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恩友

(2007-05-31 13:30:51) 下一个

这次营会上,两位牧师和两位从事音乐工作的姐妹唱了这首歌, 四重唱, 非常好听, 可惜没录下来。我听了非常非常的喜欢, 便把它的歌词和故事找来记在这里。



耶稣恩友

耶稣是我亲爱朋友
担当我罪与忧愁;
何等权利能将万事,
带到主恩座前求!

多少平安屡屡失去,
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为未将各样事,
带到主恩座前求。
或遇试探或遇引诱
或有烦恼压心头
切莫灰心切莫丧胆
来到主恩座前求!

何处得此忠心朋友,
分担一切苦与忧?
耶稣深知我软弱
来到主恩座前求。

是否软弱劳苦多愁,
挂虑重担压肩头?
主乃是作避难所,
来到主恩座前求!

亲或离我友或弃我
来到主恩座前求!
在主怀中必蒙护佑
与主同在永无忧 。

施恩救主已应允
分担我一切苦与忧
愿我们虔诚来祈祷
一切重担交主手

主的荣光一临到
忧伤的祈祷不再有
喜乐,颂扬无尽的赞美
将是我甜蜜的享受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a ll our sins and griefs to bear!
What a privilege
to carry everythingto God in prayer!

Oh what peace we often forfeit,
O what needless pain we bear,
A ll because we do not carry
everything to God in prayer.

Have we trials and temptations?
Is there trouble anywhere?
We should never be discouraged;
take it to the Lord in prayer.
 
Can we find a friend so faithful
who will all our sorrows share?
Jesus knows our every weakness;
take it to the Lord in prayer.

Are we weak and heavy laden,
cumbered with a load of care?
Precious Savior, still our refuge,
take it to the Lord in prayer.

Do your friends despise, forsake you?
Take it to the Lord in prayer!
In His arms He’ll take and shield you;
you will find a solace there.

 Blessed Savior, Thou hast promised
Thou wilt all our burdens bear
May we ever,
Lord,be bringing all to Thee in earnest prayer.
 
Soon in glory bright unclouded
there will be no need for prayer
Rapture, praise and endless worship
will be our sweet portion there.

這首"耶穌恩友"歌,相信是每一位基督徒都會唱,而且是深受喜愛的一首詩歌,有許多人都被這首詩歌所吸引及感動,也帶給許多基督徒靈命的鼓舞及安慰。
 
這首歌創作的背景還有一段相當感人的故事。詩歌的作者,名叫約瑟史克來芬(Joseph Scriven), 1820年生於英國愛爾蘭,在他大學畢業之後,為了能幫助別人而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艱難的工作,總是為別人著想,而很少考慮到自己的利益,後來甚至遠離家鄉搬到加拿大,經常的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

當他快要結婚的時候,忽然傳來他的未婚妻在乘船时,不幸落水而亡的消息,當他得知這個厄运如晴天霹靂,真是痛不欲生,然而他卻勇敢的振作起來了,並且在他最痛苦的心情,最悲傷的感受下,寫出了這首感人的歌,不但安慰了自己,最重要的,是為了要安慰他在愛爾蘭的母親。

後來這首歌在無意間被他的朋友所發現,(因為從沒有人知道他會寫詩),問他到底如何會寫出那麼美的詩來,他回答說:"那原來是為了要安慰母親所寫的幾行詩,因她心中有很大痛苦,此詩無心讓別人看到"。 後來又有人問他:是否是這首詩的真正作者?他回答說:"這詩是因為主在我裏面,我們二人合作而成的"。他後來一直沒有再結婚。
 
這首歌的流行及大受歡迎之原因,其實也要歸功於作曲者 C. C. Converse 的譜曲,旋律的優美,配合了詩中所表達的情感,難怪發表后得到那麼多人的喜愛,也安慰了不少人的愁心苦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它非常感人, 因为每个人都有难处,而耶稣担当着我们所有人的苦痛忧愁。

歌德说过,“如果我是上帝,世界上的苦难会令我心碎”。幸运的是,神是爱, 他不会被忧愁苦难的重担压垮。

也许我只有在自己心碎的时侯, 才能体会神经历的更多的心碎, 才能体会他的爱的深厚。 或许,这就是我们受苦的意义吧。。。

在营会里听了别人的一些故事, 感叹。。。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我也听过,但不知道它后面的故事,很感人,下次再听的时候,肯定有新的体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