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泉之行和圣诞感恩

(2006-12-18 05:59:04) 下一个


首先感谢朋友们的牵挂和问候。  你们真是我最可爱的人!

今年确实是我度过的艰难一年。 连续干了几个月每天 12 小时以上的工作,我的案子终于完成了一部分。 上周五晚上算是定稿发出去了。 终于可以放下心,好好休息过节了。在电脑前坐久了,脖子出了毛病,右肩疼痛,头没法向后仰,按摩, 用热水袋也没太缓解。 查经聚会小组的两个小夫妻 ivy 和 wallace 建议我们一道去山里的一个天然温泉去放松,女儿欢呼雀跃,于是,我们周六便出发了。

和年轻人在一起是这样的愉快 , ivy 和 wallace 是两个毕业于牛津的硕士,一对非常相亲相爱的小夫妻,毕业后在我们这个城市实习,找到工作,今年夏天开始参加我们的查经聚会。

说到查经, 我们的查经从年初开始不知怎末就演变成了苏格拉底式的 seminar , 主要是为了不让原来带查经的长老一个人太累 . 小组共有十几个人, 每个人轮流带领。 这样, 每次代查经的人可以集中花多些时间参考各种解经资料作准备。 代查经的人要问一连串的问题来引导讨论。 每个人可以随时提问不理解的问题, 也有很多机会把自己的理解, 自己的生活体会在回答提问的时候和大家分享。

形式虽然活泼, 但没有人会强迫别人接受自己对圣经的理解,也没有人强迫任何人 confess 什么,因为每个人的心灵如何的工作, 如何的认识, 靠的是神的灵在他心中单独的做工,别人只是帮助传递信息,提供一个学习的环境。 每周一次的聚会是这样的吸引人,那上帝点燃的精神火花碰撞闪亮的一个个瞬间,成了每个人心中的期盼。

实在要感谢神 让我在这个宗教改革的中心城市结识优秀的基督徒,我们教会的一对长老,并且成为这个查经聚会小组的一员。

小组里有对圣经十分熟悉的成熟兄弟姐妹, 也有感兴趣学习,还没决定信或不信的兄弟姐妹。 ivy 和 wallace 是在这里决定了信仰,并且热心追求学习的一对儿。 当然他们的信,不仅仅是由于我们这个查经活动,他们以前也接触其他成熟的基督徒,有基督徒真诚的帮助,为他们恳切祈祷。

话说回来,我们和 ivy, wallace 就这样一道去了那个著名的温泉。 那天有雾,高速公路上行车很慢,他们带了两个像册来,一册是他们在牛津的学习和生活留影,美丽的校园,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我的女儿现在对牛津更是心向往之,将来也要读牛津。 另一册是他们去埃及旅行的记录,金字塔, 沙漠, 骆驼,神庙,等等。等 ivy 介绍完我们看完了, 我们一家也计划明年什么时候去埃及。

谈了一路的牛津和埃及, 车就到了温泉。 温泉里那天人很少,水十分清澈, 温暖。 有室内的, 像泳池一杨, 也有室外的两个大泳池, 在群山环抱当中。在室内游了一会儿泳,我的肩不敢活动太多, 便去了外边,那里有螺旋式的泳道,水流推着你沿着螺旋状墙壁向前走,确切的说,是向前跑。 到了蜗牛中心,是一个冒气泡的小园池,靠池壁站立,后背就有按摩的水柱在工作, 好舒服啊!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水流按摩。 有莲蓬状的喷头,水流急速落下来,冲击在肩颈上, 正好治我的毛病! 还有一些躺椅,人躺在上面, 肩, 背, 腰下面有水流冲击按摩。 我躺在这个躺椅上, 望着四面环绕的群山, 和蓝天白云,心中忽然非常开阔,真觉得一切的烦恼,一切的折磨都不能胜过美丽大自然的震撼。自然虽然是沉默的, 它的客观存在本身,对于人就是一种无声却有力的诉说。 神造这样的大自然想要告诉我什么呢,我想起圣经的话,

6 : 25 所 以 我 告 诉 你 们 , 不 要 为 生 命 忧 虑 吃 什 么 , 喝 什 么 。 为 身 体 忧 虑 穿 什 么 。 生 命 不 胜 于 饮 食 吗 ? 身 体 不 胜 于 衣 裳 吗 ?

6:26 你 们 看 那 天 上 的 飞 鸟 , 也 不 种 , 也 不 收 , 也 不 积 蓄 在 仓 里 , 你 们 的 天 父 尚 且 养 活 它 。 你 们 不 比 飞 鸟 贵 重 得 多 吗 ?

6:27 你 们 哪 一 个 能 用 思 虑 使 寿 数 多 加 一 刻 呢 ? ( 或 作 使 身 量 多 加 一 肘 呢 )

6:28 何 必 为 衣 裳 忧 虑 呢 ? 你 想 野 地 里 的 百 合 花 , 怎 么 长 起 来 , 它 也 不 劳 苦 , 也 不 纺 线 。

6:29 然 而 我 告 诉 你 们 , 就 是 所 罗 门 极 荣 华 的 时 候 , 他 所 穿 戴 的 , 还 不 如 这 花 一 朵 呢 。

6:30 你 们 这 小 信 的 人 哪 , 野 地 里 的 草 今 天 还 在 , 明 天 就 丢 在 炉 里 , 神 还 给 它 这 样 的 妆 饰 , 何 况 你 们 呢 。

6:31 所 以 不 要 忧 虑 , 说 , 吃 什 么 ? 喝 什 么 ? 穿 什 么 ?

