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了悟上帝,就能明白祂的做法

(2006-12-22 08:16:08) 下一个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以色列特拉维夫 1999.11.21(DVD#671)


:我知道上帝存在,但是当我们有麻烦时,或是当我们恳切地祈求祂帮忙时,为什么祂却不伸出援手?我知道祂有听到,可是我再三恳切地祈求,仍然得不到响应。

:祂一直都有响应,祂一直都在帮助我们,只是我们不知道祂的做法。先前我解释过,我们必须进入内边的天国,才能了解祂的工作,才会知道祂所安排的宇宙计划,那时我们会明白事情的缘由。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为了让我们获得最大的利益,但是我们所期望的却不一样。我们认为上帝如果爱我们的话,一定会给我们财富、漂亮的老婆、体贴的先生、一份好工作、听话的小孩,让我们没有病痛、生活不虞匮乏、永无烦恼。

上帝不一定都用这种方式来帮助我们,祂用许许多多不同的方法帮助我们,而且总是对我们最好的。所以唯有进入内边才能了解祂如何运作,然后我们每天都会满怀感激,永远如是!

所以你们看,当耶稣受难的时候,他没有责怪天父,完全没有!要不然他可以逃跑,他事前已经知道了,但是他没有逃走,他心里明白,因为天父已经对他说过他的时间到了,将要回到更高的境界、更好的地方,所以肉体受点苦难对他而言微不足道。同样,对我们来说肉体的磨难、艰辛也算不了什么,当面对死亡时,我们会笑着向此生道别,这就是开悟者的作风。所以一定要开悟,然后你们就会知道每件事情的缘由,你们根本不需要再问我或是问任何人,因为你们都已经了然于心。(大众鼓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正如父母并不照顾孩子的所有要求,反而时常会违逆他们的要求。
孩子不明白,但父母总有他们的道理。否则,就是溺爱了。

同样的,凡人和上帝的心智比较,这个距离岂只孩子和父母心智的距离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