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花花世界

(2009-05-10 16:07:43) 下一个
来多伦多那么久却没有听说过附近Hamilton有个皇家花园,这次旅游协会组织周末这个活动,因为天气预报这些天一直有雨所以犹豫不决,考虑良久加上这几天的阵雨都是在晚上,所以决定冒冒险最后一刻在星期五报了名。

8点出发还多云有点阳光,校车经过几站接满人后天色乌黑下起了阵急雨,不过到了花园后没有了,稍微了解花园后展开了行程,这里其实是植物园和生态科技基地,国家拨款为主,光靠游客收入不足维持。设计有四个露天园加一个温室,2700亩,四个露天园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依地势而建,各自种植不同季节盛开的花和树,可以通过一条长长的trail贯穿过去也可以等待每15分钟的shuttle,四个园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中间有铁路公路住宅区各有入口,所以我们买票后要盖手戳。

离主入口最近的是hendrie园,以玫瑰为主,所以现在不是时候,只好随便拍些小景。




下面这张长椅我很喜欢这个氛围,有点像秋天枫叶落尽的感觉,后来在其它园子还有好几张与花环绕的好景,没想到今天会和椅子结缘。




这张旧花已逝新花正艳


下面这张吊篮之花让我感觉象卡通片里,红的是小小狗整天人立拍主人马屁,右边耷拉的紫花则象懒胖的哈巴狗天天睡不够


看完园子我们正准备出园坐车,大雨不期而至,我们赶快跑进一个白色大帐篷里,原来这是准备中午举行婚礼的地方,雨小之后我们又回到主入口,希望那对新人好运下午有个好天气。大部分的人则先去看这里的温室,我和香港移民来的Raymond老同志则等雨停后立刻去下一个花园RockGarden,这是今天的主要目的地,郁金香正在盛开。

运气真好,到了后阳光普照,这个园门口就有好多精美的花树,而且要经过沿着铁路边一条trail才能到达,我们一路走来一路拍。


这种花很象前端时间恐怖片里的食人花,张着牙齿呢




下面这种细细的花特别难对焦


经过弯弯小路我们发现自己竟然站在一个圆形山谷上,入眼的是一颗艳丽的花树,我还以为是桃花,Raymond告诉我这叫mongolian,难道是蒙古人传来的?花只开一两个星期,我们真是太幸运了,而且因为在山谷里花没有给风打落。下面这个花园设计真棒,山水石花树,精致极了。


冒着生命危险走近拍几张,还带着泪珠呢


各种郁金香摆放得极其漂亮,象下面这个象个火蛇蜿翊而上




还有这一层层而上,我选三种对焦,效果各异,不会嫌我重复吧






人参长到树顶了


偷拍全家福背影


听说这种象牡丹的是改基因的郁金香,我是懒人不会去看解释的


下面这张可是得意之作,我等了好久才抓到一张树叶被风吹动产生绿影的效果


郁金香配丁香是5月的主题


这棵树妖的厉害


这一张绝对对称版,如果再多一对情侣就完美了


这时候又开始狂风暴雨,赶快跑到tea house的露台,这里的桌子有太阳伞,在这里解决午餐顺便拍几张,一般我不拍人入景,不过下面这对过来的穿得挺鲜艳,就一起拍了,看不出在下雨吧。


雨过天晴再拍一轮



松果也来一把


战斗了两个小时有点审美疲劳,还是去看看其它地方吧,出门后天气太棒了,青天白云,梨花似雪,香气扑鼻,赶快在等shuttle的间隙继续创作,行人戏说可以从我的相机闻到花香。






来到下一个Aberdum园,这里则是宽阔的草地,以花树为主,如樱花还有丁香,不过还没到时候,这里的树很高大,而且草地宽阔,所以是picnic和bbq的绝佳场所,还有山谷和trail,不过我们不够时间去explore了。


这些树状象是得了肿瘤,天然图腾木




一大一小相映成趣


还有一个lake garden依湖而建,看了介绍是牡丹为主所以不是时候,我们决定跳过,会主入口看温室。






顺手拍点玻璃鸟


今天的行程圆满结束,回到多伦多才知道这里可是下了好大的冰雹雨,我再一次感谢老天爷对我的眷顾!上个星期的樱花和这里比真是小巫,不过还是顺便秀一下。




白桦与樱花白云斗白


绿叶与樱花斗亮


朦胧的美


树干也发亮


侧光非常好


老树新芽生机勃勃




还有这么黑的松鼠,一点都不怕人


终于告别冬天迎来春天,大家尽情享受吧





对于大感光片的相机来说微距需要专门的镜头,一般的镜头不好近距离对焦,所以我一般都很少用R1拍花草,不过耐心点以数量换取质量还是可以做得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