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下雪了!--小侄女的信 之二

(2007-01-03 14:15:15) 下一个
姑姑:
      我们现在好忙啊!!我都不记得有多长时间没上网了说~~~这不,一上来第一件事就是给你发信啊!!好多话要说呢~~~

      两三周前这里下了本年度最大一场雪,那是星期六,教委规定了不让补课的日子,我们也一样要上学。我因为距学校远特意起早上学,却不想起来的正是时候,登上四路直通车才开始下雪,对交通的影响不是很大。只是那个雪景简直啊!!!简直绝了说~~~我靠窗坐着,习惯性的想睡一觉,可一上车就被车外纷飞的雪吸引了,大片白色的雪像精灵一样打着旋儿落下,冷空气使车内窗户糊上一层白雾,从车里往外看,像极了《纳尼亚传奇》中纳尼亚境内的景色(你可千万别说你没看过这电影!!那那那我就再也想象不出还能用什么词形容那种美和奇妙了~~)!!车行一半,上来了我同学慧姐,她满肩是雪,我伸手帮她掸,这时又冲上来好几个我们学校的男生(由于天冷又是周末,此路车上基本就只有我们学校的人了),他们那造型活像圣诞节土豆,一个个头上裹满了厚雪,一个劲地甩着,说刚刚出门还不下雪的呀。

我们就这么一路坐着车,都六点半多了,车上照往常早就挤得不象样了,却还是只有稀零的人站着。这样感觉太妙了,你向外望,视线看不到七米以外,路边的路灯璀璨又有光华,和着周围打着旋儿飞舞的雪花,还有远出看不清楚空间却无限延长的背景,这辆车像是载着我们进行一场奇幻旅程。真是不想下车呀。
      四路车驶上通往学校的山坡,我把玻璃擦亮了看外面的雪。山里的雪果然太与众不同,远处的山绵延出一片无限纯净的白,带着未亮天空投下的淡淡冷蓝色,让人看了心旷神怡。我们下车,(看样子我们是全校来得最早的)腿快的男生老白和曾子先蹿上楼,慧姐和后上来的小七在楼下团雪,要上楼扔他们。我俯下身,双手拢一片地上雪,感受它的融化。最贴心的亲近,亲爱的美丽的雪。上楼到了教室,老白打开了窗户,冷静的空气里没有一丝风,从我们教室的地角向下望,凌晨的校园里没有一个人,园子里的桥栏、石板路、鹅卵石装饰全披上了雪衣,美丽无与伦比。(我当时要有数码相机就好了啊啊!!看不到这样的景色简直是眼睛的损失啊啊)     上课就搞笑了,雪一大车根本上不来,于是最晚的有九点到,本来七点半上课,第一课是数学,可柠檬将近八点半才来(据说还是走上来的!!55),后来听语文老师说柠檬回去也是走下去的(倒霉的天气啊!恐怖的大雪~~~可怜的柠檬~心疼死我了5555~~)中午我们班和六班在操场打雪仗,哗我有一回合被人狠狠砸了一下,雪团硬得像石头,砸过来耳朵简直都麻木了,不过我们还是疯玩,六班薛婧一过来,我们都围攻她(这女生不是人,从来都没正经学习过天天和男生到处玩,在考场上能剩下将近一半的时间,她不是睡觉就是在位儿里偷玩手机,还次次都是年级第一!!你说这样的人能被看得惯吗),最后中午晚回去了半个小时,正等爱莲狂风暴雨呢,她却只看了看我们,大连没下过这么大的雪,这次玩一玩就算了,下次注意早点回来~~哎呀呀我们亲爱的爱莲同志太理解我们了~~别的班恐怕根本连玩都别想玩的说~~~下午放学,以为道路还是不通,我们本来想好好体验一下“红军过雪山”的感觉的,可惜啊……居然通车了~~~~望着左边的车和右下边山路上弥漫的大雪,谁也没有那个魄力啊啊……

      下雪的这一天真让我快乐得终生难忘。时光就过呀过,圣诞节那天也很快乐,平安夜我收到柠檬给的“圣诞礼物”,其实就是她戴过的手套拉,但她知道,我也知道那对我来说比全新的手套还要宝贵,让本来不喜欢戴手套的我“心尤犯贱愿天寒”啊啊  圣诞节早上我为了营造一点节日气氛,在黑板上用那个所谓花体字写“Merry Christmas”,下面画了棵圣诞树,结果不到下课那棵树被我们班男生“修改”得“面目全非”,深绿浅绿草绿黄绿班驳着,还有明暗面,还有交界线和反光,总之比我画的漂亮得多,红色紫色黄色装饰像真的挂在上面。爱莲进来,我们本以为又要被骂,她却说“这树谁画的,挺漂亮的么”(再次赞叹一下她管班真是张驰有度),就有人大力说是一起画的。语文老师后来说她经过初三教室,只有我们一个班在黑板上画画,嘿嘿那不仅说明我们老师宽容,更说明我们EQ高哦,亲爱的英语老师姜晓华不是曾经说,到了社会EQ比IQ重要的多么!!还有晓华她真是善良啊,上课时语法太多记到了黑板边缘,逼近圣诞树时她停了下来,说哎呀我都不忍心往这边写,我们就嘻嘻哈哈地说老师写吧不要紧。那棵圣诞树那么漂亮,是属于我们班的啊啊(再次感叹:有个数码相机多么好看不到这么漂亮的圣诞树真是记忆的遗憾啊啊)

