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威尼斯之旅 [一]

(2007-01-08 13:39:14) 下一个

很早以前听有个知名的女士说过,她喜欢每年去威尼斯度圣诞,看落日余辉之下的水城。 这一席话,给人留下的是个浪漫的画面,却并不那末吸引不搞艺术的我,单纯的浪漫不是我的兴趣。 不过,近两年女儿大了,出行也要考虑她的喜好了。 女儿喜爱画画儿,水城的小桥流水人家,入画一定是最好。 思想了一阵, 终于决定今年新年咱也开往威尼斯领略一番梦里水城的风情。

我还想知道的是, 构成这些浪漫景致的建筑,绘画,为什么会出现在威尼斯。

来到威尼斯才发现, 原来她所拥有的可不止是浪漫的景致! 这里曾是世界上历史最长的独立共和国,延续千年之久, 从公元 726 年直至公元 1797 年被拿破仑收复。 1866 年威尼斯才根据民众意愿合并到意大利王国。 威尼斯人靠贸易兴旺:木材,宝石, 纺织品, 香料, 茶叶,粮食,都是威尼斯船队装卸的物品。 她发行过的货币也曾经是世界上流通范围最为广泛的货币。 在漫长岁月里, 她兴旺的商业文化, 她那远离罗马,又东西交界的地理位置,造成了她很长时间的独立,也发展出一套有效的共和国管理体制。 这一套体制的先进又保证了她商业的发达,法律文化的顺利发展,建筑和艺术的兴盛,和 海上舰队的强大。 她在海上的力量曾经无可比拟, 马可波罗的船队在 1271 年一直航行到了中国。 1571 年威尼斯曾在教皇支持下和东方的土耳其交战,吞并过塞浦路斯。不过,在她打败土耳其,吞并塞浦路斯之后 , 打了胜仗的威尼斯却开始走下坡路。


先来到圣马可广场,她是威尼斯的天安门广场。 在钟楼上遥望威尼斯岛的远景。这是一个狭长的岛屿。 眼前弓字型的这个是公爵宫,原来威尼斯共和国机关的所在地。




另一个方向可见马可广场的一部分,围着广场的建筑原来是共和国的执政官doge,和一些参议员,大法官的住宅,城里的建筑密密麻麻,展示着她曾经的繁华。





和公爵宫相邻的是圣马可教堂,这十字形的五个园顶就是教堂的顶。

没有君主的威尼斯共和国在公元 822 年将圣人马可的遗骸从埃及的亚历山大里亚运到威尼斯,把一座最宏伟的教堂用来供奉圣马可, 并把基督教奉为民众信奉的主要宗教。马可是这个城市的保护神。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iao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Iris, Hezi, QQ and Lion,

Wish you all a nice weekend!

Hezi, don't worry, I'll continue as I told you. I know you all like Venice itself and don't mind whether my writting is sufficient enough or not to discribe the beaty of this city:)))

Best to you all!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明年夏天去意大利呢,应该是很好的体验。谢谢青青的分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地方!风格好特别. 借宝地再问好小艾和盒子!周末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祝你这周愉快啊, 我尽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看了下照片,慢慢再来细读。你快继续哈。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别急,知道你要看, 容我慢慢写啊:))
和你说话也是我喜欢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威尼斯啊,最美的水城,迫切期待青青继续写,继续发照片,让朋友们也跟你们走一番:))

祝你和谦谦工作顺利,想说话时还有我啊,我愿意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