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郑钱花,一听乐,二听泣

(2010-07-28 20:25:41) 下一个
周末听哥们说有首奇怪搞笑很有意思的新歌叫“生个儿子叫郑钱花”, 听了后立马崇拜得五体投地,赶快把作者兼歌手川子的歌找来听,不得了首首都有味道,很好听的民谣,好久不曾听过了。和风花雪月的流行歌手不同,我感觉川子是一个非常有才的创作型社会悲情派歌手,而这首郑钱花虽然是唱的方式,意境却是最高的,而且不象平时听到的那些黑人比速度绕口令嘈杂的说唱风格这首歌有非常好听的韵律。

香港当年一直到70年代都是英文歌曲风行,然后有一个平民化的歌神许冠杰横空而出,作了大量脍炙人口轻松诙谐反映民生的粤语歌曲如讲打工仔的《半斤八两》,说麻将趣事的《打雀英雄传》,泡洋妞的《日本娃娃》等等,带动了粤语流行歌曲的发展,不过分地说逆转了香港歌坛风气把洋鬼子赶走了,不然谭咏麟可能还在流长头发夹band唱英文歌呢。我希望川子也能够像许冠杰年年有灵感做出更多的好歌,要不然大陆歌坛真是有点死气沉沉。这几年我认为大陆能创作能唱的另一个高手是郑源,他也是悲情派不过基本是爱情方面的,不够大气。

《郑钱花》用简单的词语却写得很深刻,如果要细算估计要被正式媒体封杀了。里面好多东西让你浮想联翩,慨叹当今社会的千奇百怪。比如看到“养一个孩子多么不容易”就想到这两天深圳发生的生小孩不给红包结果肛门被缝的杯具,还美其明曰免费痔疮手术。再比如“四万个亿跟我有蛋关系呢?骄傲的GDP他噌噌的长啊!能为我换来几包尿不湿吗?”说这两年为了渡过金融风暴国家大手笔投入振兴经费,不过这钱用途有限,大家可看到的却是更多更贵的钢筋水泥,房价它噌噌地长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逃离北上广,还有在宝马车里哭的美女,以及富士康的连环跳。“努力学习才能省掉赞助费呀!”这一句让我想起今年听到的关于我中学物理老师的事情,当年他可是刚毕业超级英俊迷死无数女生的大帅哥,可如今竟然锒铛入狱,原来他升到校长后几个人几年私分了上千万的赞助费,事情败露前欲盖弥彰烧掉的收据有几麻袋。一个中学几年就能聚敛上千万赞助费中国真是超有钱,同事回来说上海一个中档餐厅炒盘虾仁就180RMB,换多伦多都可以叫双龙虾(当然是一只一磅多点那种小的)。“好好的成长,可别生病呀!”容易吗?想想被地沟油,二恶英,毒奶,避孕鱼,瘦肉精,苏丹红,漂白米,敌敌畏泡菜,粉尘污染的空气等等重重包围下不病少病那真是奇迹,如果病倒了那就更不用说有多恐怖了。(附民以何食为天:中国食品安全现状调查 作者:周勍

好了不说了,反正照目前地球恶化速度很快大家都要大一统通通见马克思上帝佛祖哦哦哦。

《郑钱花》 歌词

宝贝来到这世界的时候,

你知道爸爸有多高兴吗?

那天我请了我们很多的朋友,

还给你起了这个好听的名字,

从此以后你就叫郑钱花,

钱是挣钱的钱,

花是花钱的花,

你的爸爸我是个穷光蛋啦!

你将来一切全靠自己啦。

宝贝来这世界的时候,

你知道妈妈有多幸福吗?

她为你织了件漂亮的毛衣,

我想你穿在身上肯定很美!

但是我的宝贝,你知道吗?

现在的钱有多么难挣啊!

养一个孩子多么不容易呀!

计划生育还有什么必要吗?

伟大的祖国她超有钱呐!

四万个亿跟我有蛋关系呢?

骄傲的GDP他噌噌的长啊!

能为我换来几包尿不湿吗?

宝贝,你就叫郑钱花,

爸爸我爱你却无能为力呀!

所以以后全靠你自己啦!

爸爸我只有祝福你啦!

好好的成长,可别生病呀!

努力学习才能省掉赞助费呀!

长大了工作自己挣钱花,

希望你能过得比我好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