少挣扎
我不能逃脱
迈不开脚步冲出心灵的牢樊

是细心的你----

带着活命的泉水
把将要枯死的苗儿浇灌

找来一件厚厚的衣衫
为惧寒的人儿披上

用你纯真的微笑
感动一颗麻木的心

说起动听的话语
让厚厚的冰雪开化
小河重又流水潺潺

冬天已经来临
春天怎会遥远

注:这里的你我, 是指很多的人, 有你,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读网友文字时, 也常常有something touched my heart 这样的感受。 比我年轻时读书有更多感动时刻, 也许,经历过万水千山的心,才能认同许多似曾相识的感受。 我很感谢朋友们。

“在这世界上,有朋友真好”, 确实如此。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章诒和说过一句话“原来,心是可以触摸的。片言只语,可使人魂悸魄动。”,尤其是在心灵孤独时,朋友的关怀似一盏心灯照亮回家的路,朋友的问候如厚厚的棉被盖在身上温暖我们的心房。。。在这世界上,有朋友真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科夫和贝卡, 问你们两位好, 感谢问候, 祝你们一切都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苗青青,

It is a wonderful poem.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介意再多一个伴吗?

这里有你、有她、有他...或许还有我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

呵呵,那我就有伴儿了, 谢谢你。 一周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谢谢你的温暖, 这回让我回你一个拥抱,一周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也来无耻一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那就是我了:))
很无耻的QQ

你是那样一个充满良知,爱和理解的人青青!
抱抱~~
问候, 周末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sofa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