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充满了绝望和希望 !

(2006-11-07 04:06:57) 下一个

注, 这是一封14岁小侄女的信, 题目很有哲思, 内容也很生动, 有趣。比我这个姑姑写得好多了。我替她保留在这里,等她过几年好回忆自己热火朝天的少年时代。 

姑姑,

最近好忙呀~!都没时间给你写信的说~!!上次提到的颓废的心情,我想是谁都有的时候;正如爱莲说的,像一个低潮,处于其中的时候心情真是惨烈的没法说,但过去了就好了,明天一样有新的生活 ~ !!

我们上个月月考了,虽然我每科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总成绩还不坏,班级第十三,我想年级也差不多一百来名吧(初三有三百来个人)。有点郁闷的却是,从初二下学期到现在,三次大考我在班级的名次依次是 15 — 14 — 13 ,虽然好象是进步了,但那个速度啊!!也够人郁闷的说(我现在是十三名,我把目标定在班级前十,你看我还是有希望的对不对?)

生活总还是非常累的,学校的地角那么偏僻,每天放学校车都是挤不上的挤(感叹一下:中国人的素质,还是 ~~~~ 啊),根本没人排队了,本来应该在马路牙子上站的队伍蔓延到了马路中间,都想快上车回家,车都没法开过 ~~~ 挤车时候更是惨烈,一个个摩肩接踵的,赶上初中哪个年级上专业课的时候,画箱子画袋硬比金坚,咯在身上哪个难受啊 ~~~ 有些初一小孩都呜挖乱叫的说 ~~

还有学习的事,今天是十一月五日星期天,对我来说是重要的日子,因为我终于在单休日(每周一天的休息日)花四个半小时把五科作业全写完了,中途没有浪费时间。而平时完成作业真的是比那什么还要困难的事啊!!我们班的好孩子杜鹃,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按时写作业,每天都是十一十二点 ~~ 而我们是实在累得没办法才倒塌到床上睡死的,第二天早上只有在早自习时狂补了 ~~ (我亲爱的数学老师柠檬说的好:学校应该规定每半个月有那么一天,各科老师都不留作业,让你们回家是该看电视还是睡觉啊什么的(半个月一天也好啊)) 我们下周四周五期中考试,是区里出卷非常正式的大考,搞不好还要全校排名,家长会什么的都省不了,心里正兵荒马乱的呢 ~~

语文我没什么可担心的,一百五的满分怎样我也该考到一百三,如果运气好说不定还能考优秀( 135 分)。若是英语能考到优秀,我会很高兴的,这差不多是我下工夫最多的一科,每天上下学路上都戴着随身听的耳机听英语,单项选择和完形填空的错题整理在大大的本上(连我这样的人都能用功到这种程度,自己都觉得吃惊呢),如果考好了绝对有“老天有眼”的感觉啊 ~~ 呵呵 ~~~ 数学是我最想考好也是最怕考不好的,月考时我们班的数学败北得史无前例,一百分满分我考了 74 分,还能在班里排到第十名 ~~ -_-。看到爱莲和语文老师在说着语文和物理考得有多么大的进步时,站在离她们几步之外穿着长衣短裙身影单薄神色落寂的柠檬,感觉好心疼啊 ~~ 而且柠檬对我真的好好!!所以我一定一定一定要把数学考好了啊啊啊 ~~~~~ 物理和化学是我的弱项,月考的成绩却好象比我意料之中还高了不止一点点,尤其是物理,这两科都是一百分满,物理我考了八十六,还是要感谢爱莲,连我这种一点物理思维都没有的人也能教成这样,感谢啊 ~~ 化学我只期望保持七八十分就好了,至少不会影响总成绩 ~~~

说了这么多学习你会不会也觉得闷啊!!那就说说其他够刺激的事:一班那个讨厌的班主任兼校德育主任老贾真是没事找事,她是很厉害的语文老师,能把一班教到年级第一但学生缘却一点不好的人(知道为什么吗?她打学生!!不仅自己打,还把二班那个二十来岁的小班主任也“熏陶”得打学生耳光啊又踢又掐的)我们班主任爱莲是很要强的嘛,她就对老贾说我们班要超过你们,本来是很友好的竞争而已,她却根本不把我们班放在眼里,可是运动会我班第一她班第二,月考语文平均分我班第二她班第三,物理我班第一她班连第二都没得到,她好象感到了危机了,从上个月我们组值日时她就开始找麻烦,她不是主任嘛,就老说我们分担区打扫的不干净,爱莲又要强,就批评我们;课间做眼保健操有人动作慢了她就在走廊把头伸进来大声批评,殊不知她班没有一个在做眼操的!本来这样就算了,但上周五她开始检查着装发型是否规矩,进我们班时,四班老师和另两个副校长都没说什么,她硬是生拉硬拽出了整整十个人!!陈铜子的混混衣服和孽海花的光亮耳钉也许的确是过分了些,但像小蔡和老林那么老实的女生是全世界都打扮了她们也不会打扮的,不过是坐在第一排命苦罢了!头发稍微长了点就要剪 ? ( 这里省了一行看不清楚的乱码, 姑姑注 )

