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个女儿

(2007-03-14 12:49:12) 下一个

上周末, 女儿请了要和她一起参加数学竞赛的欣欣来玩儿。

 

欣欣是才来一年的住宿生,学校生活虽然丰富, 父母不在未免有时想家。 女儿以前也不善主动交朋友。 她俩也不在一个年级。 恰好这次数学竞赛每个年级都有两人,组成一个校队, 她们就在这个小队里认识了。 女儿对我们说欣欣数学好厉害阿, 她做不上来的题,老师也做不出。就是说, 老师能解的题, 她都能解!

 

独生子女,都是家里的小公主, 都不太善于结交朋友吧,我一直在鼓励女儿在学校多与人交流。 她的学校中国人很少, 她只有两三个外国孩子常来往,其中一个已经回美国了。 这次认识欣欣后,上周她邀请欣欣来家里玩儿。加上女儿在教会认识的另一个好朋友珍珍, 三个人周五晚和我们一起参加查经聚会,周六上午一起上舞蹈课, 下午一起去打网球羽毛球,周日一起去教会,在家里练琴,练字,看碟,玩儿的很开心。

 

欣欣参加了学校的合唱团, 她告诉女儿合唱团还缺一名钢琴伴奏,鼓动女儿报名。 结果,女儿周一马上报名了。 朋友的建议就是灵啊,我们曾经多次建议过, 都没说动她。就因为欣欣也在合唱团, 她立刻就同意报名了。唉, 这就是孩子吧!

 

另一个朋友珍珍, 是个性格十分温和可爱的孩子, 也是女儿的倾诉对象,她们两人谁有烦心事儿, 就会拿起电话给另一个说,生病了都会打电话互相问候, 或者去探望一番。 珍珍常来我家, 我当她是第二个女儿,她会和我说很多小秘密,珍珍妈也喜欢我女儿, 把她当自己孩子看, 常给她做好吃的。 对我和珍珍妈妈来说,两个孩子是我们共有的女儿。

 

昨天晚上,女儿放学回来给我带来个平安符, 说是欣欣给我的, 要我戴在左手上, 出门旅行保平安,欣欣的妈妈也从国内打来电话来感谢我们照顾她的女儿。 我很惊讶欣欣小小年记是如此细心,我这个马马虎虎的人从来出差也没在意过出差平安问题, 她却把这当成了一件事儿,我心里好感动,这下我有三个女儿了!

 

其实一个孩子有很多不好, 在家里缺少玩伴儿,也没机会学习与人相处, 学习互相忍让和彼此鼓励。女儿在结交朋友的过程中变的开朗多了, 话说的也明显多多了,每天很自信,很活跃。 她最近对我说, 妈妈我长大了也许会让你吃惊呢! 我故意问, 你说的是什么方面啊, 她答, 我说的是能力。不管她将来怎样, 她这样自信已经让我吃惊啦。

我们也从接触几个孩子,
 和她们一起活动娱乐的过程中得到不少做父母的快乐。

 

有三个女儿的感觉真好!

 

出差去新加坡要想想给三个女儿买什么礼物,两个快要过生日了。两个在我出差期间要去德国参加数学竞赛,不管她们得什么名次,我得准备奖品。。。






女儿和珍珍去斯里兰卡参加救灾时和当地小朋友的合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慧慧,

才看到你的留言,抱歉, 都是些小东西,衣服, 小首饰。。。

祝好!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儿这么大了,真幸福!
(在新加坡买了什么好礼物给她们呀?)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谢谢你好意。不好意思,出差期间太忙,也没带我的laptop, 今天回家才上来,你周末过的好吗

谦谦,我的旅途一切顺利,飞机上读了本好书,工作也有不少收获。还有对新加坡点点滴滴的认识, 等我稍后再分享。
愿你的工作项目进行得顺利,加油!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她们得什么名次,我得准备奖品。。。" 顶! 顶!

青青旅途可好? 另外看到此文这么多READ, 替青青高兴! 一个好棒好棒的博客....
下周愉快, 顺利平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张图,清新淡雅,很象你耶:))

祝你和谦谦都周末愉快,抓空休息,然后再玩命耶不迟啊:))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Qianqian! Yes, I am happy with my girls now. In the past, I tried to be a mother and a teacher but it didn-t work so I changed my role as a friend. I-m much more relaxed now!

Glad you like the water color painting in my profile. Hope it brings some spring message to friends here!

Have a lovely weekend and don-t think about your project over the weekend:))

Happy next week too, Lots of Love, Qingqing.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What lovely girls and what a loving happy mother! good for you friend, thanks for the sharing, very encouraging. i will come back to read some more. I am at work battling with the timely projects. finally you've got a picture for your profile now, i like it very much!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qingqing! love to you, qianqian :)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你也是我的好朋友:))

刚看了豆子写的七年之痒,很不错, 我喜欢。 忽然明白了我为什么写搏客,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 都要面对生活的现实,所以要一边学一边做。。。

祝你周末愉快, 下周平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嗯,同意呀同意,小孩一定要朋友多,而且要有好朋友.瞧孩子们多可爱啊!

其实大人又何尝不是呢:))

好青青,祝你出差一切顺利,我等你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