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

(2007-07-12 08:32:03) 下一个

这是爸爸说的,一边说一边笑。因为妈妈陪我吃饭说话,他站在旁边插不上嘴。

最近一直在为案子写裁决草案,核对论点,核对证据材料, 尤其专家证人提供的科学证据,工作只能一点儿一点儿地进展。 这个争端在欧美之间断断续续已有二十年的历史,双方各持己见由来已久,涉及到某些科学思想的根本分歧,本案的法官们因此要求每一个论点,每一个论据都要充分论证,将来可以经得起各国政府和学者们苛刻的评判,容不得一点儿马虎。

这个时候,虽然父母来, 这两个星期我也只有天天加班儿赶写东西,这样月底才有希望结案。我才能有多点儿时间陪父母游玩儿。

昨晚又十点多回到家, 吃晚饭, 一边吃,妈妈在旁边一边陪我说话。“这么晚回来吃饭饿不饿, 要多吃,营养才全面”,“怎么还是这么廋,岁数长了,体重老不长, 妈是心疼啊”, “每天这么干你累不累”,“今天我们去你单位后面那个公园儿转了转,多好的公园儿,那末多树,草地绿油油的,还靠着湖边儿, 你都没时间多散散步,多可惜啊”,“你不要太辛苦自己了, 工作永远干不完, 再忙也没有身体重要”, “孩子挺聪明的, 不用管太多, 我们老了才明白,孩子都是鼓励出来的,不是管出来的, 你要放开”。。。

我一边吃一边应答, “我很能吃的, 每顿都吃很多,长不胖,因为吃完都消耗了, 这也很健康啊,我在这里几乎不怎么生病,回家感冒是因为北京空气污染厉害”, “累, 还可以,有时松有时紧。 我们这个部门确实是最忙的, 但每个律师都一样, 在每个案子的某个阶段,都必须要加班,冲刺, 赶结案期限”, “妈你别担心,我可以选择轻松的工作, 但是那都是没意思的活儿, 要干有意思的, 就得辛苦点儿。哪有天上掉陷儿饼,轻轻松松就能干的好事儿啊”,“不过我会尽量平衡的,家庭孩子,生活都重要,是,我明白,周末我现在尽量少加班, 和家人一起打球,参加教会活动”。

“人活着,哪有几个省心的,哪一个单位会没有人际的矛盾,干好哪一件事情不需要努力呀, 我今天做的比人家好, 只是因为我在工作上花的时间精力更多,如果我不想花多点儿时间,我就不用想把任何事情做的比一般人更好”, “这话我在国内常常对小青年儿们说, 对我自己也是一样啊, 不过, 我会量力而行, 不去揽做不了的事儿”。

妈妈简直像和小孩儿说话,多吃菜, 菠菜好吃,再来点儿洋葱鸡蛋, 今天做的味道不错,再添碗饭吧。。。

一顿饭吃完,很饱,说着没边儿没沿儿的话儿, 虽然我对妈妈忠告我的那些话总是部分接受,部分保留,妈妈对我的爱仍然丝毫不变。 我小的时候妈妈管我们是很严厉的, 通常不苟言笑。 今日妈妈老了, 我开始享受到她那颗宠爱的心,知道不管我如何像初生牛犊一样的管不住,或者如何在世上受苦,她都会最挂心我的幸福。

世上只有妈妈好, 爸爸说的没错儿,能做妈妈的老宝宝,我可真是个幸福的人!

不过, 必须要加上这一句,爸爸也真好,亲人朋友也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莲花好,

谢谢你的祝福! 好久不见, 你都好吧

真的, 周六去法国一个城市玩儿,半夜才归。 我怕他们累坏了, 结果他们第二天还是起得比我们早, 我觉得是他们天天锻炼, 心态也好。。。

祝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好, 谢谢你!
父母那末爱我,俺很幸福,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 也祝你一周愉快!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当了妈,更能体会这种关心了。妈妈对孩子的深情就在这一句句闲言碎语中。

祝青青的爸爸、妈妈健康长寿!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那么纯, 那么孩提, 那么享受, 青青, 真幸福啊! 周末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小艾, 我很享受这样的日子,亲情爱意。。。

谢谢你,祝你周末愉快,我也想着你!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感叹,有父母相伴实在太好了,是最大的福气呀.

祝青青全家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