不说了,她做的坏事真是不胜枚举,不值得在这里浪费网络空间。我呀,虽然现在过得很辛苦,有时候简直有点绝望,但值得高兴的事还是很多的!!比如我现在和同学关系很好,很多人说我改变了,很多人说我很可爱^-^,包括同学和老师。爱莲那么没有幽默感,也表扬我好几次咧。而现在和我关系特好的是我们语文老师,就是开学才换的看起来相黑帮大姐似的那个,她真的好难得,我已经好难见到这么心直口快不着调的大人了,上课时和我们大侃爱情,有人不教作业了(注意她的语言:)她冲口而出一句“你有病是不是?!”课下我去语文组溜达,她看见了一点都不奇怪(你想想哪有老师看见学生进了所谓的“老虎坑”还一脸正常的),在那儿批日记,我就撑着她桌子和她侃。还有那次,下课了她让我帮她到办公室拿水杯,我拿完了回教室给她,她就眯起眼睛说:我的钥匙呢?我用校服的长袖子掩住握着钥匙的手,说:我要是说我给锁在办公室里了呢?她就点头说:那我就揍你!!说完把手伸到我校服袖子里,说:我就猜你藏在这儿!我稍微握紧拳头不给她,她就笑了掰我的手指,好了好了快给我吧,我一松手,双手打到她的肩膀上去,:哎呀呀我不是跟你闹着玩吗。遇见她觉得很快乐。

对我最好的当然是柠檬了,月考数学考完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因为数学没考好郁闷的不行,一路敲着筷子来到食堂,遇见柠檬两次(这个次数就关乎我们学校教学楼结构的复杂了,一个食堂四通八达的 )。我看见她和别的老师边笑边吃饭心里特别的难过,她们吃完了我就尾随其后,一路用力地敲筷子,好象这样就能发泄什么。乒乒乓乓的声音很惹耳,她听见了回头看,我转过去不看她。回到四楼我往教室走,已经走了好远,小福子在后面叫我说,数学老师让你过去。我到了柠檬面前以为她要说我,她却双手插在裤兜里,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我说:鹭鹭你是不是有话要和我说呀?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感激的说 ~~ 虽然没有具体的想法,但数学没考好心里很难过,很想她知道呀!!而她竟然那么细心啊啊 ~~ 轻巧地说了几句话,我就不郁闷了!!而且说了和上学期期末考试时一模一样的话:好了,无论如何不要影响下午的考试啊,快回去吧! 好善良啊 ~~ 那次我想和她一起去食堂,而她却和另个人出去吃饭了,下午我去数学组送卷子的时候,她特意把我叫到外面说:鹭鹭你今天中午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呀?是不是想等我呀……我一看哎那不是你这个小东西么! ~~ 啊?你这个小东西! ~~ 我理解你的这种感情……但是我希望的是什么呢,我希望你和同学多在一起,知道吗,我怕你因为这个和同学疏远了关系,这才是我担心的 ~~ 每次她都那么好!!哎呀呀,我感觉好幸福呀!!

好了,已经很晚了,不能在写了,要早点睡觉的 ~~ 所以先听这么多吧!再见哦!! ~~~~

下面是姑姑写的

鹭鹭,

我把你今天给我的信放在我空中的家里了, 因为我很喜欢看你快乐的心情,无所顾忌 ( 至少是在姑姑面前, 知道姑姑宠你是吧 ) ,真是个小疯丫头, 很幽默, 还有那么多感恩! 你的快乐把姑姑感染了,我是一边读,一边笑。

你生活里的希望很多啊! 辛苦但不要绝望,最重要的是你尽了你的努力, 但别逼自己拼名次。 这个姑姑上次嘱咐你了, 看来你平衡得很好! 你说的很对, 颓废的情绪, 过去就好了, 真高兴, 你已经慢慢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看到你紧张成那个样儿,还脸上挂着笑,真高兴你那么坚强,懂得体谅人, 会交朋友, 会和老师交往,会排解郁闷,还会写,会画, 比姑姑初三的时侯可强多啦!

下次见到你,姑姑带你和曦曦溜冰或者游泳去,你给我唱那首你最拿手的青藏高原吧, 或者你喜欢的那些新歌儿 ? 然后再给我讲讲你学校的故事,画画的故事 ? 祝好, 姑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你好, 欢迎来玩儿!

小侄女在一个很好的重点中学读书,但不太喜欢理科,喜欢画画,写作文,唱歌儿, 而且歌儿唱的很有感染力。 我们的学校太看重成绩,不太关心个性的成长。

我对她的将来充满希望, 她是个均衡发展的孩子。

谢谢你的祝愿!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先问青青好, 是虔谦推荐我来的。
小女孩文字那么好竟然排在十几, 想想我们以前太容易混了。读了感受好多, 就象题目说的那样。祝她快乐健康地成长。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艾姐,看来你也喜欢小孩子的。我忽然觉得她说话的口气好象有点儿像你呀:))

她呀, 有时候很疯, 有时候又很细心敏感。 她喜欢告诉我想法, 也比较听我的建议, 姑姑嘛, 比父母容易当啊。 她也很知道心疼人。有一次我发烧, 她半夜起来帮我捶背。

国内小孩学习太紧张,我们全家都心疼她, 没办法呀!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女孩真可爱,写得也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