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荒漠甘泉

(2007-07-02 01:25:54) 下一个

这几天读考门夫人的书荒漠甘泉,有几段深有同感,在迷思中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 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 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就世界而论, 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 加拉太书, 6:14

有一些信徒,本来是为自己活着的。 他们有自己的盼望,自己的梦想。 但是他们在祷告中求了一些自己不明白的东西,主就开始成就他们的祷告。 他们求痛悔的心,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得到他,主就给他们悲哀。 他们求圣洁,主就给他们剧烈的痛苦。 他们求谦和, 主就打碎他们的心。他们求对着世界的死, 主就消灭他们的一切盼望。 他们求像主,主就放他们在炉中,“坐下如炼净银子的”, 直到他们反照出主的肖像。 他们求主的十字架, 主就给他们十字架。

他们所求的,他们并不明白,但是主就照他们所求的允许他们。 其实他们未必愿意跟主走的这么远,与主接触的这么近。 他们的心充满了惧怕,好像雅各在伯特利一般,又好像门徒看家耶稣在海面上行走, 以为是鬼怪一样。 他们几乎求主离开他们。 他们觉得顺服比受苦容易,做比放容易,背十字架比挂十字架容易。 但当他们想退回去,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已经走得太近了, 十字架的功效在他们里面已经刺得太深了。 主向他们成就了他的应许,“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约翰福音 12 ∶ 32 )。

主已经把他可爱的面容深深刻在他们心上, 好像刻在马里利亚和彼得的心上一般。 他们现在已经做了爱的奴隶, 不能不跟随他了。

渐渐地看见十字架的奥秘一天天光照他们。 他们看见他被高举,他的荣耀。 他们看见一点,前进一点, 最后他们竟变成了他的肖像。 从他们身上世人看见了他,因为他住在他们里面。 他们与他发生了难以形容的交情, 甘心舍弃别人所宝贵的的合法权利, 为要见证他们不像别人, 只像他们的主。

这就是历代“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的那一批人。

如果让他们自己选择,或者让朋友替他们选择的话,他们肯定不会这样选择。 他们会在这个世界上多得一点荣耀,在神国里少得一点荣耀。 他们会得到彼得的命运, 不会得到亚伯拉罕的命运。 如果他们在半途上停住了, 如果主放手让他们回去,他们有什么不会失去呢,在复活的时侯要受到何等大的损失呢!

但是主保守他们,甚至违反他们的本性来保守他们。 多少时候他们的脚滑跌了,但是主用他的慈爱扶他们起来, 让他们知道:在这个世界受苦,会使他们在神国里掌权,在地上背十字架,会使他们在天上戴冠冕。

--------------------------------------------------------------------------------------------------

读后体会:

基督徒和世界上其他人一样要经历人生的痛苦,或许要经历更多。区别在于,他们在痛苦中还有盼望,因为“主保守他们,甚至违反他们的本性来保守他们”。 对我来说,与其说盼望着在神的国度里的掌权和将来的冠冕, 不如说最盼望的是神的同在,成为我一生中勇气和力量的来源,使心灵平安,使爱心常在。 离开了主耶稣, 爱还能剩几分呢

菲立比书 4 : 7 说:“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稣基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人总有软弱的时候,我请求神,愿他的慈爱每天保守你和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