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疯狂2008

(2008-09-16 21:59:59) 下一个
各位中秋还好吧,还没到年底咱就开始写总结感想了。这个2008年啊真是历史上罕有。来来来让我点算一下。

年初香港娱乐界发生了很傻很天真的娇生冠养事件,一时间让不少街头小贩多了不少过年的奖金,真是你爽我爽大家都爽。

没等大家乐够紧接着就是咱祖国天灾不断,冰雨暴雪水灾连绵不断,安徽手足口疫,然后是世纪罕见大地震。除了天灾还有人祸,西藏暴乱,各地恐怖爆炸,工程质量导致的水库溃坝,然后是三鹿毒奶,还闹的当年几个西湖论剑的精英互相对骂。差一点忘记借着奥运为籍口把股市房市炒得疯狂的市场随着外资获利撤离则是一泄再泻,不过离老百姓affordable还有距离啊。

奥运估计也是史上最牛的一届,多少个百亿美金下去?然后还一路抢火炬护火炬吵得不可开交,咱也跑去声援奥运了,结果才看个开头就给大雨冲跑回家。老谋子的电影俺不爱看,这开幕式还是要赞的。然后50面金牌史上第二大大耀我中华。后面这个残奥会中国实力太强了吧,残联超级第一!

美国这边也是大事连连,黑人女人第一次作为主力参选,堪称世纪大选。希拉里刚开始牛B烘烘了一把却给黑人帅哥中途发力打得找不着北,还垫腰包从这几年两口子省吃俭用赚的上亿美元里掏钱打广告,输了还以为奥马没有她当副总统不行,硬是要人家垫回2000 万,这下鸡飞蛋打估计民主党玄乎。

然后金融风暴扩大化,把华尔街吹得找不着北。去年大家还以为坏账都做掉了,没想到刚开始只是滴滴答答,后面就是稀里哗啦。以前胆大包天的金融家现在全变羞答答,捂不住了还死捂,上了电视台还说没问题荷包里大把钱,你以为你是星爷啊,靠。bear倒的时候据说老总还在周末打高尔夫,以为人家会救他,CEO也在电视上信誓旦旦说很多cash,结果大客户们周末一挤兑就崩溃了。不过bear还算好,被盘下来,只砍了一半多点人。当时说雷曼认罪态度好,会拉关系,大客户还是愿意借钱给它过度,结果现在终于挺不住了,兵败如山,这下2万多的人重新找饭碗,那时候借钱的大客户现在肯定气晕了。还有那两美,扛着几万亿的贷款,明明已经不行了,走了狗屎运得到国家救市,上演了一场资本主义学习社会主义的好戏,或者说老师向中国学生学习。我也算风暴受害者,不过运气还好,被一起卖掉没丢掉饭碗。去年去bear的哥们运气不错没被干掉,去年去雷曼的就不知道命运如何了。

人类的贪婪不断加速,然后报应也加速,温室效应天灾一个接一个,加勒比的飓风是一年比一年牛,石油价格飞天,然后金融风暴威力也无与伦比,美国政府扛着10几万亿国债继续狂印钞票狂打战,今年贬值损失够多的却还死要面子。

牛市的时候股票价格只有更高没有最高,反过来熊的时候只有更低没有最低,几个哥们玩把心跳星期五还进了点雷曼,不过不是很多。

好了总结差不多了,另外瞎说两句。有句话说外国的月亮大又圆,科学上没根据,可我这么多年看太阳月亮的感觉确实这个说法是成立的,而且问问身边的人没有一个不承认有类似的感觉。不过星期六这里多云下雨,月亮透过云彩看上去确实很小,所以我觉得有一个解释是正确的,就是污染的问题,国内空气污染较严重,月亮可见的边就缩小,所以感觉月亮很小。

人生就是一出戏,唱不完的戏。今年的风风雨雨就象看了N场大戏。今年好莱坞大片烂片也多,听说是因为大家无钱可投都投入电影也了,好莱坞今年拍的电影足足比往年400多部多了200多。赤壁不好看不好看啊,梁朝伟那倒挂苦瓜眉怎么能当风流周瑜呢?不是我不明白,这个世界变化快,快,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嗬嗬,丁丁太可爱了,总结的好!

我比较幸运,在股市地震之前全逃出来了。整个地球从里到外地动山摇啊,保重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