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游之Zion公园

(2008-11-30 15:59:39) 下一个
清晨从赌城狂开半天,我一路上想着从今天起有无数的路要爬,我的左脚踝和右脚掌的伤强行爬山可真是会要命的。司机仿佛是和我有心灵感应,中间在一个 Walmart停留让我们补充弹药,鬼佬们一般是买啤酒零食,我则买到了最重要的工具,一对made in china的登山杖,牌子倒是打的著名的瑞士军刀牌子,价格才10$,有了这助手借力我就不怕脚上的伤了。

中午我们到达了著名的Zion公园,可惜天不作美,今天撞到了阴雨天,天空和山反差很大,对摄影来说真是要命,没办法只能将就拍了回去花时间pp。幸好老天只是不时下点阵雨,而不是滂沱大雨,要不然连拍照都不可能。

Zion本来是犹太人的圣山,又是魔门教徒看到这个好地方把名字给安上了。这里的山仿佛如平地拔起,雄奇浑厚,陡峭的山壁让你感叹老天爷的鬼斧神工,而谷底则相当平坦宽阔,让游客可以好好欣赏两边。这山给我的感觉和黄山颇为类似,好像一块块的熔岩,几乎垂直的山壁很难长出植物,因此山的肤色肌理彻底呈现出来,黑红白灰颇为特别。公园从地图上看呈一个“卜”字,主要游览区在那个竖上,有免费shuttle bus把你放到各个trail的入口,trail很多,有的深达几十公里,只有在这里camping几天才能完成了。我走走停停,拍了很多,不过许多视角是仰望的,整体看着很震撼,但拍起来不好看,而且天气原因色彩偏黑,许多临时的小瀑布淅淅沥沥也很不上镜。最著名的trail叫angel's landing,天使都情不自禁要跳山,有些地方是完全垂直靠拉铁链上去的,天雨路滑,和我一起走的Tom又没有穿hiking shoe所以这次作罢。

















这是一个一线天的入口









宿营的地方就在公园入口的一侧,去到那里才发现这个宿营地巨大,足可以容纳上千人宿营,平整的谷地被环形小路分成好几个圈圈,树木也很多,很佩服这个公园的设计。

清晨起来云雾弥漫,还是没什么机会照好照片,不过吃完早餐坐车从那个“卜”字的一点出去的时候,太阳升到足够高的地方开始驱散云雾,山谷呈现红艳的色彩,赶快从车窗抢拍了一把,这才是zion应有的风采,下回再来好好补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sayw 回复 悄悄话 才子!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