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明是天国计划的一部分

(2006-12-26 08:16:15) 下一个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希腊雅典 1999.05.20 (影带编号#653)
 

问: 无明是一种陷阱,还是天国计划的一部分?

答: 无明是天国计划的一部分,因为这样才好玩,我们忘了自己是谁,做一些所谓的蠢事,然后享受「重新记起本性」的乐趣。否则,如果我们像万能的上帝一样至圣、全知、至爱,那就无事可做了。不过也要适可而止,时间到了,我们就应该放下无明,重新当个有智慧的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见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们像万能的上帝一样至圣、全知、至爱,那就无事可做了。"

这恰恰就是我的困惑所在.因为我的感受是成了上帝就无事可做了.既然无聊,那还不如不做上帝.

我不认为上帝在人身上算是做事情的.小朋友玩娃娃,玩小动物算是做事情吗?

junotx说得好:每个人都可以做几秒的佛.我确实有体会的,做佛是比较开心,但没有目的性就不好玩了,在人间显圣很是无聊.空有能量反而感觉类似性压抑似的感受.上帝面临什么挑战,我看不到."上帝"拥有着所有的潜在力量,但却平衡在中间没有发挥任何力量,没有什么主动性要去实现什么目标.

人的历史,对"上帝"来说才一秒,虽然也重要,但影响力太小了.

如果"上帝"确实没事做,加入他做个佛就没什么意义,那样也就没有宇宙事物这个责任了.没这个责任,精神是什么境界就不那么重要了,能有多少精神力量也不重要了.作为一个人,喜欢什么样的感受只是个人的喜好和选择.

虚心请教:"上帝"除了人类的未来宏图,有什么别的计划或挑战吗?你有感受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