6:32 这 都 是 外 邦 人 所 求 的 。 你 们 需 用 的 这 一 切 东 西 , 你 们 的 天 父 是 知 道 的 。

6:33 你 们 要 先 求 他 的 国 和 他 的 义 。 这 些 东 西 都 要 加 给 你 们 了 。

6:34 所 以 不 要 为 明 天 忧 虑 。 因 为 明 天 自 有 明 天 的 忧 虑 。 一 天 的 难 处 一 天 当 就 够 了 。

神说的是, 不要忧虑,放下人间一切烦恼,能放下就有快乐。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总能放得下, 但在那一刻, 我确实是放下了。  专心地享受温暖的水流冲击,原来是这样的自在, 这样放松! 

女儿一定要领着 ivy 和 wallace 尝试这里所有的设施,包括桑拿,蒸汽的和烘烤式的, 出来后,再跳进几度的冷水中淬火, 或者进入爱斯基莫人的冰屋走一圈儿。 幽默的 Wallace 得出的结论是, 圣经说的有道理, 人的感觉是靠不住的, 因为他第一次进入桑拿室, 很不舒服,第二次进就适应了, 还很受用, 第一次怕冷水, 第二次进去了也没啥! 这对可爱的小夫妻,也感染了我。

回来的路上,  我在想, 今年虽然遇到很多事情,从工作到生活,有时候觉得好象没有出路没有多少希望了。 人和人的互相理解尤其艰难, 要是没有上帝, 没有耶稣,我很难相像自己会不会安然度过。 为了这个, 我实在要感谢主耶稣给了我平安, 用各种方式慢慢地教我很多道理。

今年特别在网上认识很多热心善良聪明智慧的朋友,朋友的理解,帮助, 交流让我受益无穷。相信这也是上帝的安排,他的美意的一个部分。 我感谢朋友们, 感谢神! 那些从未说过话的朋友,我也感谢他们,为了他们的文字曾经让我思考,或者给过我心灵的慰籍。

圣诞是耶稣的生日, 耶稣是神给人类的最好礼物,每年一次的圣诞节最大的意义其实在于神通过这个节日提醒人们,耶稣是你能得到的最好礼物,胜过世间的钱财名利!

为什么呢, 今年英文教会圣诞颂赞歌会的主题说的好, 耶稣是和平之王, 他用真理和恩典掌管这个世界。

Jesus is the prince of peace, he rule the world with truth and grace.

圣诞节之前让我感谢神恩, 感谢好朋友,感谢基督徒的兄弟姐妹,不尽的感谢。。。

我们计划新年期间去威尼斯,回来给朋友们看照片。 请允许俺节日之前酸一下:你们在我心深处,就像我在你们心里一样 :))〕

祝朋友们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新年好!我记着你的话:))

你的新年也过得好吧, 愿你新的一年家庭,工作,健康都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啊青青, 有时还得试着 TAKE IT EASY. 愿神保佑保守你和你的亲人们.
节日过的好吧?
明天就上班了, 一切恢复正常.
下周愉快青青!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辩论也不是不好,只是人是很难被说服的,除非他自己的经历让他有了新认识。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爱心比辩论重要。


祝你和全家新年快乐,来年一切顺利,平安如意!

狮王,也祝你新年快乐,幸福,万事如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青青,我那个贴是在信坛贴的,我进入太多宗教辩论了,没有必要的,也许2007年我要克服这一点。爱,这就足够了。

还是要当心脖子,我和艾丽斯比较象,想坐也坐不长,得电脑病的机会也相对少些。

圣诞快乐!永远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艾姐,

医生给了消炎药, 让我调整坐姿, 我已经把椅子调高了。
谢谢你,我也应该多走走:))

周末愉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你看过医生了?

我也经常坐很久看书啊,写东西啊等等,但我坐不住啊,一般半个小时左右就得起来走走:)

小心啦,节日期间多休息,祝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我认识的上帝是爱心上帝, 耶稣是爱心耶稣, 我是为爱心感动,也想自己有爱心,这是上帝和耶稣吸引我的唯一原因:))

狮王,谢谢你的建议,我今天就去看医生, 圣诞快乐:))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你的脖子了,我觉得你要看看医生了。长期的电脑前工作,对身体不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找工作时,一个和我一样的无神论朋友就给了我一张某基督徒的名片让我去他们教会,我的朋友说的话我还记着呢,她说“一切为了找工作,上帝不上帝的,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当然我最后的工作不是通过他们找到的,但也算多一点路吧。

是我今天在信坛回阿美的贴的一部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盒子, 我是个认真的人,也是个有些脆弱的人,所以愿意结交给我力量和鼓励的朋友。 多谢你鼓励啊!

海外基督论坛偶尔我也去, 不过没出声。 好啊,你要觉得有用, 我当然要支持你:))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

虔谦给你介绍过海外基督论坛吗?盒子这个非基督徒还在那边占了块地方呢--海外风情,你威尼斯回来能不能去做点贡献啊?看我,走到哪都做广告。

学会放下真的很重要也很有用,真的把所有的都看得很轻自己也就轻松很多,有个人谈泡妞时说要“对外装酷,对内真酷”,我觉得这对我们处理其它是也有用,内心坦荡无私,外界的东西有就拿着没有也不烦恼,等等,我自己做得如何不好说,但我是这样努力的。

也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