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神的美好旨意 ¬—祷告感恩和喜乐

(2006-09-17 18:52:41) 下一个

今天在教会听了长老Appollo 讲道,关于怎样有一个喜乐的生活方式,真是好极了,忍不住想拿来和网上的朋友们分享,因为我知道,你们一定像我一样正在苦苦地追求幸福的生活。

“要常常喜乐, 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耶稣基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7节。

常常听人说,要有一颗会感恩的心,就会幸福。 那一定是来自多少前人人生经验的总结。

奇妙的是,这竟然就是神给人的旨意,写在圣经上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7节已有一千几百年! 指导基督徒的生活,影响人类的生活。

神爱世人,在这里能看得真真切切,明明白白。他对人的旨意是让人们通过喜乐,祷告,谢恩,而获得人生的幸福。

喜乐,祷告,谢恩是生命的流露,是人对待事情的态度,是一种生活方式。

记得大学时爱读小说,图书馆里书太多,自己就悄悄定了一个选书的条件,看看一本新书是不是会对我寻找自己将来的生活方式,生命道路有所助益,有,就读,没有,就不必读了。 想起来自己也挺势利的, 没办法,时间有限啊! 可书读了那么多,也没有找到能给我带来真正幸福的生活方式。 唯有圣经,唯有耶稣基督, 才真正带来幸福。

圣经告诉人们,要有一个喜乐的,有感恩的,常常祷告的生命方式。 懂了,可是知易行难啊! 知道是头脑知道,变成行为还需要心灵的工作,把知识化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去驱动行为。 祷告,因此就必不可少,就是使知识化成生命最好的途径。

什么是祷告,祷告一定要闭眼,低头,出声, 双手合起吗,不是的。 祷告是神与人的交流,沟通。没有固定的形式限制。其实无论在工作,吃饭,做家务时,我们的心思常常仍然可以放在神的里面,与神同在。可以说,只要心与神在一起,就是祷告. 当我心中唱着一首赞美诗歌的时候, 上帝就在我的里面. 这也是祷告的一种.

上帝那一边,会怎样呢, 他要我们不住地祷告,意味着他在不住地垂听, 诗人大卫说, 我到哪里都不能躲避你的灵,你的面!  我们是神的儿女,要把心紧紧的与神相联,一生爱神, 又好象一棵回形针,被神这块磁石吸引.   

祷告些什么呢, 除了为弟兄姐妹,亲人朋友代祷, 为自己, 我会说, 神啊, 我渴慕你,我愿意经历与你的同在, 求你保守我!  我也会数算神在我身上所施的恩典感谢赞美他.  这样,我们就像枝子连在了葡萄树上, 从神获得了能力.

就像我们只要和网络相连, 就能搜索获取信息一样, 我们需要通过不住的祷告和神联在一起,来支取神的能力. 有了从神来的能力, 然后就能够再进一步, 凡事谢恩.

感谢些什么呢, , 是一种生命的态度, 带着一颗谦卑的心, 就容易发现很多的得到不是理所当然的.  我会首先感谢神, 感谢他给了我新的生命. 这是我一生得到的最好礼物, 虽然我的心思意念里有不好的东西,有自私,嫉妒 等等, 但神还是把他的恩典给了我. 然后我还要感谢神让我有吃有喝有住, 有健康有家庭. 这些也不是理所当然的. 像松花江的水一污染,市民用水就立即成了问题.  问题解决了,才能人人喝上清洁的水.

注意,圣经是说凡事谢恩, 就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谢恩.  难道在罪恶,错误的事情上也有恩可谢吗, 是的, 要谢的不是罪恶,错误本身, 而是通过这件事, 使人们得到的那些间接的益处.

有一位年轻的女孩得了癌症, 她意识到生命为时不多, 该尽早做些有意义的事,于是和志同道和的朋友一同创办了校园杂志.  人家问她为什么她没有像别的患者那样悲观,怨恨命运的不公, 她说, “我的生命没有咒诅,因为在这件事上, 上帝对我有很好的祝福”.  虽然这位女士38岁就去世了, 她创办的这份杂志后来却在年轻人中大受欢迎, 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 还增发了海外校园,针对欧洲的年青华人.

我们能够凡事感恩, 还因为我们知道上帝掌管一切, 我的世界不会失控.   有了感恩之后, 才会有喜乐. 喜乐是比快乐更深的快乐. 不是因为听了一个笑话,看了一场电影的结果.  有一天我饭后刷碗,发现今天碗很多,9, 刚想埋怨怎么今天碗这么多.  忽然想起上帝要我凡事谢恩, 于是想到, 今天我夫人比我更忙, 她下了班要买菜又做饭, 我只是接孩子,洗碗. 要感谢神赐我一个任劳任怨的好妻子. 于是我立刻就开心了.

在伦敦的一条街上有一排树, 当所有树的叶子都干枯以后,只有一棵还是绿的,从不干枯. 后来人们发现,这棵树的根一直通到泰悟士河底, 与水相连.  人也一样,我和别人没有不同,但我们与神相连, 连在真理和能力的源泉上,靠主喜乐, 我们就会是那依然青翠的树.

喜乐的英文JOY代表了3个字, 顺序是: 耶稣Jesus, 他人Others 和你自己Yourself.

自我第一的人,得不到, 失望, 得到了,绝望. 生命建立在耶稣之上的人, 就如连到溪水中的树, 生命长青.

生活中,你依然要找工作,找你的真命天子,或白雪公主,决定是留下还是回国去. 但你的生命态度要是对了, 去哪里不是个最重要问题. 每当你走偏了,都会有个声音,神的声音把你叫回来. 基督徒的路是上帝开路,让我们走出来的。

保罗身陷囹圄之时写给费力比的基督徒的话,充满了喜乐,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 主已近了。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籍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稣基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朋友,不管你是基督徒不是,我都深愿喜乐,感恩与你同在, 更愿你与慈爱的神之间建立起父子般亲密的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