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徽州印象 (图)

(2006-09-12 09:59:29) 下一个
 

今年夏天回国度假,去了徽州。 贴几张照片请朋友们欣赏。 这是西递村口的一颗大树。 我喜欢她的神态, 像不像生命的舞蹈, 或者是活着的书法?


这是进入宏村的桥,八月的荷塘充满了生机




从这里再看河塘,青山绿水,阳光灿烂,荷叶田田。 我很想每年夏天在那里驻几天,和山水亲近,听蛙声蝉鸣。



青瓦白墙的旧屋,石板铺就的小路,环绕着房屋的水流,是防火用的,清澈的流水今天仍然可以用来洗菜


西递的牌坊,虽然不太喜欢它所代表的东西,但建筑还是美的, 尤其是有了附近山水, 街道的衬托




宏村水边古老的民居,高低错落的屋顶,细细弯弯的小路,水中的倒影,一幅多么和谐的图画



天井,采光,通风,又防潮。 白天阳光照射进来,可以披着阳光读书, 晚上月光倾泻,会不会像舞台上的追光,伴着人在寂静的夜里舞蹈?



出了村庄,向山里走去, 这是进入翡翠谷的小路,沿着幽静的石阶,就能走到美丽的深处。



山谷奔流的溪水,一路欢歌,流入了翡翠般的碧潭,化作了深深的宁静



当微风吹过,日影穿过,这片竹林便轻轻地歌唱,悠悠地舞蹈



九曲十八湾的溪水,时而飞流直下,浪花激溅, 时而化成涓涓细流,缓缓入潭, 她是如何适应生命交响曲的?    是什么给了她快乐? 


体验一下溪水,好清凉啊



这是烧瓷器的窑洞,在太平湖的一个民俗岛上 。这里是一个出口,做瓷器是件需要耐心的细致活儿



小朋友在岛上射箭, 竟然射中了靶子



这个是干什么用的,你知道吗




女儿初次习字,就喜欢上了,  一定要我买毛笔宣纸带回来。只可惜这里找不到老师教

第一次贴图,写的匆忙,算是个心意吧
一个朋友曾说,快乐是心中有爱。 爱山水,使我快乐。
也祝朋友们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没问题,你转吧。 还欠你一篇文字没写呢。

谢谢你,祝周末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真喜欢, 真好! 也勾起我对老家的思念...青青你有那样一颗纯净美好的心. 愿神保守. 感谢神. 我想转贴你关于北村的贴, 行吗? 谢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那里的山水人家真美,女儿的字也不错,谢艾姐夸奖,祝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啊,真喜欢!

每张图都那么美,美得有神韵,你的解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你的女儿的字写得很不错,很羡慕:))

"快乐是心中有爱",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