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游之Arch公园

(2008-12-08 07:25:55) 下一个
一夜奔驰我们于清晨来到拱门公园,拱门也可以说是天然形成的石桥,不过比一般的石桥弧度要大得多。拱门形成还是因为年代不同沉积的石土层经风雨侵蚀,里面软的土质先行脱落而形成。其实拱门公园不止一处,有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拱门分布在Moab Town的周围,我们到的这个公园有7个,不过前不久有一个Wall of Arch断裂了。

废话不说我们吃过早餐带着sandwich水开始上路,这里的石头好像是一条条甲龙从土里钻出来,都是扁扁长长的,怪不得那么适合产生拱门。





当然还有许多石笋拔地而起,象复活节岛上的石像


第一个拱门,这个很经典,扁扁薄薄,及其宽长,感觉有50米长,让人觉得随时都要断了。也许是因为太薄的缘故怕游客攀爬断裂,前面用栏杆围住不允许游客接近。


一路前行经过蘑菇石,这里有左右的trail,各有两个拱门,左手边的司机说比较近于是就先去左边,后来右边的时间不足以后再去吧。








经过那座断掉的Wall of Arch,看着结实方正的墙真不明白这一个怎么会比外面那个薄长型的先断掉,看来许多东西都是金玉在外虚有其表啊。


这大部分的路都是在一道道山脊上走,仿佛走在巨龙背上,看着两边变幻的美景真是大呼过瘾。而且越走越高,感谢老天给了好天气,如果下雨路滑就危险了。











沿着主线拍拍走走到了最后一个拱门,着一个拱门过瘾啊,是一个8字,而且上面的圈圈极大,而且更过瘾的是这个拱门允许上去!你看我给西班牙的Daniel拍的多威风,唉他用的次等相机把俺拍得差劲极了。


不过要上去还得过一道比较高陡的坎,然后从后侧的一条路上去,上面还有一段比较难攀爬的路,对矮个子和鞋子摩擦力不好的绝对是个挑战。当最后成功上去在那窄窄的拱梁上跑动跳跃的时候,那种心跳的感觉没说的,what a thrill。



鸟瞰一下看看下面丛生蚂蚁相,大家都在这里吃午饭呢。


惨被瑞士美女Angel非礼,俺的清誉啊


吃过午餐开始往回走,这回多玩了几道不同的鲫鱼背,太阳正当空可拍的又不同




好多蘑菇


远处还有雪山,心旷神怡,可惜蒙了点


拍拍自得其乐的小MM


是不是在叹天地之幽幽,独怅然而泪下




同道,很dedicate的样子,来一张


巨大的场景啊


第一拱再来张


巨型战列舰巡洋舰整装待发








下午离开公园去到小镇Moab,有两个选择,在town里洗澡洗衣服,或者是去旁边的小湖泡一泡,现在都10月天了,雪水流下来的湖,不用想还是洗热水澡洗衣服好,而且还可以顺便给相机充电,这可是最关键的。小镇有一个很大的camp site,我们偷偷混进去没交钱就洗澡,卑劣了一把。

小镇上有个大超市,里面卖几种烤鸡块炸鸡块,这几天嘴都淡出鸟了,赶快买了一批狂吃,那个beautiful啊啧啧。正洗着衣服挺快他们也回来了,水冷他们也没怎么游,大家疯狂购物,特别是鬼佬们无酒不欢,不管男女个个啤酒一筐筐地搬。然后杀往camping site,就在幽静的科罗拉多河边,两边都是巨岩。因为从没camping过,我在这里和澳洲的Anan夫妇学习了如何架设帐篷,他们两口子50多了,精神得很,一看就是鳄鱼丹迪的类型,不管有多冷热他们都是在外面camp的。Anan很细致,除了讲解还给了不少建议,如防雨选购等等,


架完帐篷帮大家干点小活,我这才注意到公路的一侧是去另外两个拱门的trail 入口,这本来是打算明天早上去的。但我可是希望看到日落拱门的,于是趁着太阳没下山,我赶快带着相机杀奔过去。路有点远,run, boy run,我要和时间赛跑,左侧经过一个小拱门,没什么意思,继续往前,这里的路没有路径,完全是跟随印第安人的石堆指示,转过山脚啊终于看到了远处的大拱门,阴影已经爬上脚了,我还有段距离,这时候路没有了,我被悬崖挡住,我还尝试沿着崖边爬了一下实在是太恐怖了,不行退回来再仔细看,原来左侧这个大斜坡有个地方是绳梯!上了之后还要再上一到梯子,才能到比较缓的坡,带点遗憾总算赶到了,这个拱门真够震撼的,整一个巨型象鼻,前面一道河谷。太阳西斜,月已当空,光暗静谧之间感受着大自然的雄浑,沧桑之感悠然而起。












终于拱门消失在山的投影里,回到基地当然要show off一下,这边的天色也很美,赶快再抓两张。


月亮和星星都有了,唉不过人还是要睡觉的,可惜如此美景月不负我,是我负月亮啊


第二天起来大家一起去看这两个拱门,味道又不一样


这是条废弃的铁路,看着铁轨逝入那垂直的山壁真不知当年是怎么炸出这么直的路径。




太阳在另一侧,白天的色调不一样了,仔细看看人有多小



知道什么是叫做有鼻子有眼吗?不是瞎说地哟




后面有一个弧形壁,颇为奇特的是一道道绿痕,雨水冲刷苔藓留下的


Angel model又来了,够猫吧


还有个近乎绝对垂直的陡壁,有些小洞看来是练习攀岩的,没有工具只能上到一半,Anan同志说上去容易下来难,这么折腾自己来让我给老同志拍一张


oh 再见了,拱门。I will be back! How about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好多部分,拿张大地图慢慢对吧,有的人直接去delicate arch可能不够时间去其它方向的。
ABS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Arches National Park吗?怎么一个地方也没有看到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