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安

(2007-01-29 03:17:57) 下一个

有一次绘画竞赛,主题是平安。 有人画的是人迹罕至的雪山湖泊,那里风平浪静,雪山在湖中的倒影纹丝不动, 万籁俱寂,宁静的像是天国一般。  也有人画的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原野, 几只羊在温暖的阳光下悠闲地溜达,心无旁骛,专心吃草。 

得奖的那幅画儿不是这些。 

那张画儿画的是一只小鸟安睡在鸟窝里, 鸟窝的附近是昼夜轰鸣,激流飞溅的大瀑布。

评委说,小鸟不怕瀑布的轰鸣, 不怕它会溅湿了打翻了鸟窝。 它坚信既然鸟妈妈把窝做在这里,它就不会被打翻。 它也笃信, 妈妈出去, 一定会找到食物回来。 所以小鸟可以安心的睡觉。 这样的信任让小鸟视瀑布为无物, 如何轰鸣, 也打扰不了她的好梦。

有信任, 才有平安,  信心的价值就是带来平安。 这位画家是这样理解何谓平安, 这个理解也得到了那些评委们的认同。

先谢谢讲这个故事给我的那位朋友,赶紧记下来,有空再温习。

其实这道理,今天我好像也懂。 但为什么遇到生活中的各种事情时,还是缺乏安全感呢?
我在心里问自己,有没有小鸟那么多的信任?  还真不敢说有!

但我知道,一定要有信心。 信任本身是一件多莫美好的事,信任,能使给与的一方和接受的一方都能感受幸福,哪怕信任的对象并不完美。

别人信任我,就是我最开心的事,即使我明白自己也有缺陷。

没有信心, 没有信任的人生,是否就是最痛苦的人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你说的有道理。

我觉得信任人不是信任他凡事正确, 更多是信任他有人的良知, 是可交的。

我对老板做的有些事儿很不喜欢, 但是在另外一些事情上, 我还是信任他以前的经验, 信任他对一些事情的判断的。 没有完美的人, 也没有完美的老板, 在一定的程度上, 我也能理解信任他。

读了你的哲学讨论系列和大家热烈的跟贴,又有了点儿感想, 写在上边儿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信心的获得,绝对不是容易的事,所以前一阵我在和朋友们讨论亲密与信任的时候,一直认为获得亲密比获得信任更容易,有些亲密是无缘无故的,而这样的信任几乎不可能.

小青的提问很有意思啊,我也见过很多人抱怨自己不能被别人更多的信任,但是,我想问的是,人有没想过,自己是否可以做到更多的信任别人呢?

信任是相互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