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思如流水

(2007-06-14 04:33:45) 下一个
音乐是很神圣很优美的东西,小说也是。但有一些人, 像我,容易掉进那忧郁悲伤苦难里出不来。 要特别的小心才行,因为这个, 我不常听音乐,也不太读小说。 读的东西多是枯燥的,只要动脑筋,不要动感情的书籍。

有些后悔贴这个Danny Boy 出来,这样的歌只能欣赏,不能天天想。 天天想着不定哪天就会专牛角尖了。 唉, 但愿俺在自家僻静的园子里偶尔放纵一下的时候,不要连累朋友们担心, 或者伤感, 不然的话,你们简直让俺无地自容了嘛。在这里道个歉啊,谢谢你们,可千万别为俺担心!

其实,生活在继续,我一切很好, 就如你也很好一样。 我忙着上班干活儿, 下班回家,这两天忙着给女儿联系转学的事。 新学校有很棒的美术老师,女儿可以继续精进她的画画技术, 那是她的梦想,多好啊! 不利的一面也有, 她要适应新学校, 结交新朋友, 见到原来学校老朋友的机会减少了。 没有完美的人生,对孩子也是一样啊,我必须多多鼓励她。下周二我们会去拜访新学校的助理校长, 那时候女儿就要决定转学, 还是不转了, 一个对她来说很关键,也很矛盾的决定啊!

爸爸妈妈很快要来了,我期待着和他们一块儿去旅行的日子。 家里很多东西要准备。 昨天下班先去了附近一个商店,买了几顶夏天的凉帽,两条纱巾,留待旅游用。 还有几件很酷的体恤衫,想着给女儿,小侄女和我练舞蹈用,出来看到今天卖的鲜花儿,想到父亲节将到,又买了一束花儿, 准备送俺家那位天天辛苦接送两个女人的爸爸。

来路上遇到一个中国同事, 她在这里短期工作一年,我们偶有见面。  结果站在街上谈了好多, 我给她秀了秀新买的帽子,纱巾,鲜花,问了她近况。 这一问,就问出很多问题苦恼来,工作太多做不完, 中国的经济统计数据不完整,计算和统计很不容易,这里的生活太单调,让人depress, 将来究竟回国还是在哪里安家。。。

于是我们就从头儿开始聊,我告诉她我遇到这些问题,是怎么过来的,工作到底有多重要,做到哪里可以过得去,如何照顾自己,接受现状。 有些事情要耐心等待,该来的会来, 有些环境要好好利用,像春天的公园儿,夏天的音乐节,不要整天闷家里办公室里。 最后,我请她来参加我女儿的汇报表演音乐会,她的老师有8个学生都要表演各自新学的曲目。 也约她周末去教会, 不是为了别的, 只为了周末时不要只呆在家里七想八想,多和人们交流交流, 谈谈天,心情自然就放开了。

我们就这样站在街上谈了很久。我希望她开心一些, 也希望自己保持开心。

 我也是一样, 有时候过分担忧。 其实生活没有亏待我,也没有让我失望,凡是我真心向往过的东西,今天我都不缺乏,我心很满足。

困难和苦恼,只是为了让我懂得什么是生活, 怎么过生活。 和我们的亲人朋友一起学习生活的功课,一起成长, 是多好的一件事啊, 有什么可担忧的呢?   这道理我是很明白的。  放心啊,再谢谢朋友们,
并祝你们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荣兄,

梦总比现实更美, 我同意啊。

重要的是人在长大,经历不同的东西, 使人成为人的,正是这些吧。
有和没有,输和赢不该是那么重要的事情, 可也是最难放下的。

祝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

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和普通人聊聊普通的事,就是实在的生活。

运气每个人都有的,用好自己那份就好了。 心理的缺失是因为向往完善吧, 不一定和运气有关。 我喜欢你安于生活的态度:))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长大了,发现原来拥有的都没有了,原来梦里想的,也逐渐成现实了,但却没有梦里的好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来问青青好,马上又要去菜地做事了。

几星期前我们邻居的父亲在家里搞了个老年人茶话会,我也去了,是唯一一个上班的人,实在是因为那个邻居生了孩子我都没去看过,看孩子顺便和老人们聊聊也挺好的。

大家听我说什么都觉得我很运气,仔细想我到底哪里运气啦,一点都没有,就是个心态问题,你也知道你的一切都不错,但心里还是有点缺,是不是? 哦,还是希望你快乐吧。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好!

是啊,父母大人要来,事情好多,我的目标是,能让他们不想家,这可不容易呦,尤其我爸,他总说哪里也没自己家好,但愿他别太惦记家里的鱼儿,花儿。。。

电视剧我有年头没看了,人老了。 好看就好,你好好看。。。

It is such a pleasure to love you and to be loved by you.

Many thanks!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青青, 看了电视剧徽娘宛心, 算是知道你们徽洲了. 难以言喻...了不起, 美~~~ 真是衷肠悠悠, 乡情缕缕~~ 一边看一边想着你, 很象啊...
问候, 我爱青青...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啊爸爸妈妈要来了! 替你高兴, 可要好好伺候哦.
说到歌, 我现在都比较喜欢辽阔有力量的, 真的整个改变你的心态你的心理层面.
赞青青好文, 谢谢青青分享. 父亲节周末愉快! 一切好!
也问候小艾!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刚从你家上哲学课回来,再给你祝一遍周末快乐啊!
你说的对,要追上生活的脚步。。。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呀,我就知道,一到星期四,你的周末就来临了:)

音乐和文学是我天天不可少的,有了它们我就可以活得很快乐了.你贴的丹尼男孩我也喜欢,也许我本来就是悲观的人,所以还不觉得它太黯淡.生活在继续,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情,好的,坏的,高兴的,悲伤的,但生活是不等我们的,所以我们要追上它的脚步.

喜欢你的这些娓娓道来的文章,祝你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