       我们学校挺有情调的,在大食堂里挂满拉花,窗户上喷满了“圣诞快乐”,那些装饰虽然俗气,却也让人感到真实的快乐。为了犒劳一下自己(过节嘛),特意买了比平时贵了一元钱的饭(别看只有这么点,我可是一元一元的省钱过日子),和几个平时唧唧喳喳的女生一起吃饭。过节就要有个过节样嘛!!晚上放学,满街都是辉煌的圣诞节装饰,必胜客和麦当劳里的店员身着圣诞节红装,这么走着看着,心情就不可抑制地好~~回家吃饭时看到一个电视节目,是讲韩国的艺人在圣诞节前夕聚到一起派一支MV,那个MV真是我看过的最棒的了,有东方神起、SM组合、安七炫、金希澈、宝儿(我知道没有一个你认得,可是我想说),其实这些人我平时都不怎么喜欢的,可是在那支MV里,回归童年天真的主题令每个人都竭尽全力表现,在舞台上耍帅耍惯了的东方神起成员,我不熟悉的SM组合、金希澈,专辑里的冷面王子安七炫,十九岁容颜妖艳的宝儿全体变了模样,一个个像最天真最天真的孩子,七笑容温暖,SM和东方互扔着雪球,希澈的男生眉眼在镜头里漂亮得不行,宝儿甩掉成熟感,不再努力将眼睛画大,而是眯着细长眼睛边笑边唱,都穿着各种各样颜色不同温暖一致的衣服,刹时全体反朴归真了说。

      让我说最后一天的事吧!!(如果看累了,望望远先)今天四个课代表将四件一模一样的衣服送给四位主课老师(爱莲不让我们给她,但送礼的注意却是她出的,费用一大半还是我们捐的呢),说老师新年快乐。爱莲真是比我们想象的有情调,她说她去年带的班元旦被她一人给了一个包红纸的苹果,今天早上,她变戏法样整出一包东西,一人一个棒棒糖。当时马上上数学课,柠檬看着都在笑,爱莲也跟她一根,柠檬就用清亮的声音说,新年了我首先祝大家身体健康,然后再快乐地学习。(你都不知道那句话被说得多动听)然后我们就一边含着棒棒糖一边考数学~~~^-^柠檬还说呢:“看看你们含着棒棒糖考试能不能发挥得更加超长!”放学夏绿蒂画了幅爱莲的大漫画给她,我们每个人都有签名的说~~~初三·五最温暖了。我喜欢!!

      啊呀呀前面太长结束语只能仓促一点了。。你们圣诞节有放假吧,去没去什么好玩地方?也和我说说吧!!
 另:爷爷奶奶让我替他们问好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谢谢你关心。 周末睡懒觉,写东西,请朋友来吃饭,周日照常去教会, 很好!

我经历过一些艰难的事情, 不过最难的都过去了。再有难题我会去找你的, 感谢你一片真心:))

今年还会忙,不过我会尽量调节好。

最近要出差几天开会,正在准备。答应盒子写的威尼斯还没写, 心里有些放不下呢。幸好你已经写了不少!

愿你的工作今年更顺利,孩子茁壮成长, 虽然成长的烦恼少不了,相信那些都难不到像你这样有爱心, 有勇气的妈妈:))

愿神大大祝福你!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 周末过的好吗? 今年还是会很忙吗?
有什么事别憋着, 和好友们交谈交谈, 明的不方便送QQH 也行.
祝你有个愉快顺利放松的下周! 神保佑你.
主里平安!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你, 谦谦!

我侄女是很爱写爱画,我尤其高兴看到她热爱生活,有时候对我也是个鼓励呢, 别看她人小:))

我女儿曾经也写得不错, 现在兴趣又转移了。 不过, 每个孩子一定都有他的特点和长处,别急, 慢慢就会表现出来的。 任何一个长出都会大有用武之地的, 世界上各种需要这么多。。。

祝你和儿子们周末愉快, 玩儿得开心!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得. 我孩子们都不好写. 女孩子好象是比较静的下来. 我有个朋友, 她女儿就是因为写作好得了一种很特别的总统奖. 青青, 你侄女值得大加鼓励!
周末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时候看到孩子长得多末快,又高兴,有感叹。
高兴的是看到她有朝气, 有美梦,多好! 感叹的是,自己已经回不到那样的岁月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女孩不简单呢,非常聪明可爱,写得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