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来信

(2007-05-04 07:51:54) 下一个

今天收到爸爸来信, 确切说是一行字, “孩子你身体好吗, 我在学打字, 学会了再跟你聊 ”。

简单一行字,却使我的心翻腾了半天。 以前都是妈妈管我们,都是妈妈写信问寒温暖叮咛。 爸爸是个大男子主义者。 我和爸爸不算亲近,长大后,爸爸和我谈的都是我的工作,社会时政,有时侯看法也不相同, 并且,我和他一样地坚持己见。 害的妈妈总是要呼吁,在家里不谈政治。 那时, 我在政府工作, 他在地方教书, 退休后看到很多负面的问题, 为之心忧吧, 所以我回家探家,我们自然老讨论这些事儿, 最后,总是没个能使彼此信服的所以然来。

后来我明白了,我上学时, 他对我来说,就是指教我的党组织, 他退休以后, 又把我当成了党组织, 我们对彼此的期望实在太高了, 所以很难彼此完全满意。 爸妈原来都是学经济的,咱们国家在政治经济理论上的模糊之处实在太多, 让过于认真诚实的知识分子不无痛苦, 我小小年纪, 又如何能把事情说的清楚呢。 不过, 爸爸他老人家给我提问题的好处是, 让我老是不得不读书思考, 这点我要感谢他。

最近两年,我不和他争论时事了, 因为我做不了他的党组织, 事事给他一个满意答案, 就是真的党组织,也做不到这点。 所以呢,我承认问题是存在的, 还没解决的矛盾是很多的, 我自己能力有限,只能尽力而为了。 我回家关心的, 主要是他的健康, 他是否过的开心,生活有什么不便, 他又有了什么新爱好, 他和小外孙女玩儿的多快乐,等等。

我从未收到过爸爸写给我的信, 今天是第一次! 感谢网络的方便, 而且, 七十多岁的爸爸好象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上次我探家发烧, 爸爸陪我去医院, 当时看病排队打点滴要两个小时,怕他腿脚受不了,我要他回家不要等我了, 他却执意要陪着我,结果等了两个多小时。 我知道爸爸其实很惦记我,怕我在外面身体搞不好,每次电话都是说身体最重要, 我越来越能感觉到爸爸关怀的爱。

这封信, 让我觉得爸爸彻底从最关心政治转变成最关心孩子本人了, 这样的变化, 让我真高兴!

我期待着他学会打字,和我们写更多的信, 也期待着他和妈妈以及小侄女夏天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荣兄好,前两天爸爸又来一封信, 说就快来看我们了,我觉得他很期待。

我觉得父女之间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爱,已经很好。 只是这平淡普通的爱,也不是每个人拥都有的,我该好好珍惜它:))

祝好!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爱在行文流水中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多谢你!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罢了的文章我是在Lunamia 的搏客看到的, 梦湖望月轩, 就在书架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亲情才是根本. 亲情能冲破 "组织".
祝福他老人家, 祝福你们!
青青, 你在哪里看到罢了的那篇文章? 烦请相告, 谢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我有时跟人说话也像你老爸似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呢,老人常说重复话,但说多少遍都觉的不够,那就是一种爱的表达呀。而且, 你开车是不小心,你爸爸担心有理的:))

周末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 我是该珍惜和父母共处的时光, 他们一辈子也很不容易的。

你的"死神来了之二"好像是在我来这里以前不久写的, 以前没读过,刚才读了一遍,好像明白了为什么你说你的乐观来自你的悲观。

面对死神是一个很大的人生难题, 你的文真让我想了不少, 等有时间我们接着讨论这个话题。

周末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啊,告诉你我家老爸的事吧。

我刚来时他给我写信会是好几页纸,我一点都不记得他写些什么,反正都是那样格式,“你要注意以下几点:1.2.3.4.5.6.7.”,现在不了,每次打电话他接的话,总是急急地说“你开车要当心点哦”,“早点睡觉吧”,当然再说说问大家好之类的,然后急着挂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老人家啊,我喜欢:)

青青,我羡慕你,非常羡慕你.我老爸已经不在了,说起来也怪,全家人只有我总是梦到他,每星期都会梦到,他在梦里总是挺好的.关于他,我写过一篇文章"死神来了之二".

明天就是周末了,祝你快乐,好好休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