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是什么

(2007-05-12 15:23:47) 下一个

昨晚加班到十二点半,为我的案子写材料。手头的案子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这段日子几乎每天加班到深夜。 想着要写的东西有很多,五月最后一周还要讲课,六月初开会讨论裁决草案,简直让人浑身冒火。白天在办公室,常常写一会儿, 就热的要打开门窗, 让外面的风畅快穿过,带走热烘烘的空气, 和我的心急, 尽管由于离湖太近的原因, 风还是挺凉的。

生活中永远不缺考验, 想躲也躲不过。 以前我不懂信主的兄弟姐妹为什么需要祷告, 现在越来越多体会到人的脆弱, 能力的有限。 明白祷告能不断地从上帝那里汲取能力,用那个不竭的源泉供应支撑自己。索非亚罗兰把她自己能过一个均衡而喜乐的生活归因于她善于利用祷告的力量支持自己, 我们又如何能仅仅靠自己呢 ? 美国独立战争之时,动员士兵的那位将军祈求上帝的同在, 帮助当时弱小的美国人鼓起勇气把美国人民从大英帝国的歧视之下解放出来。 人做不到的事情, 只有神能做到。神的爱是用来依靠的。

我实在要切切地祈求,上帝啊,请你给我一双慧眼,把这一切看得清楚,又赐我无穷的力量和耐心, 让我好好完成面前的事情 !

在这繁忙的时节, 仍然有不少值得感恩的事情。今天我就度过了一个放松的周末。

象每个周六一样,今天我们六个姐妹继续每周一舞,燕妮领我们在悠扬的中国古典乐曲声中练功 40 分钟。然后,开始练习新编的中国舞舞蹈。一个半小时,大家都练出一身汗来, 练时费力较劲儿, 练完却是轻松自在,很惬意。 舞毕和两个女儿一道去买舞蹈鞋, 每人都买了双白色软皮松紧口的舞鞋, 二个小姑娘喜欢异常。

下午先给父母打了电话, 尤其问妈妈节日好,为他们的健康平安高兴, 聊了聊夏天的安排。 然后趁女儿和几个同龄同学一起去湖边放风筝的时候, 我和老公照常打了 1 小时网球。 我这个不善运动的人, 经过连续两个月的训练, 现在也能连打一小时,并且两边跑动很积极,接球的技术自我感觉还不错呢。归功于老公教练有方,俺的坚持不断,和上帝的精神鼓励。

明天要去教会,要听女儿练琴, 有时间可能还要加班。。。

这就是俺那所谓的生活。 它到底是什么,很难概括。别人的生活,应该也差不多。 也许生活就是沉重的负担和轻松的喜悦交替出现的一支歌,或是时而激流飞溅,时而细流涓涓的一条河。

后记:

周日去教会,唱诗的时候,一首“来,神圣之灵”,唱的我热泪盈盈,它说出了我心深处的祈求,我也用这首歌为所有亲人朋友们祈求:

Come Holy Spirit!

1. Come as a wisdom to children,

Come as new sight to the blind,

Come, Lord, as strength to my weakness,

Take me: soul, body and mind.

Refrain:

Come, Holy Spirit, I need You,

Come, sweet Spirit, I pray;

Come in Your strength and Your power,

Come in Your own gentle way.

.

2. Come as a rest to the weary,

Come as a balm for the sore,

Come as a dew to my dryness:

Fill me with joy evermore.

Refrain:

Come, Holy Spirit, I need You,

Come, sweet Spirit, I pray;

Come in Your strength and Your power,

Come in Your own gentle way.

3. Come like a spring in the desert,

Come to the withered of soul;

O let Your sweet healing power

Touch me and make me whole.

Refrain:

Come, Holy Spirit, I need You,

Come, sweet Spirit, I pray;

Come in Your strength and Your power,

Come in Your own gentle 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 最近好吗。 周六还真请客来着, 一位来本地医院做研究的医生, 马上要回去了。 真的, 要把你也请来吃饭聊天儿,多好啊,听你说话就让人快乐,憧憬中啊。。。

谢谢你,并祝一切如意!

盒子,“有时下班到家什么都没做就先去睡一觉”, 我有时也这样, 除了工作就是睡觉。 所以强迫自己安排社会活动, 跳舞, 打球,结识新朋友。 好平衡自己, 唉, 人啊,为什么越活越累呢。

这两天我发现坐在院子里一把舒服的椅子上,晒着太阳,看本闲书, 听着树叶沙沙响,鸟儿婉转啼,很惬意。 可惜时间太少。

也问你和小盒子好, 愿你们平安如意!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Paul, 那说明你还年轻, 没那个紧迫感, 早晚你这个大男人也会运动的。。。

谦谦,看你写的多快,就知道你是多么游刃有余。 我最近的日子很紧张被动。 上周五还考了一天试, 希望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考试。。。

谢谢朋友,祝你们健康快乐平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青青,知道你忙,周末来了呀,好好休息,做点好吃的,多做一点儿,我也跟着吃:))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吧,青青,多好的生活啊,都让我羡慕。

自结婚后我就不再有life了,也不去考虑什么是我想做的不想做的,从不计划也不总结。跟儿子打打闹闹,看电视剧哭哭笑笑,就算是我的娱乐了。总好象睡不够似的,有时下班到家什么都没做就先去睡一觉,有时看看电视睡着了。。。

看哪篇诗开头说,“时间,我现在对不起你吗?”,我不敢看下去了,我把时间都睡掉了。

问好,希望你永远快乐规律地生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充实多彩多姿~~ 替你高兴青青. :)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还能打 1 小时网球!?不错。...惭愧的是我这堂堂大男人根本就懒得动一根手指头来做运动...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莲花,你说的对, 有苦有乐的生活该好好珍惜。唉, 我有时幻想,人间如果只有乐没有苦该多美,也知道那不可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你的鼓励也常让我心情舒畅,也是我要珍惜的一部分。谢谢你! 我知道你也很忙, 记得多休息,保重!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你写的不就是生活吗?

熟悉而亲切,有苦有乐。这样平凡的日子其实来之不易,最值得珍惜了。好好享受吧!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

对大部分人来说,生活是细水长流的,每一天都值得珍惜,好好过日子吧,快乐和痛苦都是自然且必要的过程.

我虽然不相信明天,但我相信今天的一切,今天是一切的基石.

喜欢你的心境,每次来都觉得舒服,谢谢你:))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一步一步走。 但我们总会满怀希望地生活:))
谢谢来访!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能活著走完生活的道路---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是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