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夜思绪

(2006-09-24 12:01:02) 下一个


在我们中国人的节日 
夜空里弥漫着想念
淡淡的,美好的想念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 
一份儿想念

爸爸妈妈
我想念着你们 
和那不辞辛苦的养育教导 
儿时的记忆中  
多少次我入睡后 
妈妈还蹬着缝纫机 
赶制着花裙衣裤 
妈妈教我唱歌 
不知不觉我学会了简谱 
常和爸爸一道推车买煤  
爸爸也陪我看病排队

至于爸妈的教导  
有些我懂的很晚
又有些我将信将疑 
你们后来微笑着 
容忍了我的固执 
你们为我骄傲 
可我常常比你们想的还要骄傲

但是,每当仲秋月夜
我想念牵挂你们 
正如你们心疼和牵挂我

我亲爱的姥姥姥爷 
如今已在天堂 
或许就住在那月亮上 
那里如今可有热气腾腾的厨房 
和姥姥烹制的的可口三餐 ?
每日归巢的燕子
是否已看惯了房顶
袅袅的炊烟 ?
田里归来的姥爷
会不会抽着烟继续编那竹筐 ?
那一盏油灯下是不是还伴着 
姥姥的温和笑语 
姥爷的默默无言 ?

在这月光之下
我思念着你们 
感念着那些恩情
我的亲朋
我的生命属于你们 
你们时时都在 
我的心中
无论相隔千山万水 
还是人间和天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青青, 就让我借这块宝地说几句: 今天在教会里学到: 圣经里有366处讲到: 不要害怕, 等于我们的神每天都告诉我们一次!
青青, 是不是很好啊! 感谢神!
青青, 今天忙的, 教会, 朋友, 孩子, 现在做饭:) 祝你新的一周好!
God bless you and your love ones! 感谢我们的神!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感谢神,为了他让我结识你这样的朋友。
Take care.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 美好的节日, 祝福青青和你的家人.
感谢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