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谈谈幸福是什么

(2007-10-22 15:38:57) 下一个


每个生命来到这个世上都有一个目的,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过程, 用一个长长的岁月去发现,上天给我的那个使命究竟是什么? 

马丁路德金不是生来就明白他的一生要奉献给拆毁种族歧视, 甘地在英国念法律时也不知晓他的一生将要推翻全世界强国欺负弱国的殖民主义。 梭罗直到进了监狱出来才用他的良心写了那篇著名的文章," On the duty of civil disobedience."  让他们选择了他们的事业的是他们的良心。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越是宝贵, 越应该承载沉甸甸的责任, 也越应该获得最甜美的幸福。

风花雪月,香车华屋  锦衣玉食, 不是不迷人。 只是,有了这些真能使人的生命满足?   人类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取之有道, 或许能,仅仅是或许能。 不然, 连或许都不一定能。

我们都是渺小的人,不敢指望成就什么大业, 平平安安就是福。 遗憾的是,我们内心就是不能幸福! 为什么?    今天忽然想到另一个原因:我们的幸福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事, 恐怕还和上帝有关。 上帝把那个更大的美梦放在了我们心中, 那是个中华民族和睦相处,扶老携幼的大家庭的梦, 这个梦不实现, 我们就找不到真正的心灵幸福。


上帝托梦给约瑟,约瑟便明白他有一个使命。 即使远赴埃及, 他也没敢忘了那个梦。 他在埃及勤勉为政多年,为以色列的七年灾荒早早作好了准备,才能救他的父老乡亲免于饥饿死亡。 他幸福,不是因为他在埃及做了总理大臣, 而是因为他完成了上帝给他的,在灾害时保护和拯救他的以色列乡亲的使命。

想一想上帝把我, 把你放在这里, 和那里,给我们的任务是什么?  许多事我们不做, 也会有别人去做。 但假如我们有能做这件事的条件,知识才干和位置, 假如他把这任务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 我们说去, 还是不去?  如果说去, 我们就是在为自己选择幸福的可能,上天的力量会帮着人们做成符合天道的一切。


如果我们说不去,什么物质丰富, 多少亲朋好友都没法给人带来完成了使命, 完善了生命才会有的那种心灵幸福。

我们做的事情如果符合自然正义, 我们的心就快乐, 如果违反它,心,哪里还能真正快乐呢?


这是昨天听了牧师讲的上帝的信实以及约瑟的故事后,忽然产生的一点儿感想, 草记于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当神拣选了你的时候,你是逃不掉的,但他会为你预备,使你担当得起...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麦田,

你说的对,我是信上帝,信耶稣的基督徒。档案当时没细填,因为我对自己的了解还不够多呀!

我这里也有几篇文章:我的守护天使,关于生死的随想,灵修日记,父爱。。。是和信仰有关的一点思考。

周末愉快!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我又去你的个人档案看了看,因为我想你有可能是基督徒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爱读弟兄,你说的对, 祝你幸福!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是的, 上帝把灵放在我们的心中. 灵使我们知道对错, 不被世俗的东西所左右. 我们在世上用我们的所行荣耀主的名, 我们就会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