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罢了文的感想

(2007-05-02 14:22:01) 下一个

读了罢了写的“母亲节——我心中永远的痛” 和许多人的留言,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看似幸福坚强的人, 心中却有着永远不忍忆及的伤痛。早年生活的颠簸动荡,缺乏母爱,和长大后没有能够如己所愿地回报母爱,成为今生的遗憾!我们父母那一代人,几乎家家都有曲折的生活故事, 我母亲也一样。 我们做为子女,多是在动荡中长大, 人生的道路也是充满曲折。  读他们的痛,想起自己的亲人,我知道自己今夜也将难眠。

我们今天到底该怎样待自己的父母, 亲人朋友?

很喜欢罢了推荐的一首诗:我宁愿,先把它收藏起来, 祝愿罢了和好朋友明苑心中的伤痛渐渐地平复,他们的痛苦造就了他们的博爱之心,而这爱心使他们的亲人朋友,包括我,深深地受益。感谢你们!

《我宁愿》

卡塔利娜。戈麦斯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多陪我几分钟;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我守候一整夜。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温柔地握住我的手;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伏在我的躯体上痛哭。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给我打来哪怕一个电话;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常来看我。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来送我一枝花;
也不愿我死后,你捎来一大把漂亮的鲜花表达哀思。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对我说几句鼓励的话;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你在葬礼上诵读那令人心碎的诗篇。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为我轻声祈祷;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我撰写诗一般的墓志铭。

我宁愿在我活着时候,你能同我促膝谈心;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宣读悼念我的长篇大论。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能听到你害羞地地诉说对我的感觉;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当初没开口而追悔莫及。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能看到你期待相守的目光;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没有勇气争取相伴相依的机会而懊悔痛苦。

像罢了说的,珍惜现在吧,我们和身边的亲人朋友至少今天还在一起! 

爱,是一门永远学不完的功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谢谢你,我和你一样啊,心里想着。。。

Luna, 我的母亲节很好,和几个孩子在一起。 很高兴你演出成功!看到你对生活的态度, 好像看见阳光,让我高兴, 受鼓舞。 希望忙过这阵, 我也能去阳光明媚的外面世界多走走。。。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苗青青MM好!
母亲节过得好吗?幸运的是这里是一个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一天,真是“天时,地利,人和”我和许多的母亲们,以及朋友们一起度过的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去罢了那里了, 谢谢青青的分享. 感人!

问候青青, 忙碌使我们见得少了, 没有关系. 提前来祝青青母亲节快乐! 幸福平安!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你回家的时候, 我也会等你回来, 听故事:))

盒子,你做的比说的好:))

亲人吧, 在一起觉得有时烦,不在一起却会留下遗憾,为了不遗憾吧, 给予也是幸福的。 虽说血缘关系永不变,但母亲真正给与了孩子什么也很重要。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读贴后没回贴,先去给妈妈打电话了,态度好吧?

我是个比较冷淡的人,只关心家人好不好就可以了,从来没有什么愿望要多和他们在一起之类的。哦,曾有个女朋友因离婚得不到孩子的监护权而很难过,我随口讲过句可能算很错误的话,我说“孩子到哪儿都是你的孩子,判给谁还不一样呢?”,可我真是那样想的。

来问个好,最近在瞎忙。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

我正在计划今年夏天让父母来这里,带他们到处看看。但愿一切手续办的顺利!

你想家就回去看看吧, 爸爸妈妈一定高兴得合不上嘴:))
别忘了买书, 买碟,听相声,美食,我都羡慕你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在,孝顺父母没有什么等明天的,要今天开始,现在开始才好,时光不等人的.

谢谢小青的文章,我喜欢.

过一阵子我也要回家了,很想家.
miao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Glad you like it!
papoos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最真切的